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20-12-2江子翠-顏林蔭行善麵店(待用麵)
2020/12/02 21:32:29瀏覽2716|回應0|推薦35
2020-12-2江子翠-顏林蔭行善麵店-代用麵(手機拍攝)


(引用)



我按照臉書的步驟,一路走到底.

我說:老闆,我按照臉書的步驟,從江子翠5號出口,走過來,遇上了3個7-11.

還沒有發現到你們的店?!

老闆指著前面小巷的捷徑.

我說:這邊不熟,我只能照著步驟過來.

我真的繞一大圈,是誰?在臉書說的路徑?!

我點了白飯+黑白切,黑白切的沾汁有調過,不會死鹹.


店中的待用麵,幫助了不少人,我過來了解一下.


(引用)

◎新北市板橋區 呷飯呷麵 愛心麵

220新北市板橋區民治街52巷22號(青翠市場)

電話 0988-662-004 顏老闆娘

新北市板橋一間麵店,從去年4月推出待用愛心麵,剛開始,捐贈的人源源不絕,但隨著熱潮減退,捐贈的人少,吃的人多,已經入不敷出,老闆娘估計每個月都得自掏腰包8、9000元,但她仍堅持要繼續行善,讓有需要的人,都能吃到一碗熱湯麵。麵攤老闆娘顏林蔭vs顧客:「要喝湯嗎(什麼湯)。」

新北市板橋的麵店推出待用愛心麵,已經過了一年,白板上記下有多少人捐贈,多少人吃麵,但數字差距卻越來越懸殊,熱潮一過,麵店每個月收到的捐贈數量,從600碗變成300碗,只剩一半,老闆娘得自掏腰包,送出2、300碗麵,以成本價計算,每個月起碼要貼8、9000元。

麵攤老闆娘顏林蔭:「還是繼續做啦沒關係啦,還是要繼續做啊,不然你看那些獨居老人啊,弱勢的智商不足的,他也不知道到什麼地方去吃。」

即使賠錢,已經60歲的老闆娘寧願堅持下去,延續待用愛心,也不願告訴客人,現在的困境。

在附近撿回收的阿嬤,每天都會來,怕造成負擔,每次都選快打烊的時候,吃也吃的少少的。

用餐阿嬤:「老闆娘很好,大家都對我很好。」

看著阿嬤吃飯的樣子,老闆娘的兒子知道,無論如何,待用麵都不能停止。

老闆娘兒子顏維勳:「沒有賺錢不打緊,其實他們(爸媽)年紀也是有了,也是會心疼他們身體,可是看他樂在其中,還是很支持他。」

看著阿嬤吃飯的樣子,老闆娘的兒子知道,無論如何,待用麵都不能停止。

麵攤只能想盡辦法,用愛心延續善心,一碗碗的麵,對需要的人來說,就是一碗碗的人情味。

(民視新聞陳俐吟、莊沛文新北市報導)l


歡迎朋友們!!共襄盛舉~

一起去吃飯吃麵,口味十分道地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capple188&aid=1542344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