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宿舍區邊界外的園林以及小長頸鹿
2009/04/12 17:56:24瀏覽961|回應0|推薦2

那日, 我又回到了法院宿舍區舊家那邊. 在那裡, 我出門去走走, 一直走到宿舍區最邊界的地方., 這地方不像其他紅磚牆的房舍那樣有秩序, 但並非因為它建造得不夠方正井然, 而是由于地處邊緣所產生出的一種心理上的迷失感.

在模糊的方向中, 我興起了想要上大提琴課的念頭, 我懷抱這念頭信步走去, 直到身邊出現了草叢與樹林. 接著, 樹林愈來愈深密了, 周圍也漸漸朦朧黫蘊起來, 泛起暗綠色的光澤.

    我想我已經走到私人園林, 眼前腳下是片細長木板, 它被設於矮樹叢中斷的地方, 作為一個狹小入口的類似門檻的東西. 然而這木條卻是浮動的, 跨過它我將會進入私人區域,一面有著這樣的認知一面我跨過去,在這一瞬我感覺到木板察覺了外人的跨步,彷彿具有知覺,同時我感到這地方是四處散佈著機關。

    在樹林裡漫步著,聽見一些雜沓的腳不聲,像是有人,像是有動物,剛開始這些都不見影蹤,直到後來我看見有人影跟動物相伴著奔跑,然後我看見,一個人和一頭長頸鹿迅速跑過了。

    真的很令人興奮,我側身對著空氣無聲大喊著:R!你看,長頸鹿是有人養的!

    因為我曾養過一隻羊而R也養過某種不尋常寵物的緣故吧,所以看到這一幕才會即刻想告訴R

這時,我已經完全忘記上大提琴課的這回事了。

後來我在一片空地上坐了下來。身邊出現了許多小型動物,諸如:狸,水獺,獾,貂,松鼠之類的小動物,我一一將自己的手指放進牠們的嘴裡,讓她們的牙咬咬看。所有的動物都不引起痛感,只有狗,狗的牙齒是唯一最尖利的!

最後的畫面是,所有的小動物都消退至一邊,而我擁著一隻小長頸鹿,我哄著牠入睡,從牠的神態看來已經是睡著了,或許正作著什麼美夢的樣子。

這最後的畫面在後來醒後還都一直覺得好可愛,嗯,大提琴課整個就沒有了,但擁著小長頸鹿的樣子不就也像是抱著大提琴琴身?因為以前我練琴中途休息時抱著提琴就像是擁抱著什麼人什麼生物。

 

另一個夢境。栩栩如生。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