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舉手無回大丈夫
2015/09/19 07:16:30瀏覽2221|回應7|推薦130

         舉手無回大丈夫

講一個笑話、跟下棋有關、就是說在舊時代、以往炎夏天氣、氣候很熱、有二人在大榕樹下、一面下象棋一面納涼、旁觀者也有好幾人、正在殺得不分勝負、也有旁觀者插手指指點點、指導棋步。

這時有一小伙子急喘喘的跑來、在旁邊一站也不吭聲、等到一盤棋下完、其中一位棋士抬頭一看、見他的兒子站在旁邊、就問他的兒子你來做什麼、為什麼不在家裡幫媽媽做事、兒子對他的父親說、家裡房子遭火燒了、媽媽叫你回去救火。

他的父親對他說、為什麼不早說、他的兒子回說、您正在下棋啊,觀棋不語真君子、他的父親更氣、隨手就甩他一巴掌、他的兒子也不閃避、旁邊的人急忙把他拉開。

旁觀者問他你父親打你、為什麼不閃避一下、他的回答更妙、他說舉手無回大丈夫、旁觀者也一時笑不出口、對他說好小子你把棋盤上的兩句話、拿來引用哪豈不是在諷刺譏笑我們旁觀者嗎!

               祝福 大家中秋佳節快樂

笑

( 心情隨筆雜記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ldman80&aid=18302890

 回應文章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9/22 17:59

祝福前輩闔府

中秋佳節快樂

老邁;(oldman80) 於 2015-09-23 08:03 回覆:

謝謝好友

祝福 中秋佳節 闔府快樂

笑


swallow(已更換肖像)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9/22 11:12
祝福您闔家中秋節快樂
老邁;(oldman80) 於 2015-09-23 08:00 回覆:

謝謝好友

祝福 中秋佳節闔府快樂

笑


詹于萱(瑀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9/21 11:58

人生沒有悔棋的的機會

祝福老邁好友

中秋佳節愉快平安

老邁;(oldman80) 於 2015-09-21 16:30 回覆:

 悔棋之人看人品就知道了。

祝賀 中秋佳節 闔府平安快樂

笑


virbr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9/20 10:34
沒錯! 現實生活中, 真的就有這種, 食古不化, 害人害己的人!
有緣隨緣, 知福惜福!
老邁;(oldman80) 於 2015-09-20 10:58 回覆:
能戰而懼戰、要在棋盤中爭勝負、才是真高手、而不是隱藏於背後、指指點點亂下指導棋、於事無補、還不如讓棋士顯露身手一搏、才能穩操勝券在握!

Queena Hu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9/20 09:23
除錯能力強的人更加可貴
老邁;(oldman80) 於 2015-09-20 10:45 回覆:
下棋必須要棋逢對手、才能一見高低。

福 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各為一半
2015/09/20 07:21
當局者清   旁觀者迷 大笑
老邁;(oldman80) 於 2015-09-20 09:14 回覆:

對下棋的人來講、

就怕 棋錯一步 滿盤皆輸。


老邁;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9/19 17:39

依萍好友

非常抱歉、因不小心按借鍵、將你的回應留言消失了、深致歉意。

補充回覆、

人生如下棋、也就是當局者迷、旁觀者清、也就是如此而已。

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