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珍惜緣份~今生有緣來世未必能相見
2020/08/06 00:44:08瀏覽991|回應0|推薦6
珍惜緣份~今生有緣來世未必能相見
 

 大千世界芸芸眾生,有事必有緣,萬事隨緣,隨順自然,這不

僅是禪者的態度,更是我們快樂人生所需要的一種精神。

元好問【摸魚兒 •雁丘詞】

問世間,情為何物,直教生死相許?天南地北雙飛客,老翅幾回寒暑。歡樂趣,離別苦,就中更有癡兒女。君應有語:渺萬里層雲,千山暮雪,只影向誰去?(摘自馮紀游先生部落格)

人海茫茫,幾人能夠相識,幾人能夠相遇,幾人能夠相知,幾人能夠相伴?真摯的緣份,只要遇見就是一種緣分,也是難得的一種相遇。誰也無法預測緣份能擁有多久,緣起緣滅,緣來緣去一切隨意!凡事不妄求於前,不追念於後,從容平淡,自然達觀,隨心、隨情、隨理、便識得有事隨緣皆有禪味!


閒看庭前花開花落,去留無意,漫隨天外雲卷雲舒,放下寵辱 那便是安詳自在。

 

大千世界,茫茫人海,緣來緣去、緣起緣落。記得,新加坡故資政李光耀和夫人鶼鰈情深,但是,他的夫人比他早走了。因為,夫妻是緣,緣聚緣散,他說,來世不可能和他的夫人再相見。



因此,今生有緣來相聚,來世未必能相見。 我們要珍惜緣份,必須要全力愛我們所愛的人!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aulhsu333&aid=1475485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