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洗塵傳奇史 14.魔神仔戲弄記
2016/07/22 06:22:10瀏覽155|回應0|推薦0
洗塵傳奇史 14.魔神仔戲弄記:
我曾獨自從烏來桶后林道盡頭過吊橋入山爬魚逮魚堀溪上游附近的烘爐地山,計畫在15個時辰內繞一圈,從桶后越嶺道返回入山口。
行前一週,報載有一對夫妻帶著孩子從桶后越嶺道直攻烘爐地山,結果目的未達,卻在山中迷途,入夜仍下不了山,勞動大批人上山才解危,此地似乎有些邪門唷!然而,我卻絲毫沒放在心上。
當天從凌晨3:00過吊橋啟程,上上下下,爬到下午,竟在溪谷中迷路。打算依原路退出,走到黃昏時,又饑又渴,卻在某處往前狠繞了半個時辰又回到原地,這是多年爬山以來第一次碰到的困境,彷彿冥冥之中有人不讓我出山……
此時天色已暗,身心俱疲,虛脫之餘被迫就地露宿。半睡半醒間,野熊曾趨近到10餘米距離內低吼窺探,我只能手握開山刀猛敲樹幹設法將之逼退。
一夜睡睡醒醒,隱約聽到密林中各種大小動物移動的聲響。黝黑中,躺臥周邊地面的落葉竟都片片發出螢光;而我全身被不知名的蚊蚋小蟲叮咬了上百個紅疹。
翌日,體力、心神稍恢復,決定披荊斬棘開路下溪谷。舀溪水解渴後,才循其他登山隊的舊路條脫困出坪林的九芎根。生平第一遭,難得的山中迷航,直覺是被魔神仔牽引住,感謝山神庇佑方能脫險唷!
我有領隊及高山嚮導證照,這樣栽跟頭很不甘心,兩年後我又原路探勘一次,終於順利登上烘爐地山,完成心願。再次探勘時發覺在某個高處有條右轉叉路,且有老舊路牌釘在樹上標示,這才是正途,可這條明顯的叉路及陳年舊標示牌,我第一次路過時卻毫無印象,明明就被動了手腳!不知誰施展了障眼法,讓我在深山困了一夜?不過此番遭遇也讓我知所警惕,山絕不可小覷噢!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ewblue3310&aid=671608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