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彭阿姨與我
2007/03/08 13:36:52瀏覽964|回應7|推薦39

 

                                                                               彭阿姨在紐西蘭的家佔地五公頃

   

彭阿姨不是我的親阿姨卻比親阿姨跟我還親……

三十幾年前在我唸幼稚園時她來我家當秘書兼會計,那時她白天上班晚上還在唸書,那時家中的客廳即辦公室加上她家在外地不常回去,有時假日還跟我們一起大掃除,常說故事給我們聽,記得那時候無論是寫作文、畫圖都會找她教我,尤其是聯絡簿忘了交怕被老師罵,還請她模仿老師的簽名呢,哈哈……。我們家有六個小孩,父親工作忙碌,一些學校的表演活動都是彭阿姨帶我們去幫我們化妝、照相,對我們來說她就像自己的親人一般。

 

彭阿姨的家鳥瞰近照

     

小時候我長得可愛,彭阿姨有時還會帶我去她朋友家及她新竹的家住幾天。她一直在我們家工作直到父親去世,由於母親較傳統又與社會脫節很久,父親的後事都是彭阿姨一手打理,幫我們安頓好,之後搬去內湖我們住對面呢,直到我高中時她把房子賣了就一直沒再見過她。

  

但是因緣真奇妙,闊別了十幾年後也就是六年多前,竟然在異地台中給遇上了……我與客戶在車上經過我昔日的公司時,正巧看到一個熟悉的身影下樓,我打電話去問以前的同事,證實彭阿姨沒錯,當時真的好驚喜,彭阿姨的形貌幾乎沒變,不同的是她此時已是身價不斐!彭阿姨的財富都是她自己努力來的,她的第一次婚姻由於老公愛賭並不幸福,離婚後開始累積財富,四十幾歲時她與外籍男友,兩人共同創業將自己設計開發的產品到處參展,現在已有四家工廠為其生產……,她一直都很努力總算時來運轉,真為她高興!

  

      

   

  

彭阿姨的繪畫作品

但更難能可貴的是她很念舊很講義氣,五年多前我剛搬新家,發現與隔壁的天花板竟然相通,從樓梯間就可爬進來,嚇得我晚上睡不著,沒多久又搬第二次家,我跟她借箱型車,沒想到她竟來幫我搬家,很難想像一個五十幾歲,身高一百五十幾公分體重不到五十公斤的嬌小身軀,穿著高跟涼鞋將裙子拉高,肩上扛著紙箱子從四樓將東西搬下的模樣,決不會相信她竟是個有錢人;又有一次我跟她借錢,她二話不說當天馬上匯款過來;幾年前我獨自在台中過生日她還送我一只鑽戒,她說我有點年紀了戴只戒子增加氣勢,至今我仍常戴;她常說我父親生前很照顧她幫她避掉一些風險,她很感激……天啊,都那麼久以前的事她還念念不忘,何況她也為我們家超時付出,早就不相欠了,實在無須掛念……真的很難能可貴。

  

這讓我想到一首詩,境遇不同交情依舊....

 

君乘車  我戴笠

他日相逢下車揖

君擔簦  我跨馬

他日相逢為君下

 

彭阿姨做人成功又勤奮努力不愛跟人計較,總是為人設想多付出,難怪今天這麼有成就,我從她身上學到很多。彭阿姨經常在國外,近日我寫E-mail告知她我要創業的意圖,她除了勉勵我之外還告訴我有什麼她幫得上忙的盡量開口……,我們並非親戚她卻這麼照顧我,我們兄弟姊妹六人就我跟她緣分最深,想來真是人間難得的情分,希望這情分可以一直持續下去。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range899d&aid=799008

 回應文章

orange899d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沒錯
2007/03/17 12:15

我相信她一定是很多人的貴人, 很多事情見微知著; 我想老天爺應該也會再她急難時給她很多貴人吧?! 好心應有好報吧?

--------------------------------------

最近這一個禮拜很多人關閉網誌, 有的是工作忙學業忙,有的是毫無預警, 我想把寫網誌當休閒與網友像君子之交, 雖然淡得像水卻也長得像河, 自在快活, 也較無牽掛.


未央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超讚的彭阿姨
2007/03/17 02:13
我相信她會是很多人的貴人,真是了不起!!

orange899d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謝謝大家
2007/03/09 10:50

彭阿姨來信說那邊地廣人稀,住大房子不足為奇.

希望真能時來運轉,我會好好加油的,畢竟沒有耕耘何來收穫

情分難得當然要珍惜囉


段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珍惜
2007/03/09 09:31
碰到良師益友,一定要珍惜,因為在人生旅程中,真的很不容易啊!

相視而笑,莫逆於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加油
2007/03/09 07:20
妳一定要好好加油喔 ! 有創意有天份的人只要時機來了, 一定可以.....心想事成對不對 ?
天寬地遠 雲淡風清

orange899d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當然
2007/03/08 21:17

這緣分難得應該珍惜

一般人富有以後, 可能會趾高氣昂, 但她一點也不會, 還是跟三十年前一樣,

我如果有錢了也會跟她看齊.


阿mi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是一位情深意重的人
2007/03/08 19:25
真是一位情深意重的人!現在社會已很難找到了!應該珍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