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好的睡眠
2016/04/12 14:52:01瀏覽115|回應0|推薦0
肖Ruichong,沉陽市醫院名譽院長,全國名老中醫,抗衰老的中國醫學的方法國務院特殊津貼專家,碩士生導師,博士生導師,學業導師工作的國家古老中國的傳統,遼寧省衛生委員會專家組成員。


1958年,他從華西醫科大學蕊莊,早期的中國文化,“西方”專家的新組畢業。她先後被評為西醫教授,中國醫藥教授。雖然已經78歲了,但仍是老肖耳聰目明,思維敏捷。


當談到自己的健康秘訣,老肖笑著說:“我的生活很簡單調整機體促進健康,很符合我們的祖先留下來觀看藥補不如食補,食補不如覺補,睡心臟補少”。


中國傳統醫藥每天吃粗糧


日常飲食中,肖老很注意平衡攝入。在她看來,藥補不如食補。查看她的飲食是堅持的原則糧食為主,蔬菜為輔。


到了吃飯的實施,老肖和他的妻子是這樣安排的:早餐雷打不動,而且小米粥一碗水煮,飯後吃一點水果。午餐比較豐富,我們必須有蔬菜,吃的最多,以穀物和薯類的數量。晚餐粥為主,但肯定是要飯吃八分飽。


