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權 謀 善 變 的 宋 楚 瑜
2011/11/27 15:18:26瀏覽211|回應0|推薦3

權  謀  善  變  的  宋  楚  瑜  許業武

                                               20111126日於溫哥華

 

 老宋每在關鍵的時刻,必能掌握到做關鍵的事,因為他權謀善變。老宋少年得志,平步青雲,養成他狂妄的性格;即使失去了後台老闆,他亦能抓住機會另擁新主,創造時勢,改變歷史,達到他做省長的事業巔峯。省長下台後,因他的權力慾太强,機關算盡,仍經常錯估了形勢,難逃每戰皆北的命運。2012年總統大選,老宋又捲土重來,甘願再作李登輝的棋子,不惜重演2000年的舊戲碼,拉馬保蔡,以謀取他自己的政治利益。聰明反被聰明誤,註定了他仍將面臨悲劇的下場。

  1974年因錢  復的推荐,老宋由美返國擔任經國先生的英文秘書,因對蔣家下了很大的功夫,刻意的經營,年底即奉派擔任新聞局副局長。197812月中美斷交,斷交前一天的深夜,冒然闖入官邸面報經國先生,蔣先生極為讚許,一個月後擢升為新聞局長。歷經中美斷交、美麗島事件等,處處謀求表現,深蒙賞識,1984年升任國民黨副秘書長。由於經國先生年暮體衰,老宋巳為後路先作布局,暗自跟老李建立關係。 


 

1988113日經國先生過世後,老宋雖失去靠山,但他隨即又攀到了新主。在國民黨中常會中率先開炮,把李登輝拱上代理黨主席;當年7月,國民黨13屆全會把老李正式推上主席的寳座。次年,老李任命老宋擔任國民黨的秘書長,為了感恩圖報,他拔刀相助,為老李作馬前卒,對非主流展開激烈的鬥爭;1990年,國民黨臨全會揮淚以辭職相脅,反對非主流的選制,排除了林洋港及陳履安的參選,又臨門一脚為李登輝送上第八任總统的大位。李、宋情同父子,為老李掃除政途一切的障礙,可說是沒有老宋就沒有李登輝。若謂老李是台灣的亂源,老宋應是幫凶,毫不為過。

 


1992年因立委選舉大敗而辭職,旋即被任命為台灣省主席。1994年老宋以470萬高票當選民選的省長,是老宋事業的巔峯。老宋的野心很大,利用中央提供的龐大資源,309個鄉鎮經常走透透,地方有求必應,經費直接撥到基層,收攬民心,為未來更上一層樓做好布局;另據資深媒體人周玉蔻在電視中指出,老宋深諳媒體運用之重要,下令省屬各媒體包括電視及報紙,每天都要有老宋的政績報導,展開「造神」運動,因而老宋的聲望日隆,對老李巳構成嚴重的威脅。

 

老李為除後患,199612月召開國發會,國、民兩黨聯手,以精簡組織為由,決定修憲凍省,把老宋連根拔除。從此李、宋決裂,父子反目,老李曾說過,即使宋是孫悟空,也逃不過他如來佛的手掌心。1998年,老宋省長卸職帶著老李送給她「諸法皆空,自由自在。」八個大字,黯然飛往美國舊金山,這是大內高手第一次栽了一個大跟斗。

 

老宋是一個沒有權力不能生活的人,後來返台圖謀東山再起。老李當然知道他的盤算,雖然當時老宋民調的支持度遠超過連戰,但是老李仍然有意安排連 戰競選下屆總統。如老宋不服,執意參選總統,國民黨的選票分散,正好給陳水扁登上大位的機會。果然未出老李所料,1999716日老宋正式宣布參選總統。但因老宋的民意支持度一直扶搖直上,有直取大位的可能。於是老李又祭出狠招,當年129日由楊吉雄立委出面揭發老宋的兒子在中興票券有1.4億的存款來路不明。老宋表示那筆錢,是秘書長任內奉李指示照顧蔣家的後代,由原秘書長專戶撥存的。但是老李否認,老宋又改口說是長輩給的,胡扯一通,就是因「興票案」使他的總統美夢破滅。

