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50億注資關愛基金 立會敲定
2011/05/19 06:30:56瀏覽174|回應0|推薦2
50億注資關愛基金 立會敲定






香港新聞組香港14日電
http://www.worldjournal.com/view/aHKnews/13276724/article-50%E5%84%84%E6%B3%A8%E8%B3%87%E9%97%9C%E6%84%9B%E5%9F%BA%E9%87%91-%E7%AB%8B%E6%9C%83%E6%95%B2%E5%AE%9A?instance=hkbull






May 14, 2011 06:00 AM | 1191 次 | 0 0 評論 | 1 1 推薦 | 電郵給朋友 | 打印










肌肉萎縮症及多發性硬化症的病人到立法會旁聽會議,抗議關愛基金沒有幫助真正有需要的病人。


slideshow




 


 



立法會財務委員會昨日在一片爭議和反對聲中,通過向關愛基金注資50億元。身為關愛基金督導委員會主席的政務司司長唐英年,連續第二個星期缺席會議,理由
是到美國出席兒子畢業禮。新民黨主席葉劉淑儀批評,政府要求商界向基金捐款50億,實際上是陷富豪於不義,要求政府退回已收取的6億多元捐款,自行擔起扶
貧的責任。

財委會連續第二個星期審議關愛基金50億元撥款,一群肌肉萎縮症及多發性硬化症的病人,昨日特地到立法會旁聽會議,抗議關愛基金沒有關愛真正有需要的人,見死不救。

大部分發言議員都對撥款有保留,支持撥款的建制派則鮮有發言。社民連議員梁國雄批評唐英年再度缺席會議,極度不負責任,立法會單憑這理由便不應批出撥款。

葉劉淑儀表示,由始至終都不理解關愛基金的設立概念,指既然政府認為扶貧是崇高理念,為何不肯直接承擔責任,而要拉攏商界合作:「為何不自己做,拉富豪們下水,其實是陷他們於不義,被人說是官商勾結!」

會計界議員陳茂波指出,關愛基金與現存的獎券基金性質相同,質疑政府因何要另起爐灶,疊床架屋。連續第二個星期代替唐英年出席會議的民政事務局局長曾德成,聲稱法例對獎券基金用途有嚴格規限,不能相提並論。

惟陳茂波及本身是律師的旅遊界議員謝偉俊先後反駁,法例對獎券基金的規範其實相當寬鬆,即使推倒關愛基金,亦不會影響扶貧工作。


Read more: 世界新聞網-北美華文新聞、華商資訊 - 50億注資關愛基金 立會敲定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ewny&aid=5229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