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兩張舊時照片
2010/12/24 21:42:57瀏覽2134|回應11|推薦154

 

        前幾天一位老同學寄來兩張照片,看了之後回想起當年的一段往事。

        大南汽車的歷史也有四十多年左右,在公車尚未聯營時,班上有一位同學住在新北投,每天從家裡就是搭這一班公車,到堤防這一方的小學上課。記得有一年的夏天,幾個同學相偕到他家玩,搭乘這班公車一路從萬華到新北投,當時路上並沒有許多汽車,車速相當快,有一位同學上車之後便開始暈車,另一位同學下車之後吐了一大堆東西出來,到了目的地之後除了去同學家玩,我們還去地獄谷煮蛋,歡樂的心情早就忘了剛才的模樣。回程時看到了泉源路,有一位同學問他這條路是去哪裡,他說是通往陽明山的道路。那時我們班上每一個同學都嚮往這座山,但是都沒有機會上山。

        公車聯營之後,我們有幾位同學一起上陽明山,不是從新北投方向,而是從台北車站搭乘這種塗裝的車輛上山,車速依然相當快,上次那一位暈車的同學依然暈車,下車吐了一大堆東西出來的同學依然如此,同樣的狀況在幾年之後還是一樣,一樣也是搭乘同一家客運公司的車輛,不同的是大家的年齡已經增長。

        這兩張舊時照片每一個人的回憶都不同,暈車的同學根本不記得當時曾經暈車,嘔吐的也辯說根本沒有這一回事,大家唯一的記憶是一起去過新北投及陽明山,還是搭這一家公車去的。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p6204&aid=4683365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烏拉瑰本尊在此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想起了從前
2011/04/27 16:30
舊相片使人想起了從前。這兒找來另一張。

堤防的另一方(mp6204) 於 2011-04-27 17:17 回覆:

市公車ISUZU牛頭車在此

大約距今有30多年也

此照應為行政院前之忠孝東路

右邊為監察院


向陽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掉進時光隧道裡…。
2011/02/04 00:48
尤其是第一張黑白照片,讓我掉進時光隧道裡,若沒記錯該是1968年,我當時國中一年級,大南巴士的免費試乘,讓原本擠市營公車像擠沙丁魚,一下子輕鬆下來,每天都有位子坐
當時大南巴士主要跑台北的北投、士林、大直,過沒多久;光華巴士也加入競爭。
第二張的彩色照,已經不見公車的安全島,那時中山北路的
公車安全島已經全部拆除,公車站牌移到人行道上了。
真正的台獨,是思考、發現台灣人民與土地的永續發展關係。也唯有當妳(你)用心思考、發現這種關係之後才能明白:妳(你)的未來在哪裡。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黑白變彩色
2011/01/29 22:00
懷古的照片。時空環境的變化,照片由黑白變成彩色,然而,為衣食溫飽的人依然如此多。世事無常,昔日人擠人的公車,如今已由捷運系統取代,只是乘客依舊來去匆匆。
堤防的另一方(mp6204) 於 2011-02-04 20:53 回覆:

都市進步的演變


水 羚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兩張好像
2010/12/31 16:01

雖然時空不同

但兩張照片看起的場景居然有點像

真是巧合

祝您新年快樂

New Year Pink comment

堤防的另一方(mp6204) 於 2011-01-02 16:20 回覆:
祝您新年快樂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中山市場
2010/12/31 09:09
原來多年前中山市場是這種樣子
堤防的另一方(mp6204) 於 2011-02-04 20:51 回覆:

老模樣

現在變多了


觀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老台北舊照
2010/12/31 09:08

舊時相片

常勾起眾人的回味


堤防的另一方(mp6204) 於 2011-01-16 21:11 回覆:
往事只能回味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難得看到
2010/12/29 20:57

年代已久的照片

有時常令人懷念

堤防的另一方(mp6204) 於 2011-01-16 21:11 回覆:
懷念的過去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有趣的往事
2010/12/25 21:07

許多年前的趣事

居然當事者都不記得了

唯一就記得搭過大南

堤防的另一方(mp6204) 於 2011-01-02 16:19 回覆:
每一個人記得都不一樣

藍田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好懷念!
2010/12/25 20:53

想當年我就是搭乘大南上山的!

~歲月如浮雲~

~瞬間流逝~

堤防的另一方(mp6204) 於 2010-12-30 21:22 回覆:
許多人都懷念當時的情景

達娃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歲月如梭
2010/12/25 10:37
舊照片裡的顏色變了又變
人來人往起起落落
記憶也隨之忽遠忽近的
在生命的地圖裡移動

* 珍惜當下每個因緣,每一個當下,都是獨一無二的 *
堤防的另一方(mp6204) 於 2010-12-30 21:21 回覆:

這就是生命的意義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