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8 ES中學天才夏令營-高中生的學習心得
2018/10/30 19:36:10瀏覽396|回應0|推薦0

原本在心中已待了十五年的夢魘,終於讓我能用多種角度破解,使我看見不一樣的光彩。回頭一看,那些長相兇惡的文字,現在被我添了美麗的花朵,令人想一再回味,並不只是一隻囚禁在黑白籠中的飛鳥,而是找到了那把鑰匙,奔向彩虹的懷抱。(高一生 陳旭葳)

 

ESI中學天才夏令營課程裡,我學到了許多技巧,了解原來我國中三年的學習方法是錯誤且健忘的,所以在未來學習的道理上能夠學以致用,利用有邏輯、快速又簡單的方式來做筆記,讓我用自信的態度來面對高中、大學,順利考上理想的大學。(高一生 顏婉芸)

 

這五天裡,我最大的錯誤,是對一位同學的態度。或許是從小到現在都接觸到一些學不太懂如何相處的朋友,他們大多不是故意的,更不自願。原本那並不會影響我對她們的態度,反而我會注意小細節,並且適時的幫助。一直以來,如果看到他們能快樂沒有負擔的融入大家會是我那年對自己最大的驕傲,一個人的態度,會無時無刻的影響著周圍的人,當你多了份愛,人人會加倍的跟進。而我這五天裡,卻做了最糟的態度,為自己找的藉口是我很重視這堂課跟我和他存在著年齡差,我想我會反省很久這件事,那使我難過。其實有很多解決方法,像是可以寫個信提醒,然後教他一些方法,或者不要那麼愛面子,下課去跟他聊聊,只不過我沒有那麼做,期望在未來,不要再做像這類會令自己後悔的舉動,在未來不管存在任何原因,都不該出現那不友善的行為。幫助人很快樂,是會想跟著他們一起努力的,我還在學習,更想用行動證明,我不要犯相同的錯,希望,不管是他們還是我們,都會更好。(高一生 吳宜芳)

 

這種讀書方法令我大開眼界,不枉費母親的一萬元學費,讓我有了豐富的收穫──受用一生的心智圖法,令我不禁覺得過去的記憶真是厲害,靠自己也能撐起自己的會考。如今的新方法令我更有信心在學測上大顯身手。這五天,收穫真是豐富。倘若我將這種方法運用在未來的理財方面,不但可以清楚的知道支出項目,還能進階去討論這筆錢花得值不值得。(高一生 徐宸翰)

 

聽著父母無奈的嘆息聲,我又辜負了他們了,但我覺得我已經很努力在讀書,用盡了所有時間跟書本乾瞪眼,還是考不好。上了這幾堂課後,我發現我最大的問題是我不懂的融會貫通,只會不停反覆為了考試死背,惡性循環下來,成績不見起色,加上自律不好,動不動就想玩、想睡覺,或者是覺得自己太笨,讀了也沒用,不要浪費時間。現在的我學會怎麼事半功倍,也懂得時間控管的重要性。人生會遇到許多大大小小的難題等待你去解決,問題永遠不是出在你多笨,而是用對方法了嗎?(高一生 文筱菁)

 

在書桌前,和書本你看我,我看你。為了即將來臨的考試而憂心忡忡,花了時間,花了心思,卻怎樣也拿不到理想的好成績。可是,經過這五天的『磨鍊』,我才了解到,讀書這件事並不是死的,而是有方法有效率的,可以快而札實,事半功倍。升高一的我要面對的不再是一成不變的題,而是大魔王-『學測』,希望再來的三年,甚至一輩子,我能活用這五天的所學,讓我成績越來越進步。(高一生 高百秀)

 

我了解到讀書是用方法而非死記,要用自己最能理解的方法來解事情,未來可以用這些方法來記住或理解,來改變過去,到未來對讀書或功課的想法與樂趣,輕鬆得到想要的成績。(高一生 鄭力維)

 

漫畫是我讀起來最放鬆的,有些書還會搭配一些學校教的東西,讓我一次就學會也記憶深刻。我之所以不愛上學校的課就是因為課本大多都只是文字,讓我興趣缺缺,也只能硬背。但這幾天上完了課,使我有了一個新點子,就是把乏味無趣的筆記變成漫畫,讓自己也會有興趣將筆記看完並反覆練習。而今後我也給了自己一項大挑戰,就是將筆記在短時間內抓出重點並畫出簡單易懂的圖。(高一生 葉倢昀)

 

恐懼這件事,當克服後,一切都只會覺得當初的原因是為什麼?為什麼這的害怕?在多方面下嘗試,漸漸心中的恐懼,原本像個黑洞般的存在,但現在婉如消失一樣。在這次過程中,我學到了恐懼,只要心中有個堅持去克服,即使再大的困難,也都能在長時間下慢慢的被突破,任何事也都是一樣的,恐懼只是因為未曾嘗試而造就的產物,只要歷經多種嘗試總有一天能夠有所改變。未來的種種困難與恐懼也是,只要努力多方嘗試,在克服後一定能豁然開朗,成就更好的自己,那麼之後的自己也一定是會超出原本的預想。(高一生 戴芳妍)

 

不管是在背歷史年代或化學式時,都是一味的死背,但總是背了就忘,下次複習,又必須重背一次。一直以來的重蹈覆徹,導致我更不喜歡學習。直到學習到以心智圖來閱讀,並用利用圖像來記憶,讓我不需要埋頭死記,就能輕輕鬆鬆背起來比以前多好幾倍課業上的瑣事。在這五天,不僅僅學到提升記憶力的技巧,也對於未來的日子有所領悟,古人云:不經一翻寒徹骨,焉得梅花撲鼻香,人生中總不可能一帆風順,一定要經過一些磨難,才會使自己更加的強韌,當你成功通過這些考驗,也就是進步的象徵。(高二生 吳宜芬)

 

#ESI中學天才冬夏令營

#台北冬夏令營

#新竹冬夏令營

#國中冬夏令營

#高中冬夏令營

#中學寒暑假班

#國中寒暑假班

#高中寒暑假班

#快速超強圖像記憶法
#
心智圖mind map

( 知識學習考試升學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ns41314&aid=119010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