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聖尊蓮生活佛盧勝彥開示:【無所得】與【法念處】!
2013/04/08 07:18:15瀏覽578|回應0|推薦0
師尊、師母與大家好!
聖尊蓮生活佛盧勝彥上週六開示:「六祖說法,有人學法。道友問:【您學得什麼?】來人說:【我什麼沒得】。道友不明白所以?

然而來人卻說:【如果不去六祖那裡,才明白原來是無所得!】所以,心經談~心經無所得,佛陀第一義諦確實是【無所得】。」


我們今天追佛學真佛,得什麼?

為什麼畢竟【無所得】?

師尊為什麼常講:【如果生在月球,金錢、地位又是什麼?】


讓我們以真佛金句,活潑受用每一天喔!

…………………………………………………………………………………


法念處就是修空性,觀察一切法,由因緣而生,又由因緣而滅。

【向外觀照】一個人的生,一個人的死,全依因緣而生滅。

【向內觀照】一個善念、惡念、無記念,都是依因緣而生滅,原來都是幻。

自性本空,無作者,無受者,如此通達者,悟入涅槃。


如尚未生起,但不論任何原因將會生起。

如已生起,但不論任何原因它將會增長。

行者明覺這些原因後,要引生智慧將一切法引入無欲、無我、無相、空性。

於是,醜與美、苦與樂、我與無我,全部一剎之中,入於空性之中,全部消杳,煩惱也沒有了,煩惱就是菩提。


《摘自蓮生活佛盧勝彥文集》 


( 休閒生活生活情報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ylv&aid=74759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