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paul & Fiona 日記】2020.8.6
2020/08/07 00:32:42瀏覽1240|回應0|推薦5

【paul & Fiona 日記】2020.8.6

早上去吃早餐,看到Fiona 的房間沒有人。早餐後,走了一圈。發現她和另外三位老人,都在半圓環。Fiona 也在那裡。但是她的小餐桌上已沒有食物,她說,服務員不可能每人餵食,早餐泥狀食物都是自己吃完。

我告訴 Fiona ,女兒昨晚跟我視訊表示,今天下午將要約她去下面一樓見面。Fiona 因口中常含有東西,不便開口跟我多講話。我也談到收到方昭文的電郵,告知方淇貴大哥現在的情況。

因Fiona 仍是腦子的問題,說話有時並不周延 。

今天上午,Fiona 在美國洛杉磯的一位好同學饒老師,因為她關心Fiona 的健康,她跟我用電腦視訊聯系上,我報告我們的近況,回顧,將近六十年前的往事,我們談了很久。

談到我和Fiona婚後的生活,因我這位窮阿兵哥當時沒有錢,她親眼看到,Fiona 是穿著滿是破洞的玻璃絲襪,去台視總機上班。回憶我們那一段艱苦生活的往事,在視訊鏡頭上,看到她哭了,我也跟著哭了!

因為,Fiona 嫁給我,受那麼大的苦。女兒有時跟我談到往事,不禁愴然淚下,我說,對不起你媽媽!

上午Fiona並不在她的房間,午餐後,走一圈,Fiona 和幾位老人在半圓環那裡正在吃午餐。Fiona 在吃她的食物,吞嚥仍不順利,自己吃的食物還剩下不少。哪裡有一位服務員,輪流照顧幾位老人,看老人的狀況,從旁協助來餵老人。服務員要我放心。

我告訴Fiona ,饒老師已來過視訊,因為想在視訊和她面談,可惜半圓環那裡又沒有Wifi ,只有要我問候她。因為,女兒準備下午約見媽媽,饒老師想和我女兒聯繫,最好,在樓下會面時,能和Fiona 通上視訊。

晚餐時間還沒有到,我早出門,看到Fiona 仍在房間,問她下午是否和女兒見了面?她說,沒有。猜想,女兒因是預約,可能沒有預約到,所以,女兒沒有來。

看到Fiona 的精神還不錯,我在她的房間聊天,可說是近月來,是我倆談話最多的一次。我們聊到洛杉磯的饒老師、朝新、舊金山的金美、台灣的月娥、海蘭、曹教授、郭教授⋯⋯等。回憶往事,很多地方她還能記得,我很高興!直到服務人員推她推出去,我才去大餐㕔吃晚餐。

餐畢,我走動一圈,果然,Fiona 被推到這個半圓環的老地方,那裡有四位老人,她們當然希望老人家盡量自己食用。有一位服務員Grace 在循迴視情況,隨時幫助餵食老人。Fiona 吞嚥困難,身旁有一位很盡責的服務員Hellen ,正在一口一口的餵她。因為她對餵食很有經驗,應該很快會餵食完。

我的坐骨神經痛稍好,晚上我還是早點休息!

我已決定封筆,不再對外發表文章(報紙雜誌)

我只在部落格每天寫日記或有些感懷等文字

如蒙參閱「保羅隨筆」我的部落格

不但知道我們的近況,而且可能獲得有趣的資訊

paulhsu333 的部落格 - 文章創作 - udn部落格

http://classic-blog.udn.com/paulhsu333/article


出處: 人是活在希望中 許業武 - paulhsu333 的部落格 - udn部落格http://blog.udn.com/paulhsu333/131775299#ixzz6ESEUX4qO

( 在地生活北美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aulhsu333&aid=1476603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