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三十二年前、三十二年後(一)
2021/06/09 17:58:09瀏覽662|回應0|推薦20

以下內容所敘述,純粹是奧斯卡不怎麼有行為能力、吃太飽的情況下,有被害妄想可能性的狂想;看看、笑笑便罷;反正網路世界嘛,認真就輸了。至於照理的認真,是很認真地要人別認真呢;還是不認真的要別人別認真,自己衡量唄。  

三十二年前,震驚全球的武裝軍事鎮壓,大紅龍換得數十年,聚斂各地財富、人才而崛起;溫水煮青蛙也好,套、養、殺等無賴也罷,專利技術稍稍換個模樣的據為己有,利用完就丟。 

三十二年後,要求全球看好的:兩週內要如何云云;所謂防疫模範的呆丸,笑掉各地大牙;以多少「億」為單位,國庫空虛所編列的巨額預算,換來空空如也的超前部署、疫苗何在? 

三十二年前,集對岸各省頂尖菁英、學霸、喜愛華夏的各國留學生,北京市各主要大學,向改革開放的共黨,要求民主和自由,夭折於「人民」開頭、何等諷刺的解放軍鐵蹄下; 

三十二年後,抵抗自英國傳入的變種新冠病毒,關係萬千百姓、以及背後家庭的生命健康,理應相當單純的購買疫苗,卻弄得國際折衝,也還淺顯的疑竇叢生、假新聞汗牛充棟,每一則都還受到官方保護;拒絕被黨給收買、收編、照著黨的意思播報跟引導輿論的媒體,被打為「紅統」。 

三十二年前,軍隊聽命,瞄準自己同胞的無情輾壓、至今仍歸咎境外(包含我國)勢力顛覆; 

三十二年後,人民怒吼,齊集「總督府」前鳴放喇叭,倒被空心菜說「政治對立」然後封路。 

三十二年前,以脫離貧窮跟賺錢為主要,民主自由等理當,被認定是形而上、哪能當飯吃; 

三十二年後,曾經鈔票淹腳目、四小龍之一的自由中國,徒有些形而上,真的快要沒飯吃。 

三十二年前,單搞意識形態和政治,十年浩劫程度,更勝八年抗戰,之後換個方式牢籠百姓; 

三十二年後,在野時,如何地批判執政黨;竊政後,以往八年非難政敵的內容,如今沒有一樣不正在做、還做得更徹底;連政敵沒做到的,也全給達標。

三十二年前,說是韜光養晦也行;說扮豬吃老虎也沒所謂,反正磁鐵般地汲引世界資金技術;

三十二年後,說對岸「吃了幾年飽飯,就妄想擠身強權、再現漢唐」,呆丸是吃了幾年飽飯? 

三十二年前,為了流人血、傾人國而設計、製造,咆哮的鋼鐵長城,蕩平了僅餘的人性火花; 

三十二年後,基於有效屠戮同類,而問世的兵器、裝備,被授權使用的軍隊,竟然沒有軍法。 

三十二年前,打著:將被壓榨的無產階級、貧農解放的共黨,再度諷刺地壓榨人民每滴鮮血; 

三十二年後,打著民主、自由、人權口號的綠匪,青出於藍、更勝於藍,執政外交能力除外。

三十二年前,雖然基於西方陣營戰略考量,以及自甘墮落等緣故,大紅龍在國際空間節節勝利,即便自稱愛好和平的共產中國,蠶食鯨吞自由世界的模樣,如同帝俄、蘇聯如何侵略華夏,卻甘為姦淫同胞、擄掠江山的老毛子奴僕; 

三十二年後,自由中國被綠匪竊取,當初怎樣諷刺國民黨「喪權辱國兼大撒幣」;但那顆狡詐騙取大位的空心菜,接待外賓時,客人大喇喇坐著、主人倒站著彎腰,如同太監媚笑以迎主子;到底是誰在卑躬屈膝、自喪國格來著呢? 

三十二年前,本就敵基督的撒但邪教:共產主義;以及本身公民在境外種種出軌、惹人側目及厭惡,卻還志得意滿的言行,惹來各種圍剿反撲;陸客各種醜態畢露的負面形象,狂傲地推說「西方強權嫉妒中國的發展」,反省跟謙卑從未存在; 

三十二年後,上世紀八十年代,股市破萬點、台客成群結隊到歐美國家,掃蕩名錶跟珠寶等貴重物品,眉頭絲毫不皺個一下、沒教養的言行莫說地主國百姓,國人搖頭嘆息也在所多有;處處嘲笑陸客水準低落,台客亦不過如此,比爛成顯學。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