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蔡小英真想被關?
2009/05/13 18:33:30瀏覽3024|回應2|推薦13

蔡小英真想被關?

民進黨517遊行如箭在弦上,不得不發,但比較麻煩的是遊行主調一變再變,更嚴重的是為了鞏固黨內領導權,人家小英這回可是鐵了心,就是要鬧事,就是想被關,因為這樣才能和阿扁「平起平坐」,講話一樣大聲啦!

這場遊行主調本來是「嗆馬」「反中」,結果一看經濟有起色,股市大漲,鬧不下去了,只好改口說要廢除集遊法這部惡法。哎喲喂!民進黨還真是有臉說,這部法在民進黨執政八年來,從沒有修正過,如果是「惡法」,民進黨是幹什麼吃的?任憑這惡法留了八年後,自己下台後再來嗆別人?有這個道理嗎?而更惡劣的是,當初紅衫軍的一些人包括施明德、姚立明等人不就是「依法」被起訴的嗎?現在民進黨竟然還有臉大聲罵人嗆聲,真是夠不要臉的。

台北市長郝龍斌為了讓此事能有轉圜的餘地,也商請了國民黨相關團體讓出18日的路權,再請蔡小英去申請,但沒想到小英不領情就罷了,竟然還罵郝是「矯情、荒謬」,一副老娘就是不申請,你能奈我何?有本事就抓我去關的架勢,擺了就是要鬧事、鬧場的態度,甚至還強調遊行難免會出現肢體衝突,但政府要自制,完全就是出了事政府要負所有責任的賴皮狀。

集會遊行是人民的權利,但當初紅衫軍集會時,也曾硬是被民進黨議員申請路權而被迫另謀他處集結,顯見民進黨當初也知道要申請路權;難道如今民進黨真的是換了位子就換了腦袋?還是反正自己已不執政,就是準備要來亂的,「嘸你要安怎? 」

蔡小英可以帶人上街抗議遊行,但同樣地,台北市民也享有不受干擾的權利。民進黨的反對意見,同樣也不代表其他人的心聲,反對者可以站出來嗆聲,但支持者不反嗆不代表反對者就可以作踐他人的權利,而擁有公權力的執法者就應該在適當的時機上,做好積極保護其他人權利的工作,否則只去維護反對者的權利,卻踐踏了其他公民的合法權利,選民會在未來的選舉上做出最適當的評價。

對郝龍斌這次的事前布局,甚至還罕見地低調處理的模式,贏得不少好評;不過,在此也要提醒郝市長,不要為了天邊的彩虹,而犧牲了身旁的花朵。如果只是一味想要效法別人當「全民XX」時,卻忘記本身應有的職責時,恐怕只會付出更形慘痛的代價。

作者:墨客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y4377&aid=2945552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00
2009/05/14 08:49

█████████████████████

【 震撼 】《中國超級工程一覽》
http://blog.sina.com.cn/chinatop10

-

【 震撼 】《中國超級工程一覽》
http://blog.sina.com.cn/chinatop10

-

【 震撼 】《中國超級工程一覽》
http://blog.sina.com.cn/chinatop10

█████████████████████

98765689


Toma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說的好,但還是要"想法子"鼓勵他往理性的方向前進!!
2009/05/13 22:43

蔡英文口口聲聲要建立"有理想,理性"的反對黨-----但,領導"草根性"的支持者,就力不從心了,口不擇言的"滿嘴胡說八道"了!!

這個趨勢,對台灣民主的發展不好-----人民理性的程度高些,人數多些,民主制度的根基才會穩固!!

她是蠻可憐的,也可惡----不能堅持"理想及理性",但還是要"想法子"鼓勵她往理性的方向前進,因為這是對台灣的民主發展有好處!!     政治必需要制衡,國家才不會成為利維坦(Leviathan)怪獸,國民黨的轉變就是政治上制衡的結果之一!!

大家一齊努力,傳達積極正面;理性並尊重司法的思想及行為,引發"量變而質變"的演化進展!!


Tom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