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就是要嫁給這位聽損人
2010/11/12 00:01:37瀏覽2534|回應4|推薦30


說來聽損人最害怕的事,就是被懷疑是因家族性遺傳而導致聽障。

無論是當事人也好,親生的父母親也好,都費盡全力要撇開這個疑點。所以,若聽障人有位聽障的兄弟姊妹,那可是除了聽障之外,還來個雪上加霜、令人十分沮喪的打擊。

她,是位令人驚訝的水瓶座女士!

遇見了她,我才真心體會到愛情的偉大。當然啦,別想歪了,她不是我的情人,是我最近遇見一位眉宇間有獨行俠氣勢的社會服務團體主持人。

她不革命,只喜歡請客吃飯。所以,她請我吃飯,飯後帶我去參觀她主持的社團。

席間談到在台灣的聽障人婚姻生態。

她很大聲的笑說:她的老公是位聽障人,而且是啟聰系統畢業,不會口語,只會打手語的聽障人。

但,她是位很健康的聽人。

她五官長得輪廓鮮明,當年自穿著白衣黑裙,飄逸浪漫淑女氣質的中山女高畢業,然後在一所排名前面的國立大學外文系拿到學位。在那大學錄取率還在 20% 上下的年代,她是位眾人眼中好學歷,又漂亮動人的女生。

那位聽障老公,雖然父母皆是正常聽人,四位兄弟姊妹全都是聽障,這正是聽障人最忌畏的組合。

聽到他這樣描述她的老公,我不禁睜眼驚訝地問她:「妳怎願意嫁位學歷不如妳、又聽障、又有遺傳之嫌的男人?」

「這很簡單啊,我被他電到了!」她大大方方的回答說。

「當然,我也是經過一段和父母親反對交往聲浪下的掙扎。我禱告,很清楚的感覺到神會祝福這段愛情。因此特別跑去學手語,就是要嫁給這位聽障人!那時候他不接受我的追求,還拒絕過我呢!」

「婚後,我們有個健康的女兒。她在兩歲多就開始學手語,因為要和他爸爸作親子溝通。其實手語也是一種語言,不該將它看成卑微地位的人使用的語言。」
她哈哈大笑,很輕鬆的說出這段往事。

在會談中,她從頭到尾一直以笑容來回答我一連串,認為聽障夢寐以求能娶、嫁到正常聽人的婚姻問題。好感動神的愛是這樣的遠超俗世的價值觀,讓愛祂的兒女也能給出這樣性質的愛。

施比受更有福,充滿了這樣愛的人,才有能力付出這樣的愛!望著這位水瓶座女士
流露出來充滿喜樂的表情,我好羨慕她,真是位被神祝福到福杯滿溢的人。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anoclub&aid=4590841

 回應文章

子溱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幸福結果
2010/11/14 22:22

佩服這位水瓶座女士

勇於追求自己的真愛

愛情來了,就排除萬難,跟著感覺走

愛一個人,好像沒有理由的,也不知道為什麼,所有外在條件都不重要了

NAPA(nanoclub) 於 2010-11-14 23:49 回覆:
看來子溱蠻有心得的,要不要來分享一下?

春眠。人間如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夜安
2010/11/13 00:52
這樣有愛心的人這樣的故事真叫人感動
我以詩度量生活,以色彩豐富我的人生; 帶著夢的羽翼飛天.
NAPA(nanoclub) 於 2010-11-13 23:17 回覆:
嗯,這樣的愛情故事真的不可多得,是被神祝福的恩典。

客旅貞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0/11/12 10:36
見證到﹐愛的力量﹐超越一切障礙﹐包括聽障﹗現在諸多身體的障礙﹐也有很先進的儀器幫助克服那些問題。聽障的﹐戴助聽器﹐也是很有幫助的。(許多人年老了﹐不也有聽障嗎﹖)還有視力﹐深度近視﹐不也是一種障礙嗎﹖
我想﹐面對問題(身體、心智、靈魂的)﹐該想的是怎麼解決﹐而不是逃避。也許這是社會大眾該練習的課題。
(PS﹕你寫這一篇﹐是不是也在讚美你太太啊﹖)
NAPA(nanoclub) 於 2010-11-12 14:45 回覆:
愛的力量的確是剛強到能克服一切的障礙。然而在滋生愛情的過程中,若摻入世俗的條件,即使是得到了,也會走樣。所以考慮那些條件如家族是不是有遺傳因子?本人的經濟條件是不是符合結婚狀況?等等。就算是現在 OK 滿足了,未必能經得起時間的考驗。寫這篇的目的是鼓勵一些在身邊的聽障朋友們,勇敢的走出去,不要受到世俗觀念的影響。哈哈,說到要讚美太座,來自歐巴馬的讚美比較有力。

山下阿哥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就是要嫁給這位聽障人
2010/11/12 00:20

我的一對   聽障夫妻朋友,當他們生下  正常的孩子的當時,

《放聲》大哭。


NAPA(nanoclub) 於 2010-11-12 13:00 回覆:
可以體會他們極喜而泣的心情。(但也有聽障夫妻不想要聽人孩子,害怕無法溝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