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寫給愛犬天蜜─感謝電小二推薦
2012/11/02 06:53:38瀏覽1001|回應5|推薦30

時間過得真快,自2000315日你離開我們後,匆匆已12年矣!雖然你離開我們一個半月以後,我們又新添了一隻全身白毛的狐狸狗,儘管我們對牠就像對你般寵愛有加,然而牠那橫行霸道的天性﹝牠的外號叫土匪﹞和你的溫馴乖巧是截然不同的,這越發的使我對你思念起來。

記得在你六個星期大時,你由兩個哥哥抱回來的那天正好是二月十四日情人節,我們雖然早已為你準備了狗食,但是那天我們全家難得聚在一起包了一次大家都認為好吃的餃子,因此不管三七二十一也餵了你五個香噴噴的餃子,這是你第一次除了母奶之外的人間食物,結果我們咎由自取,從此之後你再也不碰你該吃的狗食,也從此以後每天二個滷雞腿﹝當然骨頭已剔除﹞和滷牛肉成了你的固定食物,我們深怕你的營養不勻,每星期還餵你綜合唯他命丸及鈣片,十三年來從未間斷過。

我們從不把你當成家裡豢養的一隻狗,完全視你為我們家的一份子,因此你的名字除了去市政府登記的正式英文名字叫「Tammy」外,還給你取了和你兩個哥哥「天迪和天紀」同一「天」字輩的中文名字。我們沒有女兒,你老爸一向叫你「丫頭」,我則叫你「心肝」或「寶貝」,十三年來樂此不疲。

 

還記得吧,你二歲多那一年,五月下旬英國女王生日的那一天,這是加拿大全年唯一准許放鞭炮的日子,你的兩個哥哥和他們的朋友帶你在前院放鞭炮,當第一聲衝天炮沖向天空時,你被那耀眼的閃光和咻嘶聲嚇得狂奔不知去向。當晚我們瘋狂的在附近街巷裡高呼你的名字,直至深夜都沒有發現你的蹤跡,後來的數日,我們每天都到多倫多市區及近郊的幾所動物庇護中心去查問,住家附近所有的電線桿亦貼滿了印有你的相片和電話號碼的尋犬海報,當然也在多倫多幾家中、英報紙刊登了找尋你的啟事,可是幾天下來,依然有如石沈大海般,一點消息都沒有,你究竟去了哪裡?失去了你,我心如刀割,整天以淚洗面。就在你失蹤第十二天的早上,我們絕望之餘,買了一隻純種的杜賓狗回來,說也湊巧,當晚十二時我們早已就寢,突接一陌生女子的電話,稱她在她家門前發現了你,從你項圈下掛了刻有我們家地址和電話號碼的狗牌找到我們,我們欣喜若狂,立即問明地址駕車前去接你,你老遠見到你所熟悉的小紅車,立即搖尾露出歡欣狀,上車後在返家的路上你居然絮絮叨叨地低鳴個不停,是在述說你這十二天離家的經歷和委屈嗎?這份情景,我至今難忘。那隻純種的杜賓狗養了一個多月後,因你的失而復得,在我們和牠尚未建立起有如和你般的深濃感情之前,送給了友人。

 

你的兩個哥哥上大學離家住校後,你總是跟我們如影隨形,寸步不離,當我們看電視時,你一定靜靜的和我們一同坐在沙發上,當我們牽你出外散步時,縱使你總是走在我們的前面,然而卻頻頻回首,確定我們還和你同在,想必是那次的走失帶給了你無法言喻的驚嚇。

 

時光荏苒,你已漸漸呈現老態,2000年的農曆新年過後不久,你開始不吃不喝,我知道你的大限將至;雖然好幾次半夜帶你至獸醫處急診,最後還是沒有能夠挽救你的生命。

 

你走後我肝腸寸斷,以後再也不能抱你、摟你、親你了,明知天下沒有不散的筵席,但我仍然對你的離去感到依依不捨,直到12年之後的今天,我始終懷念著你,和懷念故人一樣的深沉。

 

當我將你的名字放在「http://www.petloss.com」的網站上後,我因而得到了些許的療傷止痛。那個網站裡有一個每逢星期一專為逝去的寵物所舉辦的燭光祈禱會「The Monday Candle Ceremony」,屆時所有失去寵物的家人手牽手,心連心,為他們心愛的寵物祈禱,願牠們去一個叫做彩虹之橋「Rainbow Bridge」的地方,在那裡許多以前患病及年老的動物全都重新恢復健康和青春活力,每天在充足的食物、水份及陽光下奔跑和遊玩,直到有一天寵物的家人和心愛的寵物再次見面,他們將歡樂地緊抱在一起,永不分離。

 

是的,親愛的天蜜,將來我們再度相見時,你會親吻我的臉,我會親輕撫你的頭,從此以後朝夕相聚,永不分離。

 

﹝註:上網參加燭光祈禱會The Monday Candle Ceremony是完全免費的﹞

 Dear 解曼曼(mmchieh)

特前來恭喜您所發表「寫給愛犬天蜜」一文,已經登上聯合新聞網首頁,生活消費|貼心下午茶,歡迎有空前往觀看。^_^

非常謝謝您的好文分享,此推薦是利用轉址的方式連結到您的文章。如此文有原因不希望被推薦,請到電小二訪客簿留言,會盡快協助取下。

電小二

                                                                                               

 

 

 

 

 

 

( 心情隨筆寵物生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mchieh&aid=7006736

 回應文章

cundiff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4/22 08:02
與愛犬 織錦的情誼 讓人動容, 雖然天蜜已經去了彩虹橋, 字裡行間還是可以讀到你十分不捨的心情。
啊  寵物帶給人們的撫慰,豈是 幾塊肉 幾頓飯可以形容的呀。
傾聽土地的聲音
解曼曼(mmchieh) 於 2021-04-23 08:30 回覆:
這隻愛犬天密陪伴我13年,後來的一隻愛犬土匪陪伴我16年,每隻狗的離去,都令我有錐心之痛,年紀大了,不能再養了。

Pharo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4/26 12:03
 狗天使
解曼曼(mmchieh) 於 2015-04-26 23:10 回覆:
可愛極了!

牧谷(Pokemon總動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壽終正寢
2014/07/01 10:29

好感人的故事

不過

能夠壽終正寢

也可以死而無憾了

解曼曼(mmchieh) 於 2014-07-01 10:32 回覆:
謝謝來訪和留言

電老大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6/13 12:35

幸好,我們同在不準鳴放鞭炮的加拿大...

愛狗的心,我懂.

ㄚ篤跟我 在此 問候您 跟天堂的 天蜜 好 愛你喲!


[AVの館:電老大][溫哥華 千里傳音]
解曼曼(mmchieh) 於 2014-06-14 00:54 回覆:

我現在的這隻愛犬「土匪」也快要離開我們了(請看我給一樓書刪的回覆),為什麼貓、狗的生命如此短暫?真讓我們不捨。

好好珍惜和丫篤相處的每一分鐘!

謝謝留言和問候。


書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6/12 14:58

寵物為什麼總是這樣讓人牽腸掛肚

牠們真是上帝派來安慰人們的寶貝


解曼曼(mmchieh) 於 2014-06-14 00:37 回覆:

現在我家的這隻狐狸狗「土匪」今年已經15歲了,最近常常四肢無力,突然癱坐在地上,需要我扶牠起來,才能勉強站立行走,令我心焦如楚,我知道,牠也快要離我而去了。

牠給了我們15年的快樂,但這份即將來臨的離別,實在讓人受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