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放生的功德
2014/12/01 10:27:19瀏覽1093|回應3|推薦51



 

請問阿昌,放生會有哪些功德??

 

 

我記得十年前,我家養了一隻狗叫小白
有一天,我跟小白說:
小白,有句話說,不自由毋寧死
我想,我還是把你放生好了,你去追尋你的幸福吧!!

阿昌含著不捨的淚水,解開了小白的項圈
小白頭也不回,飛也似的衝了出去
就在那一瞬間,小白已經消失的無影無蹤
阿昌哽咽著說:小白,你一定要幸福ㄚ~~

過沒多久,小白又出現在我面前,吐著舌頭搖著尾巴
靠腰~小白,我已經把你放生了,你在幹麻??

呵呵~~
和阿昌說話很危險的,你坐穩ㄚ
跌倒了我可不扶你

接下來,阿昌要說一些你不願意聽到的話
但這些都是阿昌的真心話
我希望,你能夠用心的去思考一下
看看阿昌說的對不對??

如果,你沒有犯案,卻被抓去關了十年
十年之後確認是冤枉你了,把你放了出來
那麼,你是會感恩政府放了你
還是會要求政府賠償你的損失??

這是廢話,當然是會要求賠償ㄚ~~~~~

有很多勸人要放生的人
勸我們要和其他的動物將心比心
但是,他們卻沒有真正的將心比心過

放生不僅沒有功德,對於整體的人類來講
人類還欠了牠一筆擔心害怕,遭受苦難的債
那些強調放生會有功德的人
他們從來也沒有站在人類和其他動物之間對等的立場來考量
A人類把牠抓了,B人類把牠放了
然後,B人類沾沾自喜的認為自己做了功德

拜託~~可不可以清醒一點??

放生只是因為,我愛牠,我不想看到牠受苦
別人可以不愛牠,但是,別人愛不愛牠和我無關
我只是順從我的慈悲去做事,不然我會很難過
我把牠放了,牠自由了,牠不受苦了,我才會很開心
其實,我解放的不是牠,而是當下那個痛苦的自己
我只不過是成全了自己的慈悲心而已
即使放了牠被定義成罪孽,我也一樣會照放不誤

有很多人,從來也沒有正視過自己的內心
到處去跟人家說,放生會有功德
如果放生是在做好事,那不就等於,抓牠的人是在做壞事
大家就那麼盲目的被功德相分裂
是是非非,無止無休
就因為有人一直在強調,放生的功德

順從自己的真心才是最重要的
它和功德一點關係也沒有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inyspapa&aid=19432689

 回應文章

如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2/24 08:32
我想真正慈悲的人是不會在意放生是否有功德,
不過功德之說確實可以啟發慈悲旳心,我第一次
放生時並不是為了慈悲,不過卻在當中得到了感動
,後來的放生就不再是為了功德,所以我覺得放生
若有功德,那最大的功德便是啟發我們的慈悲心。
不過放生還是必須有正確的做法,大魚不該放在小
魚群中,小魚也不該放在大魚群裡,就像老虎不能
放在人群,窮凶惡極的罪犯人不該輕易的交保,
這樣放生就變成了殺生了。
夢幻天空~(ninyspapa) 於 2014-12-24 18:58 回覆:

你在說話

真的是深得我心ㄚ~~

 

我完蛋了

聽完你這番話之後

我的心裡激起了一陣一陣的漣漪

難道這就是所謂的情竇初開嗎??

 

你討厭啦

不許勾引我


九州昧慚生
2014/12/02 12:24
說無功德是對的,但說有功德也沒錯。相對的對立面永遠存在,除非自心清淨了。
夢幻天空~(ninyspapa) 於 2014-12-02 19:18 回覆:

嗯嗯
你這個人還蠻中懇的,言談之間還要幫佛留點面子
想必是個學佛之人,不願意點破佛法留下的法相
畢竟對於利益勳心的人來說,有功德也是個有效的工具

抓牠,當然就是為了自己想得到的利益
因為看到了利益,而失去了自己本來應該存在的慈悲心
於是,佛給了一個比抓牠的利益更大更大的利益,那就是功德

如果,功德的利益比抓牠的利益更小
試問,有誰會願意去做放生這種蠢事呢??

於是,利益勳心的人,為了更大的利益(功德)
很開心的把牠放生了
儘管是為了得到更大的利益,但是他放生的很開心
那種開心,和帶著慈悲心去放生的開心,是同樣的開心
一個慈悲的人開心了,他當下就解脫了慈悲心的束縛
一個利益勳心的人開心了,他當下就解脫了利益心的束縛

這就是佛法精妙的地方
佛法就像是一陣暖風,教化著芸芸眾生
儘管有人是為了功德,也有人是為了成全自己的慈悲
全部都要拜倒在佛法之下

而阿昌,只不過是風中的一株小草
芸芸眾生中,其中的一個小眾生
阿昌敢說放生沒有功德,那是在對不在乎功德的人說
而對於一個在乎功德的人來說
我又怎麼能夠說沒有功德呢??

你說的沒錯,相對的對立面的確是會永遠的存在
沒有攻擊,就不會有防守
沒有戰爭,就不需要去追求和平
沒有苦難,就不會瞭解什麼是幸福
沒有死亡,就不知道該如何珍惜生命

沒有捉牠,當然也就不會有放生

如果我老爸是捕魚的漁夫,而我把魚放生了
肯定會遭到老爸的一頓毒打

而漁夫也是眾生之一,只要他不去傷害別人
為了利益,為了生活
我相信,那不是什麼罪過,也不會有什麼殺生的報應

把自己的慈悲心放的更大,別人的罪孽就會消失

很抱歉
我沒有修行過清淨心,無法和你討論"自心清淨"的這個領域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2/02 12:01

放生

讓動物陷於捉放間永劫不復的循環

夢幻天空~(ninyspapa) 於 2014-12-02 19:29 回覆:

驚嚇我一跳

你.....你說到重點了

阿昌就是看到,有人專程去放生的地方捕魚

天啊~~~哭

 

 

其實,這一切非關現象

自己該尋找的智慧還有很多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