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新聞眉批(一)
2010/03/17 23:14:24瀏覽1055|回應2|推薦16

*   *   *   *   *   *

新聞眉批

不久前,聯合報慶祝六十週年,徵求新聞眉批,使我想起二十多年前,同樣由金聖不嘆編輯的新聞眉批一欄那時我投稿先後被錄用八十六則,刊登於世界日報副刊今分別錄於下 :

-----------------------------

*  加州威爾斯鎮一青年男子,欲放風箏創世界記錄,腳纏風箏線自百呎空中墜地死。

──我欲乘風歸去,又恐瓊樓玉宇高處不勝寒。   (1983.10.28)

*  台北建築工人李國隆於十餘尺高的水泥攪拌塔上工作時,不慎墜入水泥輸送器中。因身高一百八十餘公分,故身陷水泥漿內,仍能露出一頭,呼救而逃死劫。

──天生我「材」必有用  (1983.11.3)

* 台北環亞飯店「亞歷山大金套房」一天花費台幣二十萬元,一桌「金寶大餐」(即滿漢全席)開銷一百二十萬。

──吃「金寶」住「金屋」(想必藏嬌),只差人尚未鍍金罷了。  (1983.12.1)

* 曾經一再聲明不演O O七情報員的史恩康納來,近來破例拍了一部龐徳新片,名為「不要把話說絕」,將在不久公演。

──龐徳別發誓,「不要把話說絕」!  (1883.12.5)

* 美國蒙特利警察局長帶四名警員往中華棋苑「抓賭」,錯把圍棋當麻將,弄得自討沒趣。事後表示願向棋苑諸公學棋藝。

──這些公職人員(尤其是警察)在就職前應多參加「中華文化研習」的訓練課程。  (1983.12.6)

* 海陸號巴拿馬籍貨輪停泊基隆港,卸下大批椰子。一碼頭工人口渴偷汁喝,剖開發現填滿人參等藥材,經調查後,於椰子內起出私貨達三百公斤。

──「小偷」破「大偷」,嘴饞居然立大功。  (1983.12.7)

* 美國舊金山華埠某酒家繼去年推出「人參燉獅肉」後,今年又有「川貝鱷魚羹」問世。怪味迭出,以饗喜好奇珍異味的食客。據聞有健身補氣治咳之功。

──下回該是「人參川貝萬年恐龍羹」,定能專治百病,益壽延年。(1984.1.3)

*  台灣台北市議員于秉溪於議會中指出,七夕定為情人節不妥,因牛郎織女每年只見面一次,這一年來離婚率己較以往增加三倍,應採西洋的二月十四日為情人節較佳。

──洋人離婚猶勝我,佳節有罪理由多。牛郎織女不相愛,二月十四又如何!  (1984.1.8)

*  美國接受小狒狒心臟移植的女嬰費娃娃,手術三週後,產生心臟排斥而死,然已首創人類移植其他動物心臟而存活最久之例。

──將你心換我心,才知相「異」深。  (1984.1.9)
 
*  洛杉磯十歲男童賈斯汀白勒斯逃課,學聖誕老人鑽煙囪回家,進退不得,消防隊花了二小時將之救出。

──道可道,非常道。  (1984.1.12)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mty1223&aid=3863043

 回應文章

山下阿哥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崇拜 !
2010/04/26 17:14

哇  !!

謎謎      原來是我的偶像 !!


謎謎-鈴鐺花(mmty1223) 於 2010-05-04 14:40 回覆:

哦,那麽簡潔的評語,我看不懂耶!

是那一種「偶像」?木偶嗎?


* 六月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有意思的小專欄
2010/03/18 11:01

我喜歡這頗有意思的小專欄,自己也曾被錄用過幾次。

謎謎-鈴鐺花(mmty1223) 於 2010-03-19 17:13 回覆:

寫這些,要剛好有靈感。的確有意思!

也希望見到六月姐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