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寶媽與寶爸
2017/04/03 11:39:45瀏覽1166|回應0|推薦19

看到蔡總統要將替代役擴大,我拍案叫好,我除了不認同反九二共識擴大政府機構外,我認為蔡總統比較瞭解台灣人的問題。問題是瞭解是一回事,要找出能解決的方法又得到寶媽與寶爸的配合又是一回事。蔡總統一上任就要學生高中一畢業就先去工作,顯然蔡總統看到學生缺少工作經驗的問題,只是問題是需要企業來配合。結果替代役擴大卻被罵圖利財團,不過這也是民進黨的報應,台灣真只有兩黨輪流比爛的下場。

我還記的女兒一到奧克蘭第一年就在離家不到一百公尺的中餐takeaway打工,一放學就去做到6點才回家吃飯。這中餐takeaway在她工作的時段主要是賣炸春捲、炸魚、炸番薯、炸雞等,在她工作三個月後,就takeover前台與後台炸食品的工作。我女兒應該是移民在念書方面失敗的例子,出國後不喜念書,英文除口語外也沒學好。她在河堤國小時可是班上IQ測驗第一名,現在看她反而靠EQ討生活,靠著與顧客長期的接觸,一直在做售後維護的工作。

有幾本書,可以介紹給寶媽與寶爸看看,無私的開創高清愿傳為自己爭氣股市之神-是川銀藏踏實:從冰棒小販到橫跨國際的三花棉業。人是群體動物,小朋友越早開始工作越能培養自己的EQ,越有能力在社會中找到機會。

台灣有許多寶媽與寶爸,養了許多爸寶與媽寶。蔡總統毫無疑問的已經看到這問題,相對馬總統一心想做全民總統,而不知要如何著手,蔡總統已經更進一步。只是學生高中一畢業就先去工作及替代役擴大是治標的工作,蔡總統應該由教育入手,1.國小、國中就開始注重手腦並用的課程。2.改部分高中為高職。3.廢除沒出路的大學科系。由根本改變台灣人的萬般皆下品,唯有讀書高士大夫思想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kura&aid=997199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