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RSS Feed Link 部落格聯播

文章數:36
一個人出走 ♥ 藝術倫敦- DAY30 【關於英國超市食物】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2013/10/14 19:14:22

我覺得倫敦餐廳外食非常貴又不好吃,所以超市文化非常發達,倫敦許多上班族下班都會去超市採買晚餐材料,尤其以星期五下班時段最多。倫敦每家超市規模大概最小都有頂好超市的豐富度,所以要買菜買水果買衛生紙都沒有問題,超市的密集度也像台灣的便利商店一樣,完全不用擔心沒東西吃。因為我的學校附近就有一家超市,今天就來介紹一下超市的食物好了。

→正餐

我買的都算簡單的零食,也有很多可以當正餐例如義大利麵、焗烤飯、沙拉等東西,但總和來說都不算好吃(7-11的微波熱食雖然有毒但比較好吃),例如只要有提到內容有起司的料理真的起司像不用錢一樣加非常多,很多當然很棒,但是非常容易膩,又例如有加番茄的料理番茄也非常多導致好酸,以上食物一份大約2-3磅起跳,約台幣100到200元之間,還要自己想辦法微波,突然覺得7-11好便宜好方便,然後飯非常硬這件事就不再提了(氣)。


→飲品

超市賣非常多品牌的柳橙汁,一大罐近1000ml便宜的只要台幣40-50元,非常划算,鮮奶568ml才台幣20元,超級便宜而且好喝,我每天都喝~


→生菜、優格
優格商品在超市佔很大比例,甚麼牌子都有且很便宜,低脂水果優格600ml只要台幣50元(真的有果肉)。生菜有整把的蔬菜,也有一包一包配好的生菜沙拉,但配好的非常貴,還是自己買整份自己料理比較划算。


→水果
水果部分主要有香蕉、番茄、葡萄、蘋果、桃子,特價的時候一包都一磅,比較起來應該是沒有台灣市場賣的便宜,但在倫敦物價比較低廉的地方有時候可以買到一大籃一磅的水果,比較划算(可惜我還沒去買過),另外也有很多配好的一包一包的水果,一小包幾片蘋果幾顆葡萄就要台幣50-60元超貴,而且我真的很想跟買的人說,吃那種別人切好擺起來賣的水果實在很不健康。

→甜點
某些超市有類似烘焙的部門,會有現做的麵包,大約台幣20-40元不等,但便宜的就真的很硬很乾很沒味道很難吃,配果醬也許好一點。另外超市也賣很多點心,杯子蛋糕、生日蛋糕、大塊布朗尼、精緻小奶油蛋糕、千層派你想的到鬼甜點這裡都有,但我試過巧克力杯子蛋糕之後就不太敢恭維超市的甜點,因為真的超級無敵甜,外表看起來超可口,但應該吃一份就吃不下去了,實在是奶油跟糖不用錢,另外這裡不論餅乾、杯子蛋糕、麵包等等都超愛做巧克力口味,有時候想找原味的甜點都找不太到,英國人是有多愛吃巧克力?!


→洋芋片、零食
洋芋片等垃圾食物超市當然少不了,我好喜歡一種叫做Prawn Cocktail口味的洋芋片,翻成中文大概是鮮蝦沙拉口味吧,酸酸甜甜帶點鹹味,完全吃不膩,但只要是口味裡有vinegar的我絕對不敢吃,因為超級無敵酸,很像直接喝醋一樣,感覺吃完喉嚨會被腐蝕。

→自動收營機
我很喜歡倫敦超市的自動收營機,不需要店員,拿完東西後自己到自動收營機前刷商品,再投錢進收營機內,超方便,台灣甚麼時候也引進一下!

最新創作
一個人出走 ♥ 藝術倫敦- DAY30 【關於英國超市食物】
2013/10/14 19:14:22 |瀏覽 1707 回應 0 推薦 0 引用 0
一個人出走 ♥ 藝術倫敦- DAY29 【國家海洋博物館】
2013/10/14 18:48:37 |瀏覽 469 回應 0 推薦 0 引用 0
一個人出走 ♥ 藝術倫敦- DAY28 【倫敦塔Tower of London】
2013/10/14 17:55:37 |瀏覽 538 回應 0 推薦 3 引用 0
一個人出走 ♥ 藝術倫敦- DAY27 【南岸藝術中心】
2013/10/14 17:25:44 |瀏覽 1143 回應 0 推薦 1 引用 0
一個人出走 ♥ 藝術倫敦- DAY26 【聖保羅大教堂】
2013/10/14 16:48:11 |瀏覽 680 回應 0 推薦 1 引用 0

精選創作
【帛琉】隨便拍都是明信片,隨便浮潛都是美景《帛琉驚嘆之旅》(上)
2013/08/31 01:42:41 |瀏覽 485 回應 0 推薦 1 引用 0
【帛琉】隨便拍都是明信片,隨便浮潛都是美景《帛琉驚嘆之旅》(中)
2013/08/31 01:36:19 |瀏覽 289 回應 0 推薦 1 引用 0
【帛琉】隨便拍都是明信片,隨便浮潛都是美景《帛琉驚嘆之旅》(下)
2013/08/31 01:29:06 |瀏覽 426 回應 0 推薦 1 引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