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8 ES中學天才夏令營-國三生的學習心得
2018/10/30 19:30:32瀏覽346|回應0|推薦0

※我學習到了很多,以前的我,學校老師常說:『明天要考解釋』,而且每次都很多,讓我背不起來,無法應付,來這裡後,胡老師教導了我們很多很多的方法去記東西,以前都用死背的,常常考完就忘記了,導致於我在大考前還要再多花時間去準備,所以現在我都用老師教我們的方法來讀,像是畫Mind Map、圖解法、加色法、口訣法……等等。回到學校裡,多用老師的方法,改善自己的讀書方式,提升我的成績,我的成績不是很好,所以我希望自己可以在未來的國三和高中更妥善的運用,改變我的人生。(國三生 范瑀庭)

 

對於一位個性完全是蘇軾定風波裡那種完全看開一切的我而言,在這五天,我完全一點也不像平常。第一天,就是需要動腦筋去記憶事物,當我呆呆看著眼前的題目,腦袋的腦神經死了一大半時,我才驚覺到自己的缺點。雖然後來完成了作業,可是我卻輸給比我小的學生。但那股挫折感整個糾纏住我的情緒,我不想輸!回到家後,我拚命在想自己突竟哪裡不擅長,並且也趕緊依照老師的步驟去做,到了第三天,不僅有一點進步,也領悟出人生本來就是要不斷的努力,才能有進步。即時是處在逆境中,也是要秉持如此的信念去突破。(國三生 吳雅雯)

 

在夏令營中歷經種種難關,犯的錯總是錯的離譜,固執讓我盲目一切,讓我看不清自己畫的心智圖,寫的文字,哪個邏輯不通,哪個字眼錯了,完全想不通。五天來有了朋友、老師陪伴我往前,搬開阻擋在前的石頭,我的人生因此有了改變,我學會了從別的角度去想,把事情做的更完美。多了別人的意見,我就多了一份改變。(國三生 陳稚凱)

 

我重新定義了人生,感謝這一路上的伙伴,讓我們突破桎梏。這五天在英國的訓練,有些痛苦,有些悲傷,有些選擇,還有數以千計的困苦。讓我了解了人生的意義,也做出許多改變,未來我的改變,大家都看的見。都看看是誰來了?是人生成功者啊!(國三生 黃子睿)

 

我學習到很多不一樣的知識,在過去只要是有關於背的東西我都遇到難關,但是經過這幾天,老師告訴我們很多獨特的讀書方法,我覺得最有趣的就是把需要背的內容轉為圖像,因為當我畫出了自己圖的時候非常有成就感,而且都變得很容易背了。所以我決定在國中剩下的一年時間多多利用老師傳授給我們的知識好好努力,讓成績提升,成為一個更獨特的人。(國三生 姜禹銜)

 

以往我總是用不對的方法來讀書,因此成績時好時壞,但經過這五天的課程,我學會快速、有效率的學習方法,現在我知道原來讀書不只是看著書上的文字發呆,而是以圖片、口訣、Mind Map的方法記憶,可以縮短時間,並且達到良好的學習成效。(國三生 紀語潔)

 

※ESI中學天才夏令營,讓我學到了許多方法,以前我總是因為背完之後很快就忘記而煩惱,歷史年代也常常會搞混,總是會背很久,所以以後我可以好好的運用這種方法學習,速度可以比以前更快,也較不容易忘,現在我終於知道以前的方法已經不太適用了,必須換一種方法,但是我之前總是不聽別人所用的方法,所以成績都沒有進步,這讓我學到要學會接受別人所教的,不要總是堅持己見,偶爾也要學會接受別人的建議。(國三生 張薰元)

 

#ESI中學天才冬夏令營

#台北冬夏令營

#新竹冬夏令營

#國中冬夏令營

#高中冬夏令營

#中學寒暑假班

#國中寒暑假班

#高中寒暑假班

#快速超強圖像記憶法
#
心智圖mind map

( 知識學習考試升學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ns41314&aid=1190100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