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灣印象】八十周年慶
2008/11/25 10:50:29瀏覽924|回應4|推薦9

這次囘台灣有好幾個目的,其中之一是陪同妻參加她的農化系班上同學會,今年剛好是母校台大的八十周年慶,籌備聚會的同學算計好了,一整週行程的最後一天正好是校慶那一天,他們一行人還要回去系裏開座談會,也是謝師恩。

在同學會的行程開始之前,我們先回到故鄉大甲,侄女和她的先生都在我的母校文昌國小任教。從侄女處得知去年也是文昌國小的八十周年慶,她說學校還出版了一本紀念冊,有機會她會送一本給我這個老校友。

果然在囘美國的前幾天,我得到了這本紀念冊,隨手翻閲著學校的簡史,赫然發現文昌國小的前身是大甲女子公學校,女子公學校,那不是媽媽的母校嗎?這樣算來,媽媽也是我們兄妹的「學長」了。

紀念冊裏還有歷年每一屆畢業生的名錄,按著媽媽的生年,默算著她的畢業年份,果然在名單上看到了媽媽的名字,我來回地撫摸著那幾個字,多奇妙的感覺。

順著畢業的年份,我繼續地翻閲著,找到了哥哥的名字,我自己的名字,弟弟的名字以及妹妹的名字。全都找到了以後,我又翻囘到媽媽名字的那一頁,好似要告訴媽媽,我們都安好,請她不要掛心,請她多保重。

心裏一遍遍地默念著媽媽的名字,眼眶不知不覺就濕潤了起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ushiner&aid=2415376

 回應文章

小華
寬仁之愛
2008/11/30 14:00
母子連心。伯母在塵世時就已超凡入聖,如今更朝朝暮暮享見天主。在她的默示下,經由紀念冊,她再次給你溫暖的母愛祝福。世態多變,人心難測,伯母以她一生含淚的雙眼,教導了我們:愛的含忍比山高比水長。你是天主的寵兒,三生有幸,得母如此!
mushiner(mushiner) 於 2008-12-01 01:40 回覆:
小華,謝謝你,說出了我們心底的話。

小椪鼠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大家都保重
2008/11/29 12:43
聽著樂聲,淚流滿面。失去至愛的媽媽,到今天仍是我心中無法觸及的痛。但願大家都能珍惜所愛,多保重。
mushiner(mushiner) 於 2008-12-01 01:38 回覆:
小椪鼠是爸媽和三個哥哥最疼愛的么妹,你的哀慟是我們共同的心聲。如你所言,讓我們都珍惜所愛,讓我們内心平安快樂起來,這也是媽媽在天之靈所樂意看到的。

李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出岫
2008/11/27 03:17
你這篇小品很感人。淡淡的筆調濃濃的情,我鼻頭一陣酸了啦!
mushiner(mushiner) 於 2008-11-27 23:53 回覆:

謝謝李四姑娘的分享,賺了你的眼淚,歹勢了。


子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媽媽請你也保重
2008/11/25 14:37
母親子女都是前後校友,緣分深厚之故. 珍惜,懷念的當兒,卻想起已經安息在淨土的母親...啊,媽媽請你也保重!
mushiner(mushiner) 於 2008-11-26 19:52 回覆:
慈母恩情,畢生難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