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朝向海濱
2009/02/16 16:39:17瀏覽1042|回應1|推薦1
朝向海濱

我跟J 騎著單車,在流洩的氣流中前進,一邊時時看著天邊藍中帶金的天色,我們途中經過了零星的服飾店,也在許多轉角經過墨綠樹林,沿途都是這樣晴朗美麗的藍色天空,這時已經接近午夜了。
我們一直朝著海邊的方向前進,這濱海的區域沒有鹽分的味道,也不覺荒涼或蕭索,在日光廣披覆照下有種鮮麗色澤,但方圓可見處的確無人煙。事實上,沿途也幾乎沒有人影。我們停在一個建築物門前,抬頭看了看,上面有個長長招牌橫擺,覆蓋了相連的兩間房子頂部,上面寫著:蔚角工藝材料公司。周圍的樹叢更深密了。
在我的心裡不無疑惑,在這濱海的地方,怎麼會開著這樣一個公司?公司的大門是木框紗門,整體看來相當涼爽。
我們拉開右手邊平房的木門走進去。室內中心處是一面大大的桌子,兩三個人坐在桌邊,神態很平靜的模樣。主人跟我們簡單打了招呼,開始拿起手邊的工藝材料示範起來。
我跟J 就這樣旁聽著,在這間海邊的教室裡,體驗這裡的環境,直至我們相互一望達成默契。
『我們可以跟你租下這個地方嗎?』我開口問主人。
『妳們想租這裏啊?』
『是啊。』
兩三個學員望著我們。這位示範手工藝品創作的老師絲毫未停下手裡的活兒,以一種平靜的語調說:『在你們右前方,就在角落那位置,曾經有個人上吊自殺唷。』
在驚訝中,循著老師的語義,我們自然看向那個角落,果然,一名迅速成型的幽靈高高吊掛著,像一隻巨大的蠅類,瞬間張開翅翼,正面望向我們而後緩緩消失了。彷彿是老師的一片教具,順著教師說明而盡其本分打出一張圖來。
我不用問也知道J 的意向,那就是,念頭打消了。
就在我跟J租屋的念頭打消的一瞬,夢境也在此嘎然而止,煙消雲散。
然而,這個臨近午夜而依然還有著藍色美麗天空的世界,在接下來的數日中,時而出現在我眼前,對生活在真實世界裡的我而言,成為一鮮麗的回憶,我有時想著,這究竟意義何在?  
我也猜想著,J是誰?他的面貌如此模糊,我覺得那似乎是死去的M。但我所知的M 從來並非如此行動自由而流暢,她和我一前一後,毫無阻礙地朝向海濱騎去,那種感覺,和現實的她不像。
現實裡的她的生活障礙重重,罕有輕鬆流洩的自由。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bee
日光 月光?
2009/03/18 15:21
在日光廣披覆照下有種鮮麗色澤
浮日寬齋( 黃嘿 )(mtown2006) 於 2009-03-18 22:36 回覆:

是日光沒錯, 夢境它自己這樣的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