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川普要派軍隊鎮壓/ 美國是自由民主國家?
2020/06/03 02:50:25瀏覽392|回應1|推薦6
川普已窮途末路
截止6月2日17:00!美国分裂!美警长当街缴械,加入抗议!多州州长声讨特朗普!总统没了!白宫傻眼 中国果断出手世界震惊!【热点时局 Hot News】 - YouTube
金恩遇刺來最大亂局 美暴動潮竄燒75城
編譯陳韻涵∕綜合報導聯合報

非裔男子弗洛依德遭白人警察壓頸致死案引發的暴動持續擴大,連日來已至少七十五個城市出現示威,全美包括華盛頓特區已有逾四十城市實施宵禁,是民權運動領袖金恩博士遇刺以來最嚴重騷亂局勢。各地抗議浪潮卅一日晚邁入第六夜,仍難平息。

從波士頓到舊金山,街道上破碎的玻璃和塗鴉還沒清乾淨,抗議隊伍又重返街頭,騷亂封閉許多街道,費城、聖塔蒙尼卡商店遭洗劫;在明尼蘇達州明尼亞波利斯市弗洛依德遭壓制的地點附近,一名油罐車駕駛蓄意衝撞在封鎖道路上和平抗議的數千人群,所幸沒撞到人,駕駛被捕。

美國各地示威規模超過民權運動和越戰時期的抗議人數,至少七十五個城市出現暴力示威,亞特蘭大、芝加哥、丹佛、洛杉磯、舊金山和西雅圖等四十城和華盛頓特區實施宵禁。這是一九六八年金恩博士遇刺以來,首度有這麼多城市同時因內亂頒布禁令。

白宮外卅一日連續第二天出現示威人潮,近千名示威者在白宮對街的拉法葉公園對鎮暴警察高呼口號。

CNN報導,全美約四千人被捕,愛阿華州達文波特和印第安納波利斯市各傳出兩人死亡,加上底特律、明尼亞波利斯、肯塔基州路易斯維爾各一人,讓示威造成的死亡人數來到至少七人。

全美廿六州和華盛頓特區的國民兵動員約一萬七千人,協助各地執法人員平亂。

白宮國安顧問歐布萊恩卅一日表示,川普總統不會大動作接管國民兵,「我們不會在此時由聯邦政府接管國民兵,但若有必要,將進一步加派人力,盡一切所能協助州長或市長維持秩序。」

國民兵公關室表示,聯邦接管國民兵實屬罕見,一九○○年以來僅發生十二次,大多在一九六○年代的民權運動時期。

川普卅一日繼續推文,要求「民主黨市長與州長」硬起來,出動國民兵對付示威者。他還將矛頭指向民主黨對手拜登,推文寫道,「全球都在看且笑你,瞌睡喬」,他還批評支持拜登的民主黨人,質疑「這是美國想要的嗎?絕對不是!」

 
TOP
川普躲白宮 狂推文罵一缸人
編譯李京倫∕報導聯合報

美國明尼蘇達州非裔男子弗洛依德遭白人警察壓頸致死,引發的全美各地暴動日益擴大,但總統川普五月卅一日整天未公開露面,只是躲在白宮發推文罵民主黨。一些競選顧問建議他發表全國電視演說安撫民心,但川普沒答應。CNN報導,這次席捲全美的示威暴動,再度凸顯川普領導危機。

白宮廿九日晚間曾遭數百名抗議民眾包圍,民眾咒罵川普甚至朝白宮丟擲磚頭和瓶罐。紐約時報報導,特勤局一度將川普移往過去用來躲避恐怖攻擊的白宮地堡。卅一日白天,白宮附近數以千計民眾和平抗議,但到了晚上,仍有數百人未散去,部分群眾向拿著塑膠盾牌的鎮暴警察挺進,朝警方引燃鞭炮並放火燒車。

川普卅日在佛州見證飛龍號太空船發射時,宣示反對暴力,表示會和尋求正義和和平的人站在一起,呼籲「要療傷不要仇恨,要正義不要混亂」。一些顧問要川普別碰推特,以免火上澆油,但川普卅一日躲在白宮又連串推文,指責民主黨籍市長和州長未採取足夠強硬的措施平息暴動,指控激進左翼分子煽動暴亂,責怪民主黨和媒體挑起仇恨,痛罵示威者是惡棍。幕僚私下抱怨,川普發推文使情況更棘手。

一些官員建議川普辦些活動,讓非裔選民知道,川普聽到他們的心聲。也有官員建議川普,譴責暴民破壞,表態支持商家。但CNN說,川普在過去發生族裔衝突時不願譴責白人至上主義者,還曾炒作前總統歐巴馬不是美國人等爭議,這讓他無法在這次危機中令人信服。

BBC報導,川普上台三年來遇過不少危機,多半是他自找,而他通常的應對方式是鼓動支持者並指責反對者。不過,川普這招現在不管用了。新冠肺炎大流行造成超過十萬美國人死亡,並重創美國經濟,民眾早已不滿,弗洛依德之死讓這股民怨瞬間爆炸,這種多重因素民怨匯聚的情況,就連政治手腕最高明的領袖也很難處理,這次川普可能會滅頂。

