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暴風雨後的沉思
2012/03/14 10:32:38瀏覽587|回應4|推薦56

上星期五, 三月九日, 由於反常的高溫, 美國遭受產生許多龍捲風的暴風雨襲擊, 死亡三十餘人.

當晚, 老丐工作回家. 晚餐後, 老婆記帳, 老丐遵師命, 進行對全世界和平的祈禱. 原是十分鐘的禱告, 老丐坐中入靜, 完全忘記外界.

定中被警報聲吵醒, 彷彿到了日本, 早上街頭的音樂, 叫大家起床, 做早操. 走出室外, 山雨欲來風滿樓. 想起第一次聽到警報, 打電話問鄰居裡公認的里長夫人: 是否美國也有防空警報? 或是演習? 才知道為了防範風災, 美國也有設置警報系統, 還每個月試放!

老婆記帳完畢, 上樓來看電視. 老丐就躺在沙發上休息, 有一搭沒一搭, 睡睡醒醒地陪老婆看電視.

幾個老婆愛的節目, 都被報導風災預測的新聞給延誤, 看電視看得煩躁!

終於老婆心愛的節目開播, 還沒有欣賞多少, 暴風雨快報的插播就出現了: 影像被凍結, 音效被難聽的警報代替. 耐心等完那些報導, 節目已經被掩蓋. 一個晚上 除了看到隨時插播的龍捲風警報, 覺得他們的資訊很詳細以外, 簡直是把政府的緊急災難管理局給恨透了!

第二天是星期六, 也就是餅攤最忙碌的一天, 一早去師兄家打坐清心, 趕去上班.

等忙碌的一天結束, 回家的路上, 忽然看到前面車輛踩煞車, 以為是出車禍了.

到了前面, 是回家這條地方幹道, 最美麗的一段: 地主賣了一大片土地給政府, 蓋了個公園. 只見公園裡的樹林, 一片倒木, 地主的房子, 前面也倒了一片. 工程單位, 把整個馬路給封鎖, 進行搶修, 我們被繞道送到孩子們的高中那條小路去了.

趕緊打電話通知老婆會遲到, 跟隨著車陣慢慢地爬.

回到大路之前, 看到我們常去的餐廳, 轉角處的民房, 整個屋頂被掀掉. 已經有大垃圾箱放在院子裡, 搶修工作已經進行, 這家人是短期內要另外找棲息處了!

忙了一天, 竟然不知道大自然給我們這麼兇悍的龍捲風, 而災區離我們這麼近, 想著就覺得: 毛骨悚然!

回頭想到前晚電視裡的警報, 其實這個警報系統, 在以前在電話公司工作時, 也支援過這些措施. 當時覺得政府囉嗦, 前晚也因為看電視, 受影響, 覺得不高興.

看著龍捲風留下的殘局, 忽然發現自己的不是: 這個政府, 雖然囉嗦, 但是, 他很盡職, 用盡一切想得到的資訊管道, 提供人民所需要, 保命的災害資料!

人在曹營心在漢, 難免想到故鄉!

慶幸我們現在選出來的領導人, 是災難親自坐鎮: 煞死氾濫, 坐鎮醫院. 颱風來了, 坐鎮指揮中心. 而不是做秀, 在指揮中心打瞌睡. 或是在家裡睡覺, 不管颱風. 也不是去做勘查災情秀, 跟災民口出惡言. 或是美國這裡: 把財源拿去打仗, 防波堤失修, 淹死許多災民, 卻要打燈光做秀, 擾民不已!

不過: 美國這套災情通報系統, 的確比我們臺灣的系統先進, 仔細.

希望: 故鄉的同胞, 運用智慧, 選賢與能, 讓我們的明天會更好!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yata&aid=6212698

 回應文章

東耳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假日快樂
2012/04/21 21:02

近在呎尺,卻能平安不被龍捲風襲到,真是天保佑!

 

假日快樂

麥芽糖(myata) 於 2012-04-22 20:18 回覆: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同您一樣......
2012/03/31 15:03

人在海外

心繫故鄉

麥芽糖(myata) 於 2012-04-01 01:08 回覆:

謝謝! 人在海外, 心繫故鄉.

張鳳哈佛 哈佛問學錄 得首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平安
2012/03/20 05:53
就是福﹗祝禱﹗
麥芽糖(myata) 於 2012-03-22 09:07 回覆:

謝謝!

您說的簡短, 多真切呀!

貓喵XD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2/03/17 00:45
同胞們起來~!人家用口水治國.偶眠用口水吐槽.總有一天軟性革命成功.同志多多努力誰理你
麥芽糖(myata) 於 2012-03-17 08:28 回覆:

謝謝喵:

想到 國父, 正是在國外, 看到他山之石, 想到將好東西帶回故鄉, 貢獻同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