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徵文)外出偷馬~難忘的童年記憶
2008/08/23 20:14:09瀏覽832|回應1|推薦6

引用文章徵文)外出偷馬~難忘的童年記憶

活動 1 :
★徵文活動: 以「難忘的童年記憶」為主題,寫出童年時期最難忘的記憶。

活動 2 :
★貼貼「外出偷馬」:請在自己的部落格複製貼上『外出偷馬』的圖示:並做連結到【寶瓶網誌】部落格

 

 摩登莎拉
本 著作 係採用
創用 CC 姓名標示 2.5 台灣 授權條款授權.

 

小時候,總是被安排到第一排第一個位子的小不點,非常的沒有自信,因為沒有上幼稚園的關係,小一的時候,老師電訪說:我程度太差,可能會升不上去!多虧老媽還能在那裡半樂天地笑著「噹」我說這件事,當時的我,確實很純真,即便聽到這樣的話,好像也不會意識到是在說自己笨,等到再大一些,才恍然知道這還真不是一件光采的事,愈長大,其實也愈能釋懷,不過是因為沒有上幼稚園,恰巧又遇到「後罷母」老師的緣故。

從小我就相當悶不吭聲,比方說姊姊不過是挨老師一巴掌,就會打電話回家討救兵理論!而我,因為寫字醜的關係,每天早上去學校的第一件事,就是接受因為成績只有「丙」等而被挨打的殘酷刑法,即使我每次都那樣努力的寫,也只能偶爾升遷到「乙」等,每天,我都很希望能來場颱風或地震之類,這樣我就不用去學校被羞辱。雖然如此,我就是那種老實乖巧的小朋友,即使每次都被揍,也不敢自暴自棄或是跟家人抱怨,只會傻傻想哭的繼續認認真真寫,當然,最後成功擺脫「丙」等的次數還是沒幾回。

不知道該說,我究竟隸屬聰明.還是笨,從小到大就會很自行研發一些學習的方法,後來才會在書上看到一些專家建議的撇步都是我從小到大就已貫以實行的方法。因為注音符號在小一之後,老師總是快速帶過,對於還是初學者的我,根本都還沒練熟,學校就已經進入教國字階段了,那時候,我會先把老師的唸法記起來,回去寫作業時,就邊唸邊寫的認注音和國字。

光是小一到小二我就在兩間學校間轉了四次學,適應了兩個老師,一個比較年輕,所以很兇,讓我失去自信,也沒有了朋友,另一個比較中年,很有耐心,除非真是不聽話沒交作業的才會被處罰,所以,我不再是最笨的,也有了笑容和朋友。

對於童年的記憶,實在是記的不多了,但我仍然印象深刻,當時老師帶著我們玩拔蘿葡遊戲時的歡樂氣氛-「拔蘿葡!拔蘿葡!嘿喲!嘿喲!拔蘿葡!」

                       文:摩登莎拉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odernsarah&aid=2155808

 回應文章

泥土‧‧‧郭譽孚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啊‧‧‧
2009/12/13 19:57

初讀您此文,真爲您傷心,那麼爛的老師;

曾為國中教師的我,直想跟您道歉;

所幸,後來讀到那位中年的老師,能體諒您‧‧‧

否則不知您會是怎樣的人生

感謝您以如此真誠開朗的故事,提供分享──

泥土敬白

摩登莎拉(modernsarah) 於 2009-12-14 22:51 回覆:

老師真的是很神聖的工作

可以教化人心,也能催毁人心

我就很感激我高職的老師(另一段人生故事)

在我幼小心靈造成傷害的不只是那位小一老師

還有鄙視我家中窮困的小五老師(另一段人生故事)......等

在這曲折的人生中,若不是還偶爾遇見好老師,加上自己的不服輸

或許自己就會這麼一輩子自卑自閉倒底了

哈~不過小一的老師還應該有愛心點才好,我那時候好可憐哦~

                 謝謝您的鼓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