  2000年國民黨失去政權,李登輝的黨主席被迫下台。黨內有意邀老宋重返國民黨,但他不肯做老二〔據聞連邀宋任副主席兼秘書長,將來協助他接任主席〕,隨即成立親民黨,想以第三勢力再造風雲。2004年連、宋復合,攜手搭配參選總統、副總统,然因發生319槍擊案,仍由阿扁以兩萬多票些微的差距嬴得大選,老宋的副總統寶座亦告落空。

 

當時,連宋雖巳提出阿扁當選無效之訴,未料,老宋旋即琵琶別抱,私會選戰的對手阿扁,搞出所謂「扁宋會」。期盼擔任阿扁授權的代表,前往大陸作搭橋之旅,在兩岸之間找到舞台,尋求他事業的第二春。然而,阿扁事後否認,公然說老宋求官,把老宋又擺弄一道。加以2005年,連 戰以國民黨主席身份首先登陸破氷作和平之旅,老宋的美夢又成空。

 

老宋為了權力,從不放棄每一個機會,因為選上台北市長,就是進軍總統府的第一步。2006年執意參選台北市長,據維基解密指出:宋有意要郝龍斌退選,換取他2008年不再參選總統作為條件〔宋曾否認〕。馬英九無法認同,因市選發生棄保效應,老宋僅獲得53281張選票,市選又告飲恨敗北,129日當天老宋隨即宣布退出政壇。

 

 2009年行政院劉兆玄院長因88水災去職,有人推薦老宋接任院長未被採納,加以老宋又推薦鍾榮吉、吳容明接任國營事業的董事長未成,老宋認為小馬太冷落了他,以致馬、宋的心結日深,他當然要俟機反撲。所以2012年的總統、立委大選,是老宋的最後一搏,他不可能放棄這次的機會,除非他獲得某一職位的保證。

 

 最有趣的是:李、宋關係近年來發生了微妙的變化。20104月老李出具證明,讓老宋在興票案提存法院的錢全部領回。2011年1月3日老李的壽宴亦邀請老宋参加;而老宋在宴會中,竟公然感謝老李讓省長的職銜,只給他一個人。後來老宋宣布將參選立法委員,老李認為老宋的行政能力全台第一,不應選小的,要做就做大的。而老宋亦說明黑金產生的問題,非從老李執政開始。彼此似乎盡釋前嫌,又開始麻吉起來。若謂老宋參選總統,仍是照老李的劇本演出,是有脈絡可循的。 

 

老宋連署過關後,首先打出了「統一牌」。儘管過去聲稱第三勢力要走中道,現在又回到深藍的路線,明顯的在挖藍營的選票。而且講「統一」是向老共交心〔可能受到老共的壓力〕,留好一條退路,即使選不上,將來不能自絕於大陸。因此政客們經常什麼時間要說什麼話,見人說人話,見鬼要說鬼話,老宋就是這種人。本來信誓旦旦的巳宣布退出政壇,如今食言又要出來參選攪局,最近接受媒體訪問,居然厚顏說,退出政壇是自我要求,不是政治的承諾。難道老宋的政見都是自我要求嗎?還有何誠信可言!

 

細讀宋林參選的書面聲明,不但未見具體的政見,而且看不到他參選的正當性。老宋雖極力想與藍綠區隔,但又主張「統一」〔新黨早有主張〕,豈非矛盾;既然要「統一」,又何能走中道,不合邏輯。或許老宋仍然自認是大內高手,可以瞞天過海,愚弄百姓;可能因過去省長的光環,使他衝昏了頭,自認普天下只有他最能幹,因此猛攻馬英九。但是作家畢殿龍是這樣認為的:宋若為大內高手是浪得虛名,可從其被李、扁多次玩弄於股掌之間,得到印證;如從能力較好的角度言,不過時空錯位,即使是清朝能力好的官,做不來現在官員的事一樣。

 

   觀察一個人,必須要看他過去所走過的路。老宋出自國民黨,要摧毁國民黨;擁抱中華民國,其實在幫助小英勝選,要終結中華民國。從老宋踏入仕途以來,只為權位,不擇手段,厚顏善變,耍盡權謀,這樣一個反反復復、沒有誠信的人,相信台灣人民一定會理性的抉擇,以選票把這位過氣的政客掃到歷史的垃圾堆裡。

「興票案」原委任律師 林憲同給宋楚瑜的公開信  


林憲同給宋楚瑜的公開信


2012/01/09 07:29

 

轉載自123酷媽   123酷媽  宋楚瑜貪佔2.4億為哪樁?

