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大稻程煙火節
2008/08/04 20:15:28瀏覽2013|回應2|推薦12

早幾天就知道大稻程煙火節就在星期六舉行,去年本來也是七、八月間要舉行,後來好像是因為颱風所以延後和國慶煙火舉行,去年就好想去可是找不到伴,家裏也反對我去,只好放棄。

今年的煙火節本來家人也叫我別去,可聽同事說去年很棒,今年我不想再錯過,所以在我強力的堅持下,家人也沒再說什麼,會放三十分鐘的煙火耶,一定看的很爽,所以一早我就上網看該如何去,有三種選擇,1. 從火車站東三門那可坐接駁車去2. 到雙連站也可以坐接駁車至五號水門 3.坐去雙連站然後用走的,我選擇第二項。

可總不能一人去吧,那滿無聊的,接下來是找伴,因為我是個滿多話的人,要我憋著不說挺困難的,可是看來看去不是有男友,就是有老公的,我才不要去當電燈泡,想來想去想到以前的同事,可是她會去嗎?她一向只有固定的活動才會約的動她,不管那麼多了,打了電話去試試看,結果她說她正想去但不知如何去,我就和她說「我全都搞定了,跟我走就對了」,怕擠不上接駁車和她提早約五點雙連站見面,就這樣一切搞定,就等著下午見吧。 時間都還沒到,我就已到了雙連站,心想早到了就先去勘查地形,其實是我想多了,這活動一定有指標和服務人員,和朋友會合之後,上了接駁車本來以為車會很擠的,後來因為我們太早去了,接駁車反而變很空,下車後朋友問我,「然後呢?怎麼走?」我心虛的答說『我也不知道耶,跟著人潮走就對了』,跟著走了十分鐘後,我們開始懷疑我們到底有沒有跟錯,為何坐接駁車還要走那麼久,不久就看到五號水門口。

一進了碼頭就看到擺放著一艘船 怎麼感覺越來越熱了,太陽就好像跑著我們跑一樣,別人就不照只照我們,我們熱的到處找陰涼處躲,等太陽下山應該就會比較好了吧,這時我們看到有人在排隊,也就跟著排起來了,總不能莫名其妙的排,所以我先跑去前面看,原來是藍色公路的促銷宣傳,幸運的能夠抽到免費遊一次,大多都是用六五折買一份紀念品;後來改去排另一排,那時還沒開始發東西,所以我不知道,就詢問一位婦人,她好心告訴我,這排是在發扇子,不過她說『扇子挺不錯的,可以摺起來的那種』,我心想可能像是剛剛兩兩位女孩拿的一樣吧,反正時間還早,就排一排吧。 現在六點出頭而已,剩下的時間要怎麼辦?只有靠吃打發,可是在這賣的東西一定出其的貴,該不該買呢?索性就讓它貴一次吧,我買了雞塊裝有六塊50元,聽起來還說的過去,可是一咬就知道,它的雞肉顏色怪怪的,不像我們在麥當勞吃的,而她買了關東煮,也才一點點就55元,真是XX貴,這時太陽也要下山了。 買完後一轉身,哇!那麼早來有什麼用,好位置都被佔光了,只好坐後面點,還好看報上說這次以河岸和高空煙火為主,應該還好吧,而且考慮到疏散的問題,沒有選擇坐主舞台前面的,而是比較靠近五號水門口,疏散時也較方便,坐定之後,拿出東西就大吃起來,六塊雞塊一下子就吃完了,只好呆坐在那裏聊天等時間,聊到等下要放三十分鐘,可是實際上都是在燒錢耶,現在經濟就已經不景氣了,看的時候很爽,等三十分鐘過去了,幾千萬也就這麼沒了,唉!不講這些了,還是看完再說吧。

再看看四周大多都是情侶檔,還有的是攜家帶眷一起來觀看,而我旁邊那位老兄最勇敢,單槍匹馬一人前來,看起來真孤單,還好我有個伴,只不過是女的(有點失望),還有一大群年輕朋友邀約一起來看,以前的我就沒有這種機會,所以滿羡慕那些人,年輕真好,也有好多攝影同好在那等待拍下最美的煙火照。

看著時間快到了,五號水門口上方先放幾顆煙火讓我們噴香(閩南言發音),可是時間怎麼過的這麼慢,等市長致詞完,每個人都站起來了,本想坐著觀看這下也不得不站起來了,終於第一顆煙火正式上場,在主舞台前方一小段,放了一些像瀑布的煙火,我的位置剛好被一顆樹給遮住了,再怎麼往前擠也只看到一個小角落,那時候真的恨好恨那裏為什麼有一顆樹,後來不到三分鐘煙火就停了,朋友說「沒有了,放完了」,『不可能,報上明明說三十分鐘,怎麼這樣,安可,安可』,突然”砰”的一聲,之後的煙火都在我們的正前方施放,真是太幸運了,本來以為我們的位置視野不是很好,沒想到…。

真的無法形容當天的煙火有多美,高空和河面一起施放,整個夜空完全被照亮,有一種煙火像蟲鑽到高空然後散開來像小星星,還有一種是像流星雨一樣散開落下,還有散開來是一層一層不同顏色,有笑臉有愛心形狀……,還有在後面那棟樓施放,就像101煙火一樣,各種的花樣,沒有冷場,真是值回票價呀,只是也付出了一些甜美的代價,那就是脖子仰的好酸。

看完了疏散時,我們用了三十分鐘才走到水門口,這比跨年的時候好多了,後來又用了三十分鐘才到了捷運站,後來更用了三十分鐘回了家,這個時候已經是十點半了,年紀大了雖然擠的滿累的,但是值得的,比跨年好多了,如果明年有我還是會來的,但還是希望別放那麼長時間,因為都是在燒錢耶。

莎莎 2008/8/3

( 休閒生活音樂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peri6666&aid=2104969

 回應文章

琇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噴香
2008/08/04 23:41

莎莎

人家已經迷有去看煙火秀已經粉鬱卒

泥怎麼沒拍些煙火照片

讓偶....噴香

*Peggy*(operi6666) 於 2008-08-05 18:44 回覆:

琇子

妳有所不知呀

如果我拍照就沒法好好看煙火了

即然我的傻瓜相機拍出來效果很爛

那還不如專心看


star42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大稻程煙火節
2008/08/04 21:56

妳們很幸運可在現場看,我們望視興嘆(住南部)

*Peggy*(operi6666) 於 2008-08-05 18:45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