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近乎佛教徒
2007/10/02 03:15:30瀏覽1686|回應3|推薦43
   
近乎佛教徒
Almost Buddhist 
作  者:宗薩蔣揚欽哲仁波切
編/譯者:姚仁喜
出版社:
知識領航
ISBN:986709008X
出版日:2006.05.01
分  級:普級
語  言:中文
規  格:中文平裝

書籍介紹~
http://tw.myblog.yahoo.com/pureheart_club/article?mid=276&prev=459&next=178&l=f&fid=14

像心經一樣的佛教入門書。卸下宗教外衣的色彩,其實這不過是一般最簡單的

道理卻很難做到,為什麼?

真正解脫來自領受整個循環而不是緊緊抓住自己喜歡的部份

有太多的喜歡不喜歡,是無法成就自己想要的結果。我執,因為這固定信念而操控整體意識而使自己模糊也讓自己想要做的事失焦。無關於宗教信仰,書上已清楚明白告訴我們對於任何事都要欣然接受,即使面對挫敗也是相同。

情緒和痛苦/直探根源:〈不存在的〉自我

無受想行識,無言耳鼻舌身意,無色聲香味觸法。生活通常被制約於誤解,制約於情緒反應,以及太多的個人主觀評估判斷,因為害怕失敗害怕改變更害怕改變後會遭受打擊;所以人們選擇在安全模式裡而離不開固定模式,以致在事件未發生卻已假想任何的情緒反應像是遊走地獄一圈般。因為處在安全模式讓人感到舒適讓人覺得有把握不會太衝擊,所有的一切都源自於無明的害怕與擔憂。

涅槃超越概念

眾生皆有佛性,迷失於貪嗔癡的人很難看出佛性卻不代表沒有佛性,任何動物都有佛性,佛性不是人的專利。看不到佛性並非意謂佛性不存在,而是更應讓自己生起慈悲心去關懷表達,有時因乍現光芒或許也能改變人的一生。沒有分別,沒有概念,沒有牽絆,才能超越。超越自己超越自己原有信念才是解脫第一步,心之所向,傾聽內心真正的聲音,明心見性,任何事想通且做好並不困難。

2006年10月22日, 上午 10:06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icefenfen&aid=1270292

 回應文章

牙ㄦ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因為因為
2007/10/18 17:44

沒有分別,沒有概念,沒有牽絆,才能超越!

因為沒有比較,也就沒有區分,也就沒有有,.也沒有沒有,而所謂超越是因為空無~

也就是因為因為

所以所以嚕~


牙帶小黑散步去~
牛兒(nicefenfen) 於 2007-10-19 13:25 回覆:
妳喝醉了

小帥哥~女人可以這樣過日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偶來了 …
2007/10/07 02:56
字粉大 讓偶滴眼睛得救了 就非常功德了 所以不是近啦…是已經就素了啦!
當您面對陽光的時候,陰影自然就在您的身後了!

小帥哥~女人可以這樣過日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讀書報告寫的很好
2007/10/03 00:06

那個比較容易入門的傅佩榮的人生哲學可以相互的對照一下。人的內在自省是要有一些經驗的累積,不然這些道理是不容易懂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