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籽籽 - 成長日記 ๑•ิ.•ั๑ / 生活日常點滴!
2019/01/10 15:07:44瀏覽629|回應8|推薦49

格友們,安安~

自從上一篇日記後,隔了有半個月沒上格子看看...

最近身邊又發生了許多事,總覺得人生啊

有太多意外、太多意想不到的事

好好的過當下的生活,才是最重要的~!

.

.

.

.

.

.

每每看到我細心呵護的花朵開了!

那感覺真美好~

.

.

總感覺花兒,也像我的孩子一樣。

.

.

嗯哼~~ 真的孩子登場了!

一如往常的,皮得要命.....   (那是不鏽鋼碗,不是你的帽子啊!)

.

.

你的車車可以在地上玩就好嗎? 不要搬到床上來啦!

.

.

你很冷嗎.....?!   自己包成這樣。

.

.

嘛~算了,你開心就好!!

.

.

.

.

小籽籽不笑的時候,眼睛好漂亮! 崇拜

我好喜歡看他黑黑的眼球閃亮亮的樣子~

.

.

假日帶他外出用餐,小籽籽越來越挑食了

以前他幾乎什麼都吃,現在啊...

不愛青菜、不愛雞肉、很多以前他吃的東西現在都不吃了...

我每天都為了他的菜單傷腦筋,也為了這個問題,體罰了他好多次

其中最頭痛的是,他完全不肯吃綠色蔬菜類

唯一只願意吃花椰菜,但還不是每次都肯吃...

只要看到綠色的,他就是閉嘴搖頭,表示他不要吃!

我硬塞,他就吐出來,連勉強吃下去都不願意

吐一次我就打掌心一次,但他除了哭之外,還是不肯吃...  我都想哭了!

不過他目前還沒有便秘的問題,

因為他很愛吃香蕉,每天都會吃一根(籽籽阿公自己種的)

雖然如此,我還是每天都在為了他不肯吃青菜的問題煩惱

市面上常見的青菜我都煮過了,真不知到底還有什麼法子能行.... 痛哭

.

.

.

2018.11.8  我家老爸來找我,看看阿孫和球球。

不過讓我非常意外的是,跟我冷戰了有半年多沒聯絡的妹妹,也一起來了。

說一件或許會令人覺得不可思議的事,從小籽籽出生以來,一直到他兩歲

明明見過幾次面,我妹妹身為他的阿姨,卻從來沒有摸過他,更沒有抱過他

但是這天她來找我,除了破冰了,也是她第一次抱小籽籽

我的內心很驚喜~~ 是天大的驚喜。

.

.

我家阿爸說,球球怎麼變得那麼肥啊!  哈哈

.

.

.

小籽籽手拿著媽咪10元就夾中的獎品,開心得哩~

.

.

悠悠閒閒的壓馬路中...

娃娃剛好還有搭他當天的穿著。

.

.

真的很喜歡這隻狗狗玩偶,

是說... 小籽籽很喜歡狗,每次帶他出門只要看到狗,他都會興奮地喊著"狗狗~狗狗~"

.

.

第一次看到前陽台上這棵石榴樹開花了!  結婚五年來第一次...

好美喔~~

.

.

.

最近一直盤繞在我腦海中的事,便是,跟我感情最好的表妹

她跟結婚了12年的丈夫離婚了... 震驚了所有親戚朋友。

因為,他們這麼多年來,一直是大家眼中感情甜蜜的模範夫妻代表

怎麼會這麼忽然的離婚了... ?

大約是上個星期,我先致電給表哥詢問個大概,但我表哥也不是非常清楚她妹妹的想法

我本來是怕尷尬,也擔心會勾起表妹的傷心事,一直猶豫著要不要找她聊聊

結果隔天,表妹就主動聯絡我了,她開頭就這麼說...

" 姐,妳有什麼疑問都可以來找我聊,我沒關係的,我現在過得很開心。"

她豁達的態度,讓我有些吃驚,這是剛離婚才1~2個月的女人 會有的態度嗎?

更何況她很愛她的兩個孩子,但為了離婚,也都被迫放棄扶養權

一個月只能見兩次面,還不能在她那邊過夜,要承受著相思之苦,是身為母親最大的痛苦吧。

我問,妳和他感情不是一直很好嗎? 究竟發生什麼事了?

