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15. .媽咪小傳(玉井鄉彩色童年之一:我當起媽咪的老師)
2013/08/07 02:58:12瀏覽1293|回應7|推薦62

   彷彿是吉普賽人,遷徙的日子變成是常態,所以我們適應新環境的能力超強。

   玉井鄉位在山腳下,是個民風淳樸的小鄉村,這裡沒有酒家(方言叫菜店),只有茶室(方言叫茶店)。

  爸爸的應酬少了,再也不會有議員找他應酬去酒家,也沒什麼大的刑事案件,最常看到的是抓小偷和燒毀麻將,抓賭沒收來的,日子簡單、輕鬆、平和,媽咪臉上的多了笑容。

                        正在長牙的小弟快門按下的那一刻正好咬了老媽一口

                        老媽被突襲 忍痛的表情

    那年我讀五年級妹妹讀二年級大弟四歲小弟一歲媽咪特別訂閱國語日報要我教她認字,當年新婚還沒有孩子的時候,爸爸曾教過她喔而今我居然當起媽咪的老師,內心既得意又緊張,記憶力超讚的媽咪學得好快!不久,她就會慢慢閱讀報紙了。

  而我的作文也有所長進,好幾次老師在班上讀我的作文給同學聽,壓力少心情好,因此,內容總是生動有趣的多,尤其老師正在熱戀中,心中溢滿著愛,所以對我們很不錯!雖然仍是過著惡補的日子,每天揹著沉重的參考書,考試未達標準仍要挨打,但是不會再有酷刑,不用再過心驚膽戰的日子,老師還買了一系列的童話書給我們閱讀。

  我總算有了彩色童年,媽咪每天給我兩毛零用錢,我拿來買健素糖、糖甘仔,冬天則是買玉米,兩毛錢只折半節,(玉井鄉有個糖廠,糖廠的外省員工女兒駱同學與我同班,所以我不再是唯一的外省人。)

   存到五毛錢就去玩戳戳樂、或抽抽樂、還有去租書店,在店裡看漫畫<四郎與真平><阿三哥與大嬸婆>,不是租回家喔!在店裡看較便宜,重點是父母、老師都不准我們看漫畫,被抓到是要挨打或沒收的。

 

  有一次,我靠著牆正看得入迷,隔牆忽然傳來一個女生嬌嗔的唉叫聲:哎喲!哎喲!我忍不住翹起腳尖往窗內偷看,哇!有個男生打著趴在榻榻米上的女生的屁股!打一下女生就撒嬌裝疼的嗲叫一聲<哎喲!>

    後來才知是有色情的茶店,茶店查某是與客人在玩打情罵俏的遊戲,厚!難怪男人愛往那處跑。

 

也或許難怪<舊情綿綿>這首歌紅遍台灣,影片更是叫座,我愛死這首歌,也去看了這部影片,看得我淚漣漣紅著眼睛鼻頭步出戲院

 

                  一定要聽這首歌喔!好感性喔]!

 

                小時候我常看免費的戲喲!WHY???請聽我下回分解

 


               

                  與妹妹讀國小當時規定兩邊短髮必須露出耳垂兩公分注意看喔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icelady&aid=8098502

 回應文章

天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清麗佳人
2013/08/11 17:40

您的母親,比舊情綿綿女主角還美三分!!

照相館上天下海的佈景,當年是很奢華的配備厚?

現在看來趣味又親切哩!羞


老查居士新書4-明月依然在心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晚安
2013/08/09 22:21

吉祥

讀文  看照片

勾起我   回憶多多

問候好友

祝福如意


<鏡煙湖>
山水田園詩
詠物懷人詩
佛宗禪理詩
抒情憶愛詩
鏡煙湖的世界,沒有亂耳的絲竹,亦無勞形的案牘,只有不愧對美好時光的詩,靜靜相伴……

**J I M**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古時候有能力上相館的確不多..
2013/08/09 21:54

古時候 別說上相館

要照相就很難 更難想像現在人手好幾台相機手機...

時代在進步


張鳳哈佛 哈佛問學錄 得首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8/09 11:57

感情豐沛之人,懷舊仿彿是自然的.想想從前就是應該!

媽媽可真是美人...



一畝桑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8/08 16:50

玉井鄉現在改名為台南市玉井區了,

草地也沒變城市,

您可曾回去過?

紫楓(紅拂女)(nicelady) 於 2013-08-09 01:54 回覆:

約五年前我回去過  學校對面的小山坡剷平了

我還看到推土機正在推土  以前曾爬上去採野草莓吃說


Chen Mimi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8/08 08:17
 好珍貴的兒時回憶記錄,更難得的是還保存著這時日已久的照片。

幸福☆Anita_Anita 的近況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8/07 21:53

珍貴的老照片

保存的這麼好

真不簡單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