 

右為「興票案」裡宋楚瑜的律師林憲同

 

 

宋楚瑜先生台鑒:

 

今年七月以來,我有些話積存心中想要告訴您;現在就用信函把箇中事實與個人感受,以筆代口的寄送給您。

 

我是用兩個身分而提筆寫下這封信:一是我是「興票案」中您的委任律師(免費);二是我是具有國民黨員身分的選民。前者讓我可以講出具體事實;後者讓我有權講出一些公道是非。

 

先說興票案:

 

您說2000年馬英九用假民調讓您落選,否則您不僅是「宋前省長」,您更應該是「宋前總統」。因此,您一直深怨馬英九,您更要找中選會去申訴云云。

 

您錯了!是「廢省」斷了您的後路;是「興票案」又阻斷了您的前程。冤有頭,債有主;這一切都應該歸責李登輝。您在興票案中委任我幫您向法院辦理提存二億四仟六佰萬元,孫大千拿著30張台支本票到我律師事務所來,我在書狀上寫的是「清償提存」。

 

「清償提存」的法律定義是:這些錢是您在興票案中結算應該返還國民黨的「照顧蔣家遺眷的『公款』」;這些錢並不是您在「省長選舉中的『政治獻金結餘款』」。提存讓您可以解除「興票案的『侵占刑責』」;但是,您在去年卻用政治獻金結餘的名義暨在李登輝沉默代替同意下,您把錢領回去了。

 

國民黨則在隱忍中並未去法院提出異議。同時,您又用幾近負荊請罪的「扁宋會」,讓擱置在法院經年的「興票『再議案』」,獲得法律解套。從此,您在「興票案」中徹底解除了刑責;於是您就可以放膽的去興風作浪了。

 

然則,您卻把這筆政治老帳,記掛在馬英九和國民黨的頭上,您也就無時不忘伺機報復;當然,參選2012總統就是您對國民黨(馬英九)所施用的最佳政治報復手段。但是,您自七月宣布參選以來,您出口只知責怪馬英九(國民黨);您卻可曾真正說出了「興票案」中上面的這些事實真相與公道是非?

 

再說組黨吧:

 

您在2000年3月敗選之夜,我站在台邊催喊「組黨」,我又於次日對劉松藩院長詮釋「組黨而非籌組政團的『法理』」。於是,劉院長擊桌定案:請宋先生下樓「宣布組黨」;我又於日後建請黃幸強上將先行組成「甘泉黨部」。

 

宋先生:2000年大家是為「義不帝秦的『反李反台獨』」而出走組黨;誰知今日:親民黨已經成為「不知有漢(只責罵國民黨);無論魏晉(不責罵台獨與民進黨)」暨破壞泛藍團結的「亂『局(橘)』政黨」。當然,組黨也是您的權利;但是,親痛仇快的街井公評,您都可以耳不聽又眼不見嗎?

 

站在民主的法理基礎上,我也要對您的參選說句公道與是非:

 

先說棄保效應吧。台灣今日的選舉棄保,絕對不會構成選舉誹謗犯罪。理由厥在:棄保是一種民心歸趨;棄保也是一種真正的民主真諦。我要更進一步說:如果按照您的邏輯:「棄宋保馬」是構成犯罪;您明知民調落後而絕對不能當選,您卻在媒體上公開說:您的參選就是要把馬英九拉下台。那麼在今日只有三人參選的情形下,您不也是在「棄馬保蔡」嗎?那您不也構成犯罪?

 

究實言之,今天台灣的總統選舉棄保,選民不僅是在論人(例如:棄宋保馬);選民也是在論事(就是「棄台獨」而「保國脈」)。我更要嚴正的告訴您:總統大選中的公開呼籲「棄宋保馬」,也是一種民主社會的言論自由;您為何還要甘犯眾怒而聲稱:要去法院按鈴控告別人?

