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8 ES中學天才夏令營-國一生的學習心得
2018/10/30 18:05:57瀏覽251|回應0|推薦0

這幾天,讓我學到了考試抓重點的神奇秘訣,五花八門的記事物方法和充滿想像力圖解與數字標籤,以前的我從未想過有這麼有趣的記憶法,這五天算是我把以前的壞毛病拋開,在未來路上遇到挫折的也將會更順利。(國一生 瞿凡軒)

 

在經過了這次的夏令營課程,讓我了解『讀書』這件事其實可以變得很有趣。以前我認為讀書是一件非常痛苦的事,即使前一晚佛腳抱得再多,隔天也是全部忘光光。那念書有什麼用處啊?但接收了這五天老師的講解,我發現念書其實可以不用花費很多時間,也可以長期的記在腦海中。在未來升國中之後,我必須好好的利用這五天老師教我方法,就可以用很輕鬆快樂的方式讀書,這種讀書方法就是我和老師傳授的『武功密笈』。(國一生 楊可晴)

 

時光飛逝,ESI中學天才夏令營的快樂時光就這樣過了。五天前,自己就像一隻熱鍋上的螞蟻,成天死背書,就只為了應付考試,導致以前學的都忘得一乾二淨。但是五天後,不僅記憶力增強,還調整了自己的作息,真是一舉數得。在ESI中學天才夏令營後,我覺得書就像一輛交通工具,帶領我們走向人生每個階段,但記憶卻是交通工具的加油站。記憶不僅可以訓練腦力,也可以用在各方面。如果用了記憶法,可以影響自己的作息,根本不用敖夜讀書,還可以用在別的地方,受益良多,希望未來可以利用記憶法記生活上的各種事物。(國一生 陳暐培)

 

我學到了非常多的事情,像是如何把有很多字的文章抓出重點,1~0000的數字換成圖,這些東西都讓我在讀書上,有很好的幫助。未來如果可把這個方法用在體育上的話,應該會有很大的收穫。我要謝謝老師,因為您在我吵的時候都跟我好好說,不用罵的,也謝謝老師把這些東西講的很好懂。我覺得下一次上課時,我應該要更安靜一點,不要干擾別人上課的權利。(國一生 陳建華)

 

我學到許多讀書的方法,從以前死背死讀書,到今天很輕鬆很快樂的看書,改變了好多。其中我最喜歡圖像記憶法,簡單的圖像就可以把長篇大論的課文記下來,真的很厲害!未來,上國中後,在讀書方面,我也希望可以更加進步,全力以赴。人生不能只是按照他人的想法,照著課本唸,就像背書一樣,轉個彎,你會有意想不到的結果。(國一生 郭宥彣)

 

我一直為了課業而頭昏腦脹,在這夏令營後,我再也不用為了課業而煩惱。在這五天,我了解讀書不能靠死記和死背,而是要靠理解和技巧。在之後讀書的每一天,我再也不用像其他人一樣為了讀書而頭昏腦脹,再也不用死背英文單字。(國一生 黃盈穎)

 

我驚覺我的作息不正常所導致的果記憶差、沒精神、專注力不夠……等等。所以,我決定改變我的生活,在五天的努力下,我發現我的記憶增加,精神飽滿!這和以前的我完完全全不一樣!原來,人生不是注定的,只要肯努力,人生就會有所改變,這真是個美好的經驗!就如刨丁解牛一樣,我們如果多寫一些作文的話,無論是像龜兔賽跑的兔子或烏龜一樣,終究能到終點,能一點一點進步的。(國一生 楊凱堤)

 

我現在才知道過去我背書的方法是錯的,我之前都用死背的方式。來到這裡,我才知道原來背書可以很輕鬆,我現在也可以用口訣很快的背出來,我可以用這改變來用在記憶上,未來,當我的記憶變好,我可以加記憶比賽,希望得到好名次,難怪之前我讀很久,但考很差,原來是用錯方法啊!我希望未來我可以用心智圖來把整本課本都背起來,就可以變輕鬆了。(國一生 王昕瑜)

 

※我是第一次到台灣來上課的,以前在大陸,我總是把垃圾不分類就丟在垃圾桶中,從這五天中,我學會了,垃圾也有自己應有的位置,不可以把在不同位置的垃圾不經過分類就胡亂扔入垃圾桶中。在未來,我也一定會分清不同的種類,不會不管三七二十一就把這一些東西一起塞入同一個位置,通過這樣的分類,才可以讓我生活更加明確。(國一生 朱清驛)

 

我學習到要怎麼讀書。以前的我總是坐在書桌前發呆,不知道從哪裡看起,要不然就是每天很認真的看書,但是到了大考,考出來的分數很慘,讓我和家人頭痛不已。這五天下來,學了那麼多的東西,希望未來,成績能夠進步很多,不會像以前一樣,一直都在看書,沒有時間可以玩樂,而是一邊玩、一邊讀書,到了考試一樣考的好。(國一生 顧宜庭)

 

我漸漸的交到了許多朋友,生活過的很充實,五天來,我學到如何快速的背書,現在,我終於不用煩惱背書了,歡樂的時間總是過的特別快,在夏令營,我和同學有說有笑的聊著,最後我們要分開了,在我有生之年,不知是否會與你再次相見,同學。(國一生 池宥)

 

我學了許多令我獲益良多的記憶方法。記得第一天來,要記20個東西,當時我是用『強迫記憶法』,所以幾乎都不會寫。但上了課之後我才知道記東西要用對方法,而不是死背。經過這五天,我覺得記憶不是靠文字而是靠圖像,所以未來的我要利用圖像來牢牢記住事物。(國一生 王政諺)

 

※我從一開始被逼的心情,到現在卻成了我一生最實用的複習方法,這個方法,可以改善我的成績,也會助我以後的學習一臂之力。未來,我上課的文章,回家後的複習,畫成心智圖,成為我未來的學習工具。(國一生 嚴嘉宇)

 

我們學到許多東西,讓我收穫良多,在以後我也應該要運用老師教導的方式,才能讓許多需要背的科目減少很多時間,如果是我用以前的方法,應該需要不少的時間複習,希望利用這個方法之後,可以讓我的成績提高。(國一生 徐苡婷)

 

我覺得老師講得很好,每一科都有跟我們講讀書方法。以前一~六年級讀書習慣不好,後來來到這以後,終於了解讀書的方法,希望學了這些以後,學業可以越來越進步。(國一生 李冠鈜)

 

我覺得我不太認真,所以有很多東西都背不起來,但是我聽老師的話把那些東西轉成圖像就比較好了,我之後可以把這五天學習的東西運用在生活或課上,這樣我人生應該過得更充實又快樂。(國一生 陳湘婷)

 

時光飛逝,轉眼間五天的時間就過了,這段期間胡老師教我許多讀書的方法,讓我在中學學習能更輕鬆(註),這五天,我常在上課時大笑,影響到其他人上課,在未來我會學習看時間、場合表達自己的情緒,這堂課讓我在各領域都有進步,真是值得。

註:以前,我的讀書方法是死背,但現在我學會抓重點畫心智圖。(國一生 朱軒岳)

 

#ESI中學天才冬夏令營

#台北冬夏令營

#新竹冬夏令營

#國中冬夏令營

#高中冬夏令營

#中學寒暑假班

#國中寒暑假班

#高中寒暑假班

#快速超強圖像記憶法
#
心智圖mind map

( 知識學習考試升學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ns41314&aid=119007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