她說,老公是對她還不錯,但公婆對她很刻薄,老公是個愚孝的人,從來不會幫她講任何話

只要婆媳之間有摩擦,她老公不分青紅皂白,一昧的只會要求她忍耐、道歉

甚至跟她講,就算錯的人是他媽媽,妳身為媳婦就是不能頂嘴

她覺得忍受了12年,她老公還是那樣,她在婆家過得很痛苦,這是她離婚的主要原因。

而有些人問,可是妳都忍耐12年了,為什麼就忍不下去了呢?

表妹說,是因為前一陣子發生了一件事,那便是爆發的導火線

那日三更半夜,我表妹忽然身體非常難過,請他先生載她去掛急診

結果她老公回,我好想睡覺,妳自己騎車去啦!

表妹聽到她老公這樣回話,心真的徹底死了...

結果那天,我表妹真的半夜就撐著隨時可能會暈倒的身體,自己騎車去掛急診

從這次的事件,她便認真的問自己,這樣的男人,真的能託付終生嗎?!

為了跟他相守而做的所有忍耐與委屈,值得嗎?

而她最後選擇的答案,就是離婚,她不愛了。

對於她的故事,我會支持她的選擇,如果是我 也會那樣選...

但唯一放不下的就是孩子,她也是一樣的,

無奈她老公的離婚條件之一,就是要她放棄扶養權

為了追求往後日子的快樂與自由,她忍痛放棄了,有些人說她很無情

但我覺得從另外一種角度來看,她其實很勇敢,勇於追求自己真正想要的人生

至少,要放棄孩子這件事,我是做不到的。

雖然現在很多人給她的都是指責,但我希望能給她的是祝福!

而我最近也常思考,到底是要經歷過怎麼樣的折磨,才能讓最初非常相愛的兩個人

走上這條分叉的路。

.

                                                                  

.

.

                                                       ※ 山頭圖為小泉 IZUMI 拍攝,感謝您的來訪! 願 平安、喜樂。

.

.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203118412&aid=123538980

 回應文章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剛剛讀到小泉
2019/01/18 02:33

給我的回覆,趕快說明我的意思。

抱歉我上個回應語焉不詳,我說的「不予評論」是指我對別人決定的對錯與否不予評論。我自己剛經歷人生最大的親情創傷,對命運造化難免特別感觸。

我們在人生路上所做的種種決定,當時以為是對的,卻沒有想到也是另一件因果的錯誤。原來人生的路不是一條單純的單向道路,其錯綜複雜不輸於某些有名的高低重疊的讓人第一次開車覺得困惑疑慮的跨河大橋。

表姐因為離婚而快樂與否,只有她自己知道,對還是不對,她自己也不知道。

我的醫生知道我女兒去世的事後,她說她沒有經驗,不懂得我的哀傷,但是她表達她的心意,希望我能走出悲傷的心情。極度憂傷的心情大概也很難聽進任何話,她說的何嘗不是誠實話。

表姐的決定有外人無法分擔的痛苦,無關對錯,心靈需要重建,心情需要調整。好姐妹的支持是有幫助的。


星海辰歌 ✿ 泉(p203118412) 於 2019-01-18 11:13 回覆:

早安 pearlz 姐

其實當初我確實有些不太確定&明白您的意思,只好先表達出我自己的想法。

謝謝您的回覆,讀完之後我能更多些理解您留給我的話!

也從中學習到許多,謝謝您。

---


天涯孤鴻···花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1/17 02:35

每一個我抱過的孩子,我都會愛他們永遠

因為那一種接觸~對生命的珍惜產生

星海辰歌 ✿ 泉(p203118412) 於 2019-01-18 10:18 回覆:

早安  孤鴻姐

我好喜歡您說的這段話,以及這種美好的心情。

謝謝您的溫馨回應~~ 得意

---


曳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1/12 20:20
暟暟像籽籽這麼大的時候也是不吃綠色蔬菜,直到上幼兒園以後才慢慢學會吃蔬菜,現在我把綠色蔬菜切小一些然後煮爛一點,現在暟暟才真正喜歡吃綠色蔬菜。至於表妹我認為問題不在婆婆,問題在表妹婿身上,婆婆刁難妹婿應該給表妹更多溫暖才對。我很幸運遇到好婆婆,所以我也延續婆婆對我的愛對待暟暟馬麻。
星海辰歌 ✿ 泉(p203118412) 於 2019-01-16 12:36 回覆:

午安  曳白姐

嗯... 看來我也是要等看看,看小籽籽上學之後會不會也願意吃蔬菜了!

