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懷念的508號公車的由來...
2006/11/09 11:34:06瀏覽1357|回應29|推薦92

1987年 夏

那年我16歲,剛升高一;由於學校需要住校的關係。就在要返回學校宿舍的那天,我與同寢室的同學,在士林光華戲院前...等這班508號公車。
就再等車的同時,驚見一位非常羞澀的女孩,也站在公車站牌旁等車,雖不知她是在等幾路的公車?但心裡卻多麼希望能與她同車...

(車來了!車來了!)同學吆喝著要上車了...

一上車就定位,發現那女孩也跟著上車了!心中滿是歡喜的O.S...『Thx God!』
由於是在星期天的晚上,車上除了我們還有那女孩外,再來就是一些要上山洗溫泉的阿公、阿嬤了!
就在此時,有位同學首先發難,對我說:『我跟你賭一碗牛肉麵,看你能不能把到她!』語畢,手指著那女孩,再看看我。
緊接著,其他同學也跟著起鬨,說:『我賭豆干』,另一位則說:『我賭海帶,外加一顆滷蛋!』哇哩咧!這樣都能玩喔!
好!基於面子問題!心中O.S『馬的!跟他拼了!』回頭向我同學點頭示意著。

於是,硬著頭皮臉皮增厚的走向那女孩的座位旁...
對著那女孩說:『同學!我可以坐在妳旁邊嗎?』
那女孩環顧了一下四周,然後再看看我...點點頭後,就撇著頭看著公車外面...
我坐下後心裡想著,等會要跟她聊些什麼?想著、想著終於講出我生平最愚蠢的一句話。
我竟然問她:『妳...吃飽沒?』語畢,她先用很驚奇的眼神看著我,然後低著頭,噗!的一聲笑了出來!
接著對我說:『現在都幾點了!當然是吃過了啊!很遜耶你!』於是乎,我們終於打開話匣子了!
她轉頭問我:『奇怪!旁邊有那麼多空位,為什麼一定要坐在我旁邊呢?』
我接著對她說:『我想跟妳作朋友啊!』她聽完臉紅咚咚低著頭微笑著!看著她這反應,心想:『應該會成功吧!』
於是趁她不注意時,迅速的回頭向我那群同學比了一個勝利的手勢,同學個個都傻笑著回應我...
待我回頭轉向她時,『糗了!』剛剛那一幕都被她看到了!
此時,她的臉紅的像一顆蘋果似的對我說:『你很討厭耶!』

跟我打賭的同學向我招手,示意要我過去一下。於是我對她說:『同學找我,我去去就回來!』女孩點著頭...
我一到,同學就開口說:『沒牽到手就不算!』
『哇咧!怎麼可能?才剛認識耶!』我說。
『不管!就是要看到你牽到她的手。才算!』。
我說:『好啦!我盡量啦!』
走回到女孩座位後,就開始批哩趴啦的問東問西...
知道她喜歡畫畫、聽音樂、小動物之類什麼的。(好像那時的女孩子,興趣都差不多!)
終於也讓我發現,她有提到我的一項強項...『音樂』。
心裡想著『今晚就主攻音樂吧!』
然後,就聊一些音樂、藝人、歌曲什麼的。
我問她:『有喜歡的藝人或歌曲嗎?』
她回我說:『喜歡...王傑的那首一場遊戲一場夢。』
我那時也不曉得從哪來的膽子,竟開口對她說:『我唱給妳聽好不好?』她點著頭。
就開始唱著......『不要談什麼分離,不要......』
邊唱邊回頭看著同學,同學個個都看傻了眼,對著我搖著頭豎起大拇指......
那時的我心想『就衝了啊!已經沒什麼煞不煞車的問題了!反正車上的其他人又不認識我,就更大膽的放聲去唱了!』
女孩專注的聽著我唱歌,整個場景彷彿就只有我們兩人似的......
但...公車站牌一站一站的過去,真希望公車在那時拋錨或什麼的,只要停留在這段時間就好!
叭叭~~~
公車的喇叭聲把我從幻想中拉回到現實...
(對轟!忽然想到等一下要用什麼名義去牽她的手了!)

