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萬華區美食|東興市場涼麵
2007/08/27 17:14:46瀏覽12177|回應9|推薦144

歡迎加入(幸福晴緣手作坊  烘焙小魔女  粉絲團)

炎炎夏日,胃口難開,此時涼麵又已浮在我的腦海中,上周六這天原本想忙完事再去買這家涼麵,誰知生意太好了,賣完了,每次都是這樣才早上10點,上周日這天非得吃到不可,今天很早就殺過去了,有沒有看到右邊那個小份,和左邊那個大份,各剩沒幾包,嘿嘿,心裡正幸興著,還沒開口,後面一台摩托車的先生,老闆通通給我包起來,心想:那個青啊長,竟然敢給我全部包起來,那我吃啥!

老闆娘:懶得理我,正在包醬汁中。(見下圖)
小魔女:左拍一張,右再拍一張,再拍一張老闆娘。
老闆娘:喂喂喂~妳拍照都不通知的喔~好歹我今天也穿一下裙子,抹一下口紅
小魔女:哈哈哈,我今天心情好,先拍妳,這樣才自然啊~
老闆娘:醜死了!
小魔女:不會醜啦,把妳的照片拿回家當壁紙。
老闆娘:我有肖像權喔~還是一樣嗎?
小魔女:嗯嗯,我不要保麗龍碗和免洗筷

涼麵緣起:這家涼麵之前是一位老先生在賣,生意好得不得了,後來年紀大了,應該是退休了,把方法都教給這位老闆娘,開始有點不習慣,醬汁中都會有加芝麻醬,我都習慣買不加芝麻醬,純涼麵醬汁,超清爽好吃~

聽老闆娘說:涼麵要好吃的關鍵在於醬汁的調配、以及麵條的Q度。所以學好做醬汁的基本功,把握好下麵條的訣竅,再依個人喜好發揮,調出大家都喜愛的口味。

那裡還有好吃的涼麵,快來告訴小魔女,記得台北有很多涼麵很有名,都是朋友買給小魔女吃,他們的重點就是請我吃一吃後,看可不可以教他們做涼麵,哈,我哪有那麼厲害,阿基師早就是我了,對不對,那有可能現在還在這裡”納涼”話”涼麵”。

地點:台北市東興市場斜對面,7-11旁邊
價格:小份35元、大份55元


延伸閱讀:

初次到訪請到:享受用餐的好心情-大鼎活蝦

本文同類文章:享受用餐的好心情-波克福來(炸豬排咖哩飯)

       享受用餐的好心情-鴻林鐵板燒

       享受用餐的好心情-茶緣小品

                          享受用餐的好心情-山西刀削麵

                          享受用餐的好心情-周記家常麵

                          享受用餐的好心情-人和園家族聚會 

                          享受用餐的好心情-蔡記蚵仔麵線 

                          享受用餐的好心情-新竹石家魚丸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iceday520&aid=1191424

 回應文章

美食+美景+紐西蘭美女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
2008/02/07 05:32
涼麵好好吃 ^o^

筱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07/09/30 19:43
炎熱的夏天吃涼麵最舒服喔
*媽媽的守護者*

一個壞人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請問小魔女...
2007/09/17 23:25

東興市場在那裡?

與東興街有沒有關係呢?


多寫、多說、多做對人群與社會有益的文章、話語、事情,是我的志願。

喵仔 ' - ^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也愛吃涼麵
2007/09/04 21:44
超棒的
哈哈
我們是大頭喵&大頭蓁呆瓜二人組。加油~。v(*'-^*)-☆~ ~

YannBi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嗯 好香
2007/09/02 09:32

可惜她晚上不賣

不然可以當宵夜


心情
涼麵這種平淡無奇的料理
2007/08/30 23:18

在這個夏日來說,確實是一個佷好的開胃的食物

最愛泰式酸辣涼麵,那種酸酸甜甜辣辣的好滋味,實在難以忘懷

也記不起在哪裡賣,依稀記得是同事們合訂的


張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涼麵 也是我最愛
2007/08/28 12:18

富錦街中段有一家 在小公園對面

很棒很棒  口味很多種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冷麵
2007/08/28 12:07
除了涼麵以外
還有一些簡餐店會賣"冷麵"喔
是用烏龍麵做的
也很好吃喔

Hong-yu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讚耶!
2007/08/28 11:32

炎炎夏日,吃涼麵真的就是一個爽字可以形容!

超喜歡在夏日吃涼麵的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