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聽水滴聲
2011/06/21 22:45:56瀏覽885|回應4|推薦13
近來天悶熱,我開台老爺除濕機維持乾燥度。一位好友來看我,說那機器吵,聽不清我說話,於是轉身關機器。

「沒關好,我聽到滴答聲」,朋友說。

乾脆把插頭拔掉。

「還是聽到水滴聲」。

有點疑惑地蹲下檢查,喔,原來是背後冷凝管上的冰融化滴水。

內心突然感傷起來,想起我這輩子,尚未聽過滴水聲耶。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anoclub&aid=5349980

 回應文章

子溱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看美景、吃美食...
2011/07/15 22:42
老天爺給我們關了一扇窗
必定會給我們開另一扇窗
老師一定有其他過人之處
NAPA(nanoclub) 於 2011-07-16 19:53 回覆:
當然,油腸肥肚。

客旅貞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水滴聲
2011/06/29 08:08
有位先生去配了助聽器回家後﹐發現可以聽到水龍頭沒關緊的水滴聲﹐也是感嘆自己過去不知忽略了多少身旁的聲音。有人是配了眼鏡之後﹐發現原來天地景色是這麼多姿多彩。
我們的感官﹐或是用久了﹐或是本來就有障礙﹐效力總是有其限制。
你的聽力也許有限﹐但或者你其他的感官比較敏銳﹐能感受其他人未能感受到的。
NAPA(nanoclub) 於 2011-07-08 20:36 回覆:
哈哈,感謝主,讓我其他感官有比較敏銳,例如味覺,所以一直瘦不下來。

傅 孟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福份
2011/06/23 21:50

能摒絕俗世噪音

這也是一種福份


NAPA(nanoclub) 於 2011-06-24 06:42 回覆:
哈哈,這該是被噪音弄到快瘋的選項。

春眠。人間如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為您加油打氣!
2011/06/21 23:25
大哥別傷心,記得曾經聽你說過一句話嗎?上帝若關上一扇門,但會另外為你打開一扇窗(不完整但大概這類的)
我以詩度量生活,以色彩豐富我的人生; 帶著夢的羽翼飛天.
NAPA(nanoclub) 於 2011-06-22 06:39 回覆:
謝謝春眠鼓勵。 沒傷心,只是感慨許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