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給郁慕明主席的一封公開信請教兩岸如何統一? 許業武
2014/10/12 14:15:04瀏覽2082|回應0|推薦5

    寫給新黨郁慕明主席的一封公開信                           許業武

         -----請教兩岸如何統一--

敬愛的郁主席:

   首先聲明,我不但是主張統一的,為了捍衛中華民國,而且過去我曾經是新黨堅強的支持者!尤其對於新黨及各位先進多年來捍衛中華民國,努力奮戰的精神,感佩不已,謹致萬分的敬意!

   我們為何支持新黨捍衛中華民國?不只是捍衛「中華民國」這四個字,也不是基於國父革命建國的歷史傳承和感情,更不是為意識形態,而作無謂之爭。我們所以捍衛中華民國,是要捍衛中華民國的價值!由於有了中華民國的存在,不但可守護著台灣(否則,中共可能把台灣定位為叛亂集團,而師出有名)。而且我們所幸才能擁有這一部「中華民國憲法」。憲法保障了我們生活的方式,維護我們基本人權,捍衛我們人民生命、生計、財產等的安全,規範政府的作為能受到監督。當然,我要捍衛中華民國!

   如今,兩岸由敵對,而走向和平統一,相信這是兩岸所有的中國人最懇切的矚望!但因台獨一心一意要消滅中華民國,而大陸只以「一國兩制」模糊的文字作掩飾,根本漠視中華民國的存在。雖然,兩岸已邁向「和平統一」正確的道路,但是「一國兩制」是什麼?中華民國又何去何從?大陸至今也沒有說清楚,難免不使人疑慮。

   拜讀10月12日你在台北中國時報發表的大作,你說:中華民國不是香港,中、港的「一國兩制」和兩岸的「一國兩制」不同,而兩岸的一國就是「中國」。如果彼此都有此共識,對於大陸所謂「一個中國」的定位就是「中國」,因兩岸既然都簡稱自己是「中國」,應該是雙方都可接受的最大公約數。因為國名就像我們人的名字,它僅是一個符號,實質的意義並不大,只要未損及彼此的尊嚴,我們非必要緊抱著「中華民國」四個字而不放。改就改,沒有什麼大不了!

   然而,未見大陸有這種說法。因為,中國大陸對外一直宣稱的「一個中國政策」是:「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台灣是中國的一部份,中華人民共和國是中國的唯一合法政府」,不但對於「一個中國」的定義,已有明確的詮釋,而且,在《反分裂國家法》中,無異己經確立了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主體地位。若兩岸統一後的「中國」就是「中華人民共和國」,如果一味仍呼應大陸設定這樣「一國」的框架,那麼我們以前口口聲聲的「捍衛中華民國」,是否只是一個口號?

    果如此,不僅是矮化中華民國,表明了消失的是「中華民國」,而且「中華民國憲法」都隨之消失了,這不是「被吃掉」是什麼?後來,兩岸在協商的過程中,大陸雖改口為「一個中國原則」「一中框架」或「兩岸一中」等種種含有彈性的說法,只不過是先把它模糊起來。而「一個中國」裡面包裝的還是「中華人民共和國」。否則,九二共識的「一中各表」,為何仍然是各說各話?因為中國大陸從未宣示過兩岸統一後的國名既非是中華民國,也不是中華人民共和國,而就是「中國」。

    2012年吳伯雄和當時的中共總書記胡錦濤見面時雖然談到「一國兩區」,那是共有主權,各擁治權的慨念。但是胡錦濤並未認同「一國兩區」或「一國兩府」兩岸分治的事實,中華民國的主權仍然被矮化割裂。即使他表示「一國」應是兩岸各自法律都認同的一個主權完整的中國,可是並未說明兩岸統一後「一個主權完整的中國」的「中國」是什麼?

    如今,非常高興看到你在文中所說的 “ 香港的所謂一國兩制,「一國」是中華人民共和國 ; 當論及兩岸的時候,這個「一國」則是中國。” 你說的 「一國」則是「中國」,是國名嗎?你從那裡得到的訊息?你的根據是什麼?或者中國大陸那一位髙層已經跟你說過?可否請你明確的告訴我們。 再來談「一國兩制」的「兩制」,那更是攸關國人生命、生計、財產以及國民基本權利最重要關鍵的所在。你說「一國兩制從來不等於投降」。然而,兩岸「一國兩制」的「兩制」,如果大陸依照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之治,我們仍然遵守我們中華民國憲法的制度,因為我們捍衛的「中華民國」和「中華民國憲法」依然存在,當然不是投降。不知你說的「兩制」就是這種「制」嗎?否則,「一國兩制」是什麼「制」?你在文中並沒有說清楚。

   淺見以為,即使是一國兩制,也不過是過渡期間的權宜之計。一個正常的國家,倒不是一國兩制,而是陳長文先生一再指出的「一國良制」。縱然是小到兩家公司的合併,那一家是存續的公司?那一家是消滅的公司,或許兩家組成的是新公司,公司的制度以及經營的方式,不會含混,都要弄清楚。何況兩岸統一的大工程,總不能說是「摸著石頭過河」吧?兩岸統一的方式以及兩制的「制」是什麼?可否請你明確的告訴我們。

    你說:「過去大陸講「兩制」,是和昔日改革開放之初的社會主義對比而言,今天大陸和台灣的制度都早就發生了劇烈變化。」當然,我們希望大陸逐漸推行改革。可是大陸從未說要放棄一黨專政,即使他自己頒訂的「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到現在都不願去落實。如果兩岸統一後,根據什麼以及如何保證所謂的「兩制」,就可保障「中華民國憲法」我們人民所享有的基本權利和義務?