鈴~~~
『我要下車了!』那女孩對我說著。
我就站起來陪著她走到車門旁。對她說:『我們現在是朋友了嗎!』女孩點著頭說:『是啊!』
於是我對她說:『那我們可以握一下手嗎?』,還沒等她同意我已牽起她的手了。
這一握,在我的記憶中,應該是很久...很久...
一直握到......
『啊!你們到底素要不要下車啊?要聊...打電話再聊啊!』司機先生很不耐煩的說。
『打電話?』
對轟!還真的忘了問咧!(真的要謝謝當時的那位司機先生提醒了我!)
於是我對司機先生說:『等一下!我記一下電話!』
問好,女孩叫我到學校後記得打給她。
我對她點點頭,然後互道了再見!

於是...我的初戀就這麼的展開了......

508號公車、我的同學們、一碗牛肉麵、一首歌...
還有那幾個含著眼淚聽我唱歌的阿公、阿嬤們...還有那位不耐煩的司機。
當然......最重要的是...還有妳!
謝謝您們讓我有這一段那麼美好的回憶!
其實都經過那麼久了!現在回想起來,彷彿像是發生在昨天似的...
但,我想這段回憶...我會記它......一輩子吧!

(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ngyu989&aid=531888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相信愛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精彩
2007/04/04 09:10

看這篇的回應居然比文章還要精彩、動魄....

別打我


**J I M**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緣份
2006/11/17 23:31

天時 地利  人合

只要適時把握機會

緣份到了的時候  該您總是您的

緣份沒到的時候  強求也沒有什麼用囉!!

加油喔!!


不會爬牆的蜘蛛人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KB...
2006/11/15 19:31

其實...我們是鬧著玩的啦!

因為我跟多莉有著相同類似的故事...

所以我們就寫起續集囉!玩玩囉!

呵呵!...^^


KB 星環計劃救地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恭喜啦 !
2006/11/15 18:52

恭喜啦 !

找到初戀情人了,看起來還是薑母鴨比蜘蛛人強,我最早看到多莉508公車的文章,本想通知你,沒想到你們已互通款曲,結果雖不如理想,但也了卻你的心願了!


多莉╭☆...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哈哈...原來是你喔
2006/11/15 11:44
https://city.udn.com/v1/blog/article/article.jsp?uid=Dolly323&f_ART_ID=542071

不會爬牆的蜘蛛人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當然有啊!
2006/11/14 23:41

辣媽亞薇...

沒打電話給她...

這初戀怎麼繼續啊?!

呵呵!...^^


不會爬牆的蜘蛛人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妳知道嗎?
2006/11/14 23:34
多莉...我已經找妳很久了...很久了...

在公車上的妳總是在睡覺...而我也始終都會在妳下車前,問妳『明天要吃什麼?』這並不代表我不浪漫,只是...因為妳要到快要下車了才會醒!我們的交會也只有在那短短的幾秒鐘而已;然後,妳連頭也不回的拿了早餐就走,我只能在妳的背後,痴痴地看著妳的身影,漸漸地從我的眼中離去...

唉~~~時間還過的真快!一晃眼都十幾年了。不知妳還記不記得?最後一次的早餐是什麼?我想妳忘了!但我深深的記得妳那天的交代...『豬頭,我明天要吃總匯三明治,土司要去皮,蛋要半熟;不要小黃瓜,洋蔥多加點,不要加胡椒,奶茶要去冰!記得...奶茶要去冰喔!』對吧!妳記起來了嗎?

我...只是忘了奶茶要去冰,妳就不理我了...

其實,都經過這麼多年了,在心中一直有個疑問想問妳......

『妳到底知不知道、記不記得我長什麼樣子啊?!』


辣媽 愛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打破沙鍋問到底
2006/11/14 22:26
1987..........我也在台北.但是不在508bus上.那............你後來打電話給她繼續了嗎?

多莉╭☆...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這麼巧溜........
2006/11/14 16:03

蜘蛛ㄟ.......你確定你車上碰到的不素偶喔 ?????

我也很會畫畫咧..... (我拿手的是油畫跟粉彩喔....)

但是我不是坐508公車啦~~~~ 而且在車上跟我搭訕的男生也沒對我唱歌,倒是幫我帶了一個月的早餐.... 哈哈哈!! 他最常跟我說的話就是... 明天早上妳想吃什麼溜....一點都不浪漫咧.......


不會爬牆的蜘蛛人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續集喔!
2006/11/13 23:05

在這邊...土了

https://city.udn.com/v1/blog/article/article.jsp?uid=mingyu989&f_ART_ID=427773

先前就寫過了...

呵呵!...^^

慢慢看

晚安!

頁/共 3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