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狄更斯在蓋文斯頓(下)
2006/12/12 13:32:06瀏覽1727|回應12|推薦39

狄更斯在蓋文斯頓()

狄更斯節活動是在蓋文斯頓濱臨海港的兩條老街上舉辦,在許多路口轉角分別共設有六個舞台,供戲劇、音樂、舞蹈、魔術、雜耍等表演之用。所有義工、表演者、參加遊行者及商店攤販的人員均著英國維多利亞時代傳統服裝,遊客若著全套維多利亞服裝進場也不收門票,因此滿街盡見許多十九世紀戴著高帽的英國紳士及穿著蓬裙的淑女在逛,分不清他們到底是遊客還是表演者,加上兩旁店舖都掛上英國國旗,街上裝扮的巡邏英國警察(Bobby),真會讓人時地錯亂。

其實滿街到處都有表演,不限在舞台上,祇要穿著傳統服裝,愛展現你的才藝,像街頭藝術家,可以在街上任何地方開始表演,於是家庭成員、同學好友、未輪到在台上獻藝的表演者等,三三兩兩或一群在街上一站就開始表演起來,唱歌、演奏、舞蹈、戲劇或雜耍均可,表演精彩圍觀群眾多自然賞金多,不然勇氣可嘉也可得些贊助。飾演乞丐的團體似乎很吃香,他們有時分開各自在街上乞討,有時又集中表演,參加遊行經過時群眾都把口袋銅板拋向他們,因此在遊行結束後一大群小朋友也在地上搜尋撿拾遺落的銅板發筆小財。

除了表演及遊行之外,尚有許多其他活動,有舉辦維多利亞式婚禮給報名登記的情侶參加,有供遊客參加維多利亞式服裝競賽或狄更斯地筆下人物裝扮評選,有為德州不易見到雪的小朋友特別造一塊人工耶誕雪景給小朋友玩耍打雪仗,有給小朋友撫抱的可愛動物,有供遊客騎乘的大象及駱駝等。有些另行收費活動像分別會在一些十九世紀建築或飯店內享受傳統英式早餐、晚宴及上流階層舞會、或在老建築小劇場觀賞由演員演一些狄更斯或耶誕小品劇、在老教堂聽用傳統手鈴演奏的耶誕樂曲等等。

不論男女老幼都可在蓋文斯頓的狄更斯節盡興,難怪有旅遊作家Alan Davis,美國客運協會及德州公路雜誌都將此狄更斯節列入有趣值得參加的旅遊節慶名單。

十九世紀英國是日不落帝國,海洋強盛,這艘很漂亮的1877英國大帆船ELISSA也配合狄更斯節停泊在蓋文斯頓港碼頭。船上及碼頭也配合有許多表演,有水手及海盜劇。

維多利亞女王出巡遊行

一些可愛動物也參加遊行

遊行及圍觀群眾

街頭獻藝表演及群眾

街頭獻藝表演

街頭獻藝表演

街頭獻藝表演

風笛

舞台表演雜耍

街頭魔術表演

街頭獻藝表演

街頭獻藝表演

兩個哥哥拉小提琴小弟收錢

街頭獻藝表演

肚皮舞

現場有大象及駱駝供遊客騎乘

遊客參加服裝競賽優勝前五名

請你評選其中誰是前一、二名?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kayman&aid=589008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sabrin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可愛的..
2006/12/13 09:24
三個小兄弟

我想
連我都會忍不住給點小費

moodyblu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玩
2006/12/12 14:36

不知 okayman 是不是也有化裝了去參加.  要是我就化裝成乞丐, 還可以賺點零用錢呢!

我突然想到歌星 Glen Campbell 有唱過一首歌叫 " Galveston ".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