不然我現在真的什麼想得到的方法都用上了,他不肯吃也拿他沒辦法... 尷尬

其實您說的也對,如果沒辦法控制自己的媽媽要怎麼對待自己的老婆

至少身為人家的丈夫,保護老婆不受傷害,這是做得到 而不是 做不到的事!

如果連這基本的都做不到,當初就不該隨便給出承諾,害人陷入這泥沼中。

其實我表妹最心寒的,不是她公婆怎麼對她,

而是她最愛的這個男人,居然不願意為了保護她而做出努力,

漸漸的... 最愛的人,也都會變成"曾經"了。

---


寧靜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1/11 16:44

我家老公一直主張年輕人結婚就搬出去住,不要跟長輩住在一起,所以我、女兒們、兒子都沒有跟長輩住。

我覺得我家老公是受我婆婆的影響,我婆婆嫁入夫家後,深受婆婆及嫂嫂的"教訓"(也不能說欺負)。我老公看在眼裡,也聽夠我婆婆的埋怨吧。

星海辰歌 ✿ 泉(p203118412) 於 2019-01-16 12:14 回覆:

早安  寧靜姐

哇...  我好想說,您的媳婦能遇上如此開明的公公、婆婆,真的是幸運!

現在還是有很多非常傳統的老一輩、長輩,都不願意讓兒子結婚之後搬出去住

我的公公婆婆也是,都想把孩子、孫輩 綁在身邊,如果提出想出去自組家庭

就會被說成是多麼不孝的事一樣..... 烏雲飄過

有時候這種想法都會讓我覺得,那媳婦結婚後就搬來婆家住,媳婦不就對自己的父母不孝了?

為什麼媳婦能離開原生家庭,您們的兒子就不能?

真心覺得有這這種想法的長輩,是非常自私的。

---


faith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1/11 13:18
好可愛哦
星海辰歌 ✿ 泉(p203118412) 於 2019-01-16 11:50 回覆:

早安  faith

謝謝您捏~~ 收到您的讚美好開心!!  得意

除夕、春節快到囉,祝福您新的一年,事事順利、平安健康~!

---


小小茉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1/11 11:29

泉早上好

忙碌的一月份看到可愛的籽籽 我的心情也跟著飛揚

我常說婚後的女人最好騙 孩子的一頻一笑牽動我們的心

只要家人平安建康 就是我們最大的幸福

姊妹吵架不理睬是常有的是 不知道你倆是為了甚麼事 破冰了就好

我是獨生女 從小到大都是自己一人 我很羨慕有手足的朋友 即使是吵架都是幸福

你表妹的婚姻 只能說家家有本難念的經

婆媳問題確實是婚姻生活中很大的殺傷力

我老公也很孝敬父母 三兄弟中的老么 現在就好像是長子一樣

兩個哥哥都不住在台中 公婆的事都是我老公在跑腿在張羅

可是公婆並不認為我老公孝順 他們認為那是應該的

特別是婆婆看錢很重 我們能給的錢有限 光這一點他就很不滿意 所以做再多 他都覺得沒甚麼

某些方面 我老公跟你妹婿差不多 也是蠻愚孝的 不管對錯 他都希望我不要和他的父母計較

不過我老公對我和孩子是好的 所以在婆媳之間我會願意配合他

婚姻生活點點滴滴如人飲水冷暖自知 找到平衡點就好 如果一味勉強自己仍得不到善意回應

是該對自己好一點 選擇離婚 或許對彼此都好

想念孩子是辛苦的 看來你表妹已經做好準備了 祝福她吧!