 
TOP
美國抗議遍地開花 白宮:將部署更多聯邦資源應對
記者張文馨∕華盛頓即時報導聯合報
美國46歲非裔男子佛洛伊德(George Floyd)遭白人警察以膝蓋壓頸致死,全美抗議遍地開花,衝突不斷白宮附近也是抗議熱點;白宮發言人麥肯內尼(Kayleigh McEnany)1日表示,將部署更多聯邦資源協助執法部門應對暴力抗議事件;麥肯內尼不透露具體細節,只說川普今天司法部長與巴維理(William Barr)與美國參謀首長聯席會議主席麥利(Mark Milley)開會,討論情況。

為回應抗議活動,美國多州均有國民警衛隊進駐,由州長指揮,處理抗議情形,川普暫時不打算接管國民警衛隊;根據麥肯內尼的說法,聯邦政府將在國民警衛隊之外,另外部署聯邦資源,且麥肯內尼說,可使用的工具很多。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取得川普在州長會議的錄音,指川普震怒,要求州長展現統治手段,「否則你看起來就像一堆混蛋,你必須逮捕並審判民眾。」

川普在全美抗議活動蔓延之際,並未出面對國民發表演說,而是在推特上不斷推文,要求主管地方治安的州政府態度強硬,處理暴力抗議事件;川普1日在白宮與州政府、司法部長等官員開會,討論情況,仍未出面,但川普推特不停,轉發暴力抗議者的施暴畫面,並稱「無政府主義者,我們都看著你們。」

記者詢問麥肯內尼,疫情大流行奪走美國十萬條人命,至少4000萬人失業,如今抗議行動在很多城市發生,「在國家陷入危機之際,總統去哪裡了?為何總統沒有公開發表談話(說明如何處理危機)?」

「總統持續領導國家」,麥肯內尼表示,總統已對此多次發表聲明,大約48小時前,總統說佛洛伊德的死亡是一場悲劇,對總統造成沈重打擊,總統鼓勵民眾在街頭進行和平抗議,但部分抗議民眾並未停止無政府狀態,需要行動加以制止,這就是總統正在做的事。

華盛頓特區稍早宣布1日宵禁時間將從晚間7時開始,麥肯內尼稍早在接受福斯新聞台訪問時,批評華府市長包瑟(Muriel Bowser)對發生在美國首都的抗議行動,立場不夠強硬,當昨天晚間看到抗議行動升級,為何直到晚間11時才宣布宵禁。

 

川普要動用軍隊鎮壓!

若各州不妥善處理紛擾…川普揚言 派軍平亂
記者顏伶如∕綜合報導聯合報

全美各地因明尼蘇達州非裔男子弗洛依德遭白人警察膝蓋壓頸致死掀起示威浪潮,美國總統川普一日在白宮玫瑰園對全國發表正式談話,語氣強硬的自稱是「法律與秩序的總統」,除了嚴詞批評抗議群眾,還宣布如果各州州長不妥善處理紛擾狀況並保護民眾,「我會動用成千上萬重武裝部隊」。

川普說:「我的第一要務與最高職責,就是捍衛我們偉大的國家及美國人民。」他說,如果各州和各城市無法控制示威,他將援引一八○七年「暴亂法案」賦予總統的權力,「迅速幫他們解決問題」。

全美抗議浪潮進入第七天,已遍及一百四十個城市,國民兵在至少廿六個州及華府特區部署戒備,紐約、華府和洛杉磯等四十個城市陸續宣布宵禁。法新社報導,各地一日的示威大致沒有太嚴重的衝突,但紐約、洛杉磯仍傳出商家遭劫掠破壞。

川普在談話中說,弗洛依德遭虐死,所有美國人都厭惡反感,但對他的追思,不能被一批憤怒的暴民淹沒。川普說,華府的劫掠和暴力非常「丟臉」,「我已動用成千上萬重武裝軍隊及執法人員,阻止暴動和劫掠」。

川普在一日稍早的視訊會議中,也強硬要求各州州長面對暴力抗爭的群眾應「積極處理」。他對州長們說:「你們要能掌控全局,不然你們看起來就會像一群蠢蛋。你們要把人給抓起來,送交審判。」

他說,相信這波暴力衝突,是由「激進左派分子」所製造的,「如果不把它撲滅,狀況將變得越來越糟。這種暴動唯一可能成功的時候,就是當你們軟弱的時候,而你們絕大多數都很軟弱。」

川普說:「全世界都在嘲笑明尼蘇達州的警察局竟然被縱火。」

對於川普宣稱將派軍隊平亂,華盛頓州州長英斯利說,川普「不斷證明自己是不適格的總統,這次動亂期間除了虛張聲勢外,什麼都不會」。

俄勒岡州州長布朗也說不會派國民兵去波特蘭平亂,因為根本不需要。伊利諾州州長普里茨克要川普收斂,別再煽風點火。

 
( 時事評論人物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aulhsu333&aid=137631430

 回應文章

台灣政經索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6/04 17:45

川普的存在,證明美國是民主國家。

2020年 紀念六四

可以跟 鄧小平 比較一下


我的部落:台灣政經索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