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心的富足
2009/11/09 17:23:23瀏覽641|回應0|推薦14

世界上大多數的人,大都以自己利益為考量,鮮少願意白白付出,有時得了好處,甚至遮遮掩掩,深怕被人搶去,說是富有,實則貧乏;但也有人心容博愛,不藏私,不吝奉獻分享,內心擁有真正的寶藏。

某地的路邊有座美麗的花園,樹木欣欣向榮,一片花海燦爛,一個路人駐足觀賞,不禁發出讚嘆,對著一名正在澆花的男子問道:「這花園是您的嗎?」男子回過頭來,說:「是的。」

男子竟然是個盲人,路人非常驚訝的說:「您為什麼要種這麼多花草呢?您的眼睛又看不見呀!」

盲人說:「我雖然看不見,但是我可以用手觸摸花兒,可以聞到它們的香味。
」他接著說:「我種花還有一個原因,就是因為你!」

「因為我?我們根本不認識啊!」路人丈二金剛摸不著頭腦。

盲人笑了:「沒錯,我是不認識你,但是我知道,會有像你一樣的人從這裡經過,你們會因為看到我的花園而感到美好、心情愉悅,而我也因此得到分享的快樂。」

故事中的盲人,讓我聯想到創世基金會創辦人曹慶,他退休後,將所有的退休金和生活,完全獻給陌生的老人、遊民和植物人,雖歷經千辛萬苦,卻無怨無悔。曹慶不認識這些人,但他為無數受苦者建立的花園,芳芬散播各地。

有沒有外在的財富不重要,內心富不富足才可貴。只要願意多一點付出,多一些分享,人生都可以更快樂。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yochi&aid=34815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