星海辰歌 ✿ 泉(p203118412) 於 2019-01-16 11:46 回覆:

早安  茉莉姐

很開心小籽籽能讓您的心情飛揚起來~~ 大笑

能讓您開心,我也開心,這也會是我繼續記錄小籽籽日記的動力之一。

您說的真的好貼切,婚後的生活,能讓媽媽最感到幸福的事

無非就是看到孩子那像小太陽一般的笑臉~~。

我和妹妹之間的情感糾葛(?),真的要花很多很多時間才能說個清楚明白.... 哈哈

有機會的話,我再找個時間發文聊聊嘿~~ 小泉在這謝謝您的關心! 得意

嗯.... 我想我表妹應該已經為了今日做好準備了,畢竟她有離婚的想法已經非常久了

只是在等著孩子長大些,這個時機而已。

如今她如願以償,我只想祝福她未來能為了自己而活,快樂開心就好。

---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每一個決定
2019/01/11 07:26

就成為一個人命運的走向,是對是錯,冷暖自知。

別人的事還是不要置喙的好,除非那個人的決定影響大眾的權益,譬如:政客等大眾人物。


星海辰歌 ✿ 泉(p203118412) 於 2019-01-16 11:26 回覆:

早安  pearlz 姐

您說的是,每一個決定,造就出何種結果,都只有當事人清楚。

表妹的事,我是在她已經做出決定,離婚後兩個月了,才得知這件事!

因此她做出的選擇,完全都是她自己的本意,沒有受到任何人的言語左右

我也從來不敢去干涉別人的重要人生決定,因為我無法負起任何責任,我只會傾聽

但我內心中還是會有我自己的想法,這篇日記中我說的支持,是指我和她有同感

並非我用來左右她決定而做的事或對她說的話。

表妹需要有人聽她抒發情緒,所以她找我聊聊

她說身邊有些親友長輩,指責她丟下孩子離婚,她很難過,但是她不想爭辯

她想要有個懂得她感受的人,給她支持、給她鼓勵,面對未來的新生活

所以我祝福她~ 也支持她的決定,讓她更有勇氣做自己,我認為這是好的。

謝謝珍珠姐給我的建議,我會再深思。

---


繽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1/11 01:57

1.小泉把花種得很美,球球養得很肥,小籽籽帶得很皮。

2.快被小籽籽笑爆了,怎麼那麼好玩,不銹鋼碗帽戴著有帥氣唷!

小朋友有幾年會偶爾變小魔鬼,讓媽媽傷透腦筋。

現在會挑食,也許將來看別人吃得津津有味,他也會愛吃青菜了。

色誘他看看!

3.小泉好厲害,10元就能夾到一隻可愛狗狗,剛好小籽籽也好喜歡。

4.能和妹妹破冰,真是再好也不過了。

能有血緣關係是前世未盡的緣,今生都要維持善因緣。

5.一直在研究帥爸的頭髮,他是紮馬尾嗎?

看來風流兼瀟灑,比我還要前衛。

6.每個人都有不能為外人道的人生故事,百年風景不是一成不變。

祝福表妹,當她精神的支柱,孩子會長大,他們以後會懂。

親不親也就隨緣了,自己活得精采快樂最重要。

星海辰歌 ✿ 泉(p203118412) 於 2019-01-16 10:59 回覆:

早安  繽紛姐

哈哈... 我發現他戴帽子戴習慣了,什麼能戴的東西都拿來戴!

今天沒意外的話,會新增日記,您再看看他又拿什麼東西來戴了... XD

說到色誘他吃青菜,在他面前吃給他看,演得很好吃的樣子,他還是不上當!!

怎麼辦才好,這小子真的越來越精了.... 無奈

自從和妹妹破冰之後,心情真的輕鬆了不少。 得意

至於我老爸嘛~  他沒有綁馬尾喔~~ 雖然頭髮是有些長,但還算是短髮綁不起來的! 呵呵

可能是髮型的關係,給了您這種錯覺吧~~(笑

說到表妹的兩個孩子,一個12歲一個也應該有10歲了,其實都是懂事的年紀了!

兩個孩子和媽媽的感情非常親,聽我表妹說,原先她先生是願意讓孩子可以和她過夜的

不過後來因為婆婆反對,不想要孩子和媽媽太親,才導致她先生後來又改口說不行!

由此可見,這婆婆在過去12年間是如何對待我表妹的,連孩子和母親間的感情她也要剝奪

說句難聽話,她這種婆婆真的很可惡! 心太黑了。

更能看見,她這老公,沒有自己的主見,活到30幾歲了,還凡事都聽媽媽的

這.... 不就是女人聞風喪膽的"媽寶老公" 嗎!!

難怪表妹告訴我,其實結婚的第一年她就後悔了,完全是為了孩子才忍耐到如今,辛苦她了。

現在看她脫離痛苦,每天都過得自在又快樂,我很替她感到開心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