 

最後,我要引述兩段故事作為結論:

一是兩位湖南人士的故事;二是兩位歷史人物的故事。

 

近代史家的公評與公論稱:曾國藩是一位經世濟民的傳統讀書人;毛澤東則是一位禍國殃民的另一種讀書人。今天對於系出同門(蔣氏傳人與國民黨員)又屬同鄉 (湖南人)的宋楚瑜和馬英九二人來說:政治品格,高下立見。如果再以二人參選2012總統的心態言之,這五個月來的歷次民調,也己經說明了「棄宋保馬」的民心歸向了。關於此點,選民更會在民國101年元月14日再用選票做出他們的最後評斷。

 

中國歷史的評斷人物忠奸,並不在外在的行為舉措而是在內心的良知覺醒。明末大漢奸洪承疇曾在航行經過浙東海面時寫下一首詩曰:「子為功名隱,我為功名來;羞見先生面,夜半過釣台」。詩中的故事與場景是:東漢嚴光幫助劉秀(漢光武帝)滅莽復國後,隱居浙東海邊用一支釣竿漁隱終生;後人就稱嚴氏隱居處為「釣磯岩」。

 

明末洪承疇引清兵入關,毀滅了大明江山,洪氏就永遠被歷史定位為「貳臣傳『人物』」。洪承疇當年猶且知羞而寫詩自況如是;請問宋先生:今後您將用何面目登臨慈湖與頭寮去拜謁兩位蔣公陵寢?

 

宋先生:自今年七月您宣布參選總統以來,您就指天罵地的彷彿全天下人都欠了您一份情;然則,您既然自命是蔣氏傳人又曾經是國民黨員,今天如果您真把馬英九拉下台而再次幫忙「台獨上台」;這不就好像2000年李登輝的幫忙「阿扁上台」?這不更坐實了您參選的真正目的是要:「李扁宋(送)蔡(菜);『台獨』與『貪腐』捲土又重來」?您試捫心自問:自民國77年元月經國先生逝世以來,您在國民黨內所扮演的「『貳臣傳』故事」,還不夠多嗎?您如今已年屆七十;您還需要再多扮演一場「保蔡保台獨的『貳臣故事』」嗎?!

http://blog.udn.com/mayersu/6016368

 

 

宋楚瑜:


台灣進行第2場寧靜革命


- 中時電子報

http://www.chinatimes.com/newspapers/20141124000290-260102

    沒有宋楚瑜就沒有李登輝!國會改選,李、宋接
 
著修憲,走台獨路線,說國民黨是外來政權,李登
輝自詡「寧靜革命」,就是在革中華民國的命!宋  
 
楚瑜就是李登輝要終結中華民國的幫兇!
 
   台灣目前經濟遭遇的困局,從速與大陸簽訂服貿.  
貨貿、及和相關國家洽簽 FTA,台灣不致邊緣化,
當有助於三中一靑問題的解決。宋為何不力挺服    
貿?宋楚瑜又倡「第二次寜靜革命」,難道要把台
灣的經貿搞垮?是否又要革台灣的命?
  
 
  宋楚瑜為何一味呼應民進黨,居心叵測!甚至上.    
次總統大選,還配合民進黨,執意參選,企圖分散
藍營選票,究竟你跟小英有何暗盤?宋楚瑜必須要
向國人交代!
 
 
  興票案是國民黨照顧蔣家後代生活的兩億四千萬.    
元基金,宋竟然轉到自己兒子的戶頭。由於李登輝
的揭發,斷送了宋的總統夢!後來,李要利用宋,
李竟然又說:法院提存那筆錢是宋的。無恥的宋又
領回去。李登輝真厲害,那筆錢打倒了宋,又能收
買了宋。宋楚瑜人格掃地,可恥!
 
    宋楚瑜對中華民國傷害已夠大,應閉門思過,閉
嘴!不要再信口雌黃!
                  Paul
    
時事評論人物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新增修改刪除|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aulhsu333&aid=19273213

 回應文章 
 
不信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回覆此篇 刪除 2014/11/25 11:25
我早就認為宋有小聰明,卻沒有大腦,加上宋夫人的去逝,他連可以指點他的人都沒有了!
保羅隨筆(paulhsu333) 於 2014-11-25 12:54 回覆:  刪除
我完全認同,老宋權力慾太強,但沒有智慧,常出賣人格,他只能稱為政治的污賴和小丑!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aulhsu333&aid=5877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