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其實我很高
2007/07/22 01:27:31瀏覽7891|回應21|推薦63

有時候,看一件事情需要對比,才能知道真相,就像有人常嫌自己窮,但看到有人竟然連三餐都吃不起時,就會覺得自己富有。

最近蘋果妹告訴我,有網友偷偷問她:你跟念茲在茲到底誰高呀?喂!沒禮貌!再怎麼看,也是我高好不好!?只是有人愛作弊,每次都穿恨天高高根鞋,誤導網友視聽,我一定要再三強調:我比較高,我比較高,四捨五入後也有160,好ㄅㄟ!

沒圖沒真相,放張照片給大家對比一下。什麼?看起來差不多?同學!你近視很嚴重喔!聰明人一眼就看得出來:我高!難道你不是聰明人?看出來了吧,嗯,真乖!

既然已經證明其實我很高這個不爭的事實,那大家一定很好奇:蘋果妹到底有多不高呢?這時候,就要找一個對比物來對比一下,請參照下圖,這是本人轄區的警察局長,號稱是全台最高警政首長,我們三個人的高矮順序,很明顯的是:警察局局長張念茲蘋果妹。

這張照片是同業幫我拍的,大家拍完後都爭相傳閱狂笑,說我站在警察局長旁邊,看起來很像洋娃娃;更過分一點的,還故意問我:念茲,你人在那?照片裡怎麼看不到你?我想,這應該是說我看起來很瘦小可愛的意思吧!我想一定是這樣沒錯

───

邱豐光185 全台最高警察局長 

竹市新官 威武又柔情 偽裝任務輪不到他 人高馬大嚇退敵眾 

記者張念慈/新竹報導 

 

 

新竹市新任警察局長邱豐光有著185公分的高壯身材,號稱是「全台最高警政首長」。看來雄壯威武的他,自曝工作第一天起就沒看過薪水,全部交由老婆保管,回到家一定乖乖幫老婆料理家務,展現鐵漢柔情的一面。

「局長,你怎麼那麼高!」邱豐光到新竹市剛上任沒多久,他所到之處,都會聽到這樣的驚呼聲,讓人想忘記他也難。

邱豐光笑說,雖然他的身高讓人很羨慕,卻也帶來不少困擾。過去偵辦案件時,刑警通常要偽裝,但他的身高太醒目,因此他都只能負責「動腦」,從沒參加過偽裝的行列。

當一批人一塊衝鋒陷陣時,大家都會提醒他穿上防彈衣「我的目標太顯眼,歹徒一眼就會看見我,想跑都難!」

不過,高人一等的身材也有好處。邱豐光回憶,曾有多次他與同事搭檔行動,到了現場才發現對方人數眾多,但歹徒看到人高馬大的邱豐光出現,氣勢立刻銳減,總會摸摸鼻子,自動放棄抵抗投降。

許多人總以為,擔任市警局長的邱豐光一定是個跋扈的大男人,其實他在警界以疼老婆出名。

邱豐光說,他與太太是念警大時的同學,兩人都是對方的初戀,從交往第一天起,就立志「非卿莫娶、非君莫嫁」但同在警界的2人,開始工作後卻聚少離多,因此格外珍惜彼此在一起的時間。

邱豐光說,入警界28年來,從沒看過薪水「我老婆都會直接領走,然後發給我一張信用卡,一切消費由此支出」。這是他疼老婆的方式,也因此兩人感情歷久彌新。

2007-02-09/聯合報/C2/新竹縣市新聞】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ien&aid=1106478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小偉
四捨五入
2009/07/30 17:58

四捨五入160?

看樣子不是四捨,而是五入........

不過這位局長也未免太......


愛分享ㄌ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嗯~其實你很高!!
2007/10/23 15:13
呵呵~人矮志氣高就好囉!!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矮人頭目
你很在意嗎
2007/08/23 23:57

看來念慈很在意高矮。

何必呢?

態度決定高度嘛!

學學本人吧。


G173
問一問
2007/08/22 07:06
新竹市某高職的主任教官身高191公分,念茲在茲知道嗎?(這是新聞嗎?)

Bee
and pretty cute too!
2007/08/14 13:02
.............................................................

faith信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也很甜美~
2007/08/14 02:05
^^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身高"的幕後黑手
2007/07/29 01:50

1.借妳一把鋸子,仿照大陸鋸骨鑽釘

2.借妳一把鋸子,把短鞋跟鋸掉,換高一點的鞋跟

3.大約20歲以後(成長板閉合後)身高就...

4.其實我算是"身高"這個話題的幕後黑手 >"<


時季常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視覺效果
2007/07/26 12:11

雖然身高差了一大截,但是照片中兩個人的大小真的是太懸殊了。可能是那個全台最高首長站得比較前面,鏡頭又太近了,才會造成這種令人驚駭的效果。


Lu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7/07/26 10:18
真計較

Rockcity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123
2007/07/25 09:05
這算是自我安慰文吧...
大家罩子放亮點..
來到山寨要懂得謙遜看臉色。
來給念慈一點掌聲鼓勵吧!


來啊!沒鼓掌的全拖下去鍘了!...
頁/共 3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