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秋日午後漫步
2009/11/03 21:22:31瀏覽1019|回應2|推薦18

是個周末的午後,懶洋洋的秋日透過落地窗門,在廚房裏撒散了一地。

妻在電腦前擡起頭來,不經意地說著:「這麼好的陽光,不用白不用。」

「我們散步去吧。」我隨口應和著。

兩個人各披了件夾克,沿著人行道,手牽手信步往社區公園走去。

走在濃蔭遮天的人行道上,秋風迎面吹來,還真有幾分涼意。到了街尾,走出了林蔭,在陽光下,總算有了些暖意。過了一條馬路,就來到社區公園的入口。

公園門口的十里限速牌子在秋風中孤單地搖晃著,順著小徑一路走去,只見公園裏的草木,早已換上秋裝,一片蕭瑟景象。

步道上倒是有不少健行的人,男女老少都有,有牽著狗兒的,有推著小嬰兒車的年輕夫妻,有騎單車的全家福,最多的是獨來獨往、戴著隨身聽的健行者。

沒走幾步路,妻說:「你帶了大哥大?來 bombard 兒子吧。」

妻想念兒子的聲音,幾乎每天都想給兒子打電話,可是又覺得這樣會不會太騷擾了孩子們,因此她自己把給兒子打電話戲稱為「疲勞轟炸」。

「可是仲兒現在正是好夢方甜的清晨時刻?不要吵他吧。」仲兒九月到台北念書去了。

「那麼就打給杰兒吧。」。

「杰兒不是剛剛交了女朋友嗎?九成拍拖去了。」

「總是試試看再説。」。妻撥了杰兒的手機號碼,果然沒有開機。這才死了心。

「今天的天空特別蔚藍,看起來真舒服。」我們兩個人走到一株大樹下,停了下來,瞧著枝頭上的藍天白雲。

想到去年此時,正和冬季憂鬱症奮鬥著。今年很幸運,幾個失眠的夜晚就把冬季憂鬱輕易打發了,看著藍天中的浮雲,心裏特別舒坦。

「可惜瑪麗不能來玩。」妻說著,瑪麗是我們在科羅拉多念書時認得的好朋友,秋天的日子,似乎特別容易想念起朋友來。

「不知道瑪麗的母親身體好一些沒有?」瑪麗本來約好秋天來玩,不巧母親的病情惡轉,來玩的事當然就取消了。

「我們好些年沒去採蘋果了,那一天到蘋果園去採些新鮮的蜜脆蘋果(honeycrisp),給瑪麗寄去。」蜜脆蘋果是瑪麗的最愛。

「採蜜脆蘋果的時間早過了,現在採富士蘋果還差不多。」幾天前我才看過蘋果園廣告上的時間表,就現買現賣了。

「那麼到超市去買吧。」

不用説,那是我下個禮拜的功課之一。妻說她買菜總是有的無的買了一大堆,還是我買菜又經濟又有效率。

爬了一個小坡,我們已經走在回程的路上。不知何時,妻已經在電話上和她在加州的小妹聊起天來了。妻的弟妹們都在南加州,岳父母還健在時,我們曾考慮過退休以後要不要往西海岸搬,我笑著說,那麼貴的房價,我們買一個車房恐怕都還有問題。

「小妹說,麥克下禮拜一開始上班,只是公司太遠了些。」妻打完了電話這麼告訴我。麥克是小妹的老大,剛在 UCLA 拿了一個電機碩士學位。南加州天氣好,吃東西方便,只是到那裏都要開上把個鐘頭的車。

一邊說著,我們已經回到家裏前院,看著兩棵楓樹滿滿的黃葉子,我心裏嘀咕著,希望葉子掉光以前,不要下雪才好。


〈後院情事之二十二〉


齊瓦戈醫生電影的《Lara's Theme》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ushiner&aid=3464256

 回應文章

小華
漂亮的公園
2009/11/09 03:52
公園真漂亮,難得的是那一份閒情,幾分飄逸。
mushiner(mushiner) 於 2009-11-09 19:06 回覆:

謝謝小華, 難得偷得浮生半日閑, 秋景還是看公園裏的好, 我們自家院子的黃葉子, 這個週末, 兩個人埽了大半天, 才勉強算是完畢. (這已是今秋的第三次了).


子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秋日午後
2009/11/04 11:12
秋日午後,藉著漫步的機會,一面欣賞秋色,一面和老伴談天說地,培養感情.真是一大享受,也是一大收穫. 令人羨慕喔!
mushiner(mushiner) 於 2009-11-05 08:51 回覆:

謝謝大哥的勉勵。一個尋常的秋日,一個尋常的午後,一個尋常的漫步,人生的幸福就是在尋常、平凡的時光裏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