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洗塵傳奇史 16.仙姑的發財金
2016/07/26 06:17:01瀏覽280|回應0|推薦2
洗塵傳奇史 16.仙姑的發財金:
姑娘廟位於石碇鄉永碇村路旁,廟內正堂奉祀一位清朝未出嫁而逝的姑娘魏扁。後來有位名叫曾桂的人,買了這塊地之後竟無故發生腳疾,於是求神問卜得知魏扁姑娘因為無人祭拜,身後寂寞,希望曾桂能為她撿骨。
曾桂為她建廟之後,腳疾便不藥而癒了。此後,陸續有香客前來向仙姑求拜,據說相當靈驗,因此香火鼎盛,迄今已有百年歷史,常有人來此許願,許願所求則以發財金居多。
數年前的七夕,我到菁桐爬山,回程路過,突然動念進廟向仙姑祈求發財金,行禮如儀後,祈得母金十元硬幣2枚。拜別仙姑時,老天還下了一場及時的七夕雨,好預兆喔!
回家後趕緊將母金存入專為投資理財用的戶頭,自此投資理財一帆風順。每年七夕我也都會來廟向仙姑捐獻致謝。然而,都怪我無知畫蛇添足,竟惹得仙姑誤會,唉!
我生平最堅持量入為出、量力而為,寧願侘寂簡淡,也絕不向人借貸。向仙姑告貸我也抱同樣想法,既然投資理財漸趨穩健,二年後我主動將母金向廟方奉還,並加豐厚的回饋;祝禱時也有向仙姑稟明此舉只是遵守「有借有還」的原則,仙姑的庇佑恩澤仍然謹記在心,借發財金的關係也將永續,每年也一定會定期來向仙姑答謝。
然而,然而,似乎仙姑更在意形式的借貸關係,既然小子自行將母金償還,那表示雙方關係終止,非但不再給力,甚至有要加倍索還的態勢。自此投資理財步入坎坷,縱然我也備有投資理財的專業證照卻也無可奈何,這都怪自己太自以為是啦!
日久見人心,但願在不久的將來,仙姑能諒解小子的無心之過,祈望唷……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ewblue3310&aid=676723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