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中山區美食|美食人和園~初訪
2007/07/17 17:30:29瀏覽20120|回應5|推薦74

上周日中午是小弟結婚,設宴於台北福華大飯店舉行,點心房主廚許世國老師是小魔女的老師,許老師在百忙之中抽空到宴席現場,除了道聲恭喜,還怕服務人員招待不周,這次的宴席再次麻煩料理主廚丁師傅,而且餐宴菜式非常好吃,而且鹹淡適中。

離開飯店回到家後,已約下午3點半了,接到了大弟的電話,姐:晚上6:30錦州街人和園見,什麼:才剛吃飽?

原來大弟的岳母、岳父及弟媳婦90多歲的阿公,很難得的高雄北上參加小弟的結婚喜宴,晚上宴請於人和園用餐,席開2桌。

人和園是一家開張四十六年的老餐廳,除了大啖近似異國菜餚的雲南菜以外,提供的不只是美味,而是吃的文化。我至人和園用餐這回是第三次了,先前點過過橋米線,食用時一碗浮著雞油卻不冒煙的滾燙熱湯、一碗燙熟而瀝乾的米線、幾片生肉與韭菜等配料,先將肉片放入熱湯中涮熟,再放入米線與配料,一碗分段完成的米線,保留了第一時間離鍋的火候,而這樣大費周章的背後,也有一段溫馨感人的故事。

這一代日本人多,今日也有不少日本人在這裡品嘗。整間店裡的氣氛能用輕鬆悠閒來形容。緩慢的步調、微暗黃的燈飾、中國典雅的裝潢,讓顧客用餐時不自覺得增加了氣質。在這裡不但能不急不徐的細品雲南美食料理,還能與家人們輕鬆得聊聊生活趣事,可算是擁有舒適用餐環境的餐廳。

本日的菜單,應大家要求,中午喜宴吃太好了,點些清淡的吧:

雞油豌豆是將豌豆一顆顆的挑出,加上雞絲拌炒,豌豆的鮮甜別有風味

干火扁香菇
這道可就是這裡的招牌菜,將雲南特有的香菇切絲,然後油炸,加上辣椒干炒,
小朋友都好喜歡這一道菜!因為吃起來有一點像是吃香菇干,味道可是甜美多汁

而上方圖片的雲南汽鍋雞則是加入雲南當地的珍貴藥材,吃時只需將薑撈除,保留其原味,純粹以蒸氣凝結成的這道雲南名菜,保留了雞肉的全部味道,肉質不僅嫩且香味濃厚,湯頭清澈鮮美。

汽鍋雞是雲南裡的名菜,由於耗時較久,必須事先預約,汽鍋的外形看來並無特別之處,仔細瞧瞧,還蠻特別有趣,肚膛扁圓,中間有一根空心氣管,烹調時在汽鍋下放一盛水的湯鍋,然後把雞塊放入汽鍋內,蒸氣由此管進入鍋內,經過鍋蓋冷卻滴入鍋內,成為雞湯。熬滾3-4個小時後,外鍋的水全部透入汽鍋內,肉透骨離便可食用。

破酥包
也是這裡的一絕,包子的皮一層皮一層油,吃起來一點也不油膩,
裡面的餡料可以是甜是鹹,今天這道是點甜的,而且要熱食
餡料有金桔,還有芝麻,不過我認為太甜了一點!


唯一的缺點:
我們的用餐是包廂式的,但每回服務人員一開門,濃郁的煙味快速的衝入,餐廳內完全沒有禁煙,也沒有劃分禁菸區域,煙味會影響菜的美味。除了菸的問題之外,餐廳環境倒是無可挑剔,無論食器或是桌巾等等~都相當乾淨衛生。
在服務上確實是周到殷勤!

營業時間:中餐 11:30-14:00 晚餐 17:30-21:00
地址:台北市錦州街十六號
電話:(02) 2568-2587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iceday520&aid=1096869

 回應文章

KC
拒絕往來
2010/09/23 15:04
以下為本人親身經驗及意見,提供參考並歡迎求證:

味道:我覺得失望。雪菜年糕很鹹,漳茶鴨和涼拌結頭菜OK,過橋米線普通,炸乳扇乳酪味太重。

環境:我覺得普通。包廂房間及桌面夠14個大人使用,但有最低消費NT$4000之限制。

價位:我覺得太貴。9個中等份量的菜(其中包括含5個過橋米線和8個破酥包)+9碗白飯,共NT$5200。除了大來卡外,不收信用卡,須付現。

服務:我覺得很差。為了慶祝婆婆生日,前一天明明已經預定一個汽鍋雞,早上還打電話確認過,都說沒問題,結果中午到現場才推說沒有收到預定(實在太不可思議,有收到包廂預定,卻沒收到雞湯預定?)處理態度也不佳,先是男侍來說我們沒有預定,我們堅持說有(明知汽鍋雞要前一天預定,所以在訂包廂時就已一併預定),他又推說電話不是他接的(管他是誰接的,不都是人和園嗎?),所以又回去問,後來是女侍來說我們確實打了兩次電話,但是電話中都沒有預定(怪了,早上打電話確認時,家人在旁邊也都聽到有確認過雞湯),最後是經理出來,還是堅持說我們沒有預定(意思就是我們說謊,真令人氣炸!說這種謊對我們有什麼好處?那我可不可以也認為是他們臨時把汽鍋雞轉給老客戶,再來推說是我們沒有預定?反正又不是常客,賺一次算一次...)。飯還沒吃完,家人就搶著先結帳,經理在此時是有道歉,也說要補送甜點,我們說不用,她還堅持說要,還問說要喝茶還是咖啡,一副很熱絡的樣子,結果等我們吃完走出包廂(大概在結帳後30分鐘),也沒見到她有進來提甜點的事(不是貪她的甜點,反正破酥包味道也普普,只是要彰顯的是誠信問題!),如此態度...

總結:列為我家拒絕往來戶!

上週六才去吃
口味平平價格偏高~價格與菜色不成正比
2009/06/18 12:02

  上週我們一群人去吃,東西份量比想像中的少,口味不會難吃,但付錢的時候卻覺得這樣也要收這麼貴,還不如去三井,重要的是,我們要刷卡,店家居然很臭屁的說,我們只接受大來卡,真是讓人倒盡胃口....

   不相信的人可以自己去領教領教....

烘焙小模女( Alice ching )(niceday520) 於 2009-06-18 19:59 回覆:

價格很貴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這天的
2007/07/21 13:59

用餐真是美味可口

又下飯好吃呢~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好樣不錯喔~
2007/07/17 18:21
這是比較像是茶餐廳的形式嗎?(點心居多嗎?)
看起來你們點的都比較向點心或是小菜類,還是因為真的都是點比較清淡的關係呢?


niki在斯里蘭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謝謝你
2007/07/17 17:54

下回我回台會去吃, 我已抄下電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