     因為我們企盼兩岸和平統一,既然中華民國不是香港,兩岸都有各自的憲法,如何統?淺見以為兩岸談的統一,絕非是台灣和大陸談統一,因為那個地區的名詞;也不是國共兩黨談統一,因為政黨不能代表國家和政府;應是雙方具有合法權力的中華民國政府和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談統一。然而,中國大陸始終漠視中華民國存在的事實,不能務實面對中華民國,如果不和中華民國談統,那麼跟誰去統?究竟大陸葫蘆裡賣什麼藥,我們不知道。尤其是,大陸一直排斥民主化,如何獲得台灣人民的信任?

   過去在台灣,幾十年來我都是從事企業經營管理的工作,我不懂政治,恕我孤陋寡聞,感到非常的困惑。我們多麼希望你們與大陸髙層會晤時,多多商談如何設法排除兩岸統一的障礙,從速鋪陳兩岸統一的康莊大道,以期早日國家統一,是否比空談統一或盲目的促統更有意義?下面我曾和朋友們討教的文字(圴附如下面的網址),敬請察閲,向你請教,你的看法和主張是什麼?可否請你明確的告訴我們,謝謝!

            許業武 敬上 2014年10月12日於溫哥華

   

附錄:

      1.如果大陸不肯面對「中華民國」,何能增進兩岸互信 ? 

paulhsu333 的部落格 - udn部落格

http://classic-blog.udn.com/paulhsu333/18012738

2.與好友探討中共應務實面對中華民國! 

paulhsu333 的部落格 - udn部落格
http://classic-blog.udn.com/paulhsu333/18028248

     3.習近平的「一國兩制」是什麼制?根據什麼能併存? 

      paulhsu333 的部落格 - udn部落格

http://classic-blog.udn.com/paulhsu333/17678497
     

中華民國不是香港

新黨主席郁慕明。(本報系資料照片 羅印冲攝)

9月下旬,我與台灣多個主張兩岸和平統一的政治團體到大陸訪問,並與中共總書記習近平會晤。在會談中習近平提及一國兩制,台灣輿論一面倒的撻伐,甚至「今日香港,明日台灣」的論調不斷出現,令人不解台灣何時已變得如此沒有志氣,竟自我矮化而不自知。

自我矮化而不自知

從李登輝到陳水扁,長達20年用國家機器大行「去中國化」,一國兩制的內涵在台灣已被嚴重扭曲。多數人根本說不清自己是反「一國」還是「兩制」,就把一國兩制等同於香港,簡化為「被吃掉」。然而事實是,台灣的情況和香港完全不同,香港是從英國殖民地回歸中華人民共和國代表的中國,所以香港政府中間升最高的是五星旗,旁邊才是香港區旗。但台灣早在1945年就脫離日本殖民,由中華民國代表的中國光復,所以我們在台灣升青天白日滿地紅國旗,這面國旗就是中國。

香港的所謂一國兩制,「一國」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當論及兩岸的時候,這個「一國」則是中國。台灣1945年就光復,現在和大陸存在的是統一的問題,而非回歸。對香港而言,最高法律是中華人民共和國訂立的《基本法》;但對台灣而言,我們有《中華民國憲法》。

2012年吳伯雄和當時的中共總書記胡錦濤見面時談到「一國兩區」,胡錦濤明白表示這個「一國」應是兩岸各自法律都認同的一個主權完整的中國。現在動不動認為一國兩制就是「被吃掉」,說白了就是認定「中國」等同中華人民共和國,自己將中華民國的主權矮化割裂。

現在一些人自稱捍衛中華民國,說自己才是傳承經國先生的「深藍」,在電視上批評謾罵,只說不做,不是罵人家無能,就是動不動和綠營一樣給人戴紅帽子、貼人「投共」的標籤。試問,當國父銅像被推倒時,你們在哪裡?台獨分子阻擋教科書撥亂反正,你們在哪裡?立法院國旗被倒掛,你們在哪裡?李登輝說釣魚台是日本的,你們敢說一句話嗎?中華民國在台灣都被公然羞辱、被台獨借殼了,你們怎麼吭也不吭一句,還和自稱墨綠的台獨分子沆瀣一氣,用「在野聯盟」的糖衣矇騙廣大選民,這樣也叫「深藍」嗎?

經國先生時代,面對鄧小平提出的「一國兩制,和平統一」,以「三民主義統一中國」回應。奈何今天三民主義早變質成金權、民粹堆疊的畸形民主,「統一」雄心更已被閹割。我們這些真正熱愛中華民國的人,看清台獨是死路,追求的是和大陸共議統一,共創一個讓中華民族驕傲抬頭的新中國。過去大陸講「兩制」,是和昔日改革開放之初的社會主義對比而言,今天大陸和台灣的制度都早就發生了劇烈變化,我們應該拒絕外國人的干預,摸索出最適合中國人的發展道路。

避免最終屈辱被統

一國兩制從來不等於投降,我們依靠1912年以來的中華民國法統,以及台灣繼承的中華文化道統,本可爭取與大陸「合統」的平等地位。奈何台獨和獨台自毀長城,既不敢獨又不談統,最後就是偏安一隅,等待被統。在這黃鐘毀棄、瓦釜雷鳴的時代,我們但求在關鍵時刻挺身而出,組織年輕人對抗台獨史觀,號召「新五四運動」反對民粹暴力、維護民主法治。

我們仍將在這最亂的時代堅持下去,作為藍中「深藍」,和綠中「墨綠」戰鬥到底,如此才可避免最終屈辱被統的命運,團結兩岸共議統一、共興中華。

(作者為新黨主席)

請教郁主席「一國兩制」是什麼?

關鍵字:中華民國台灣21
  • 我要評比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aulhsu333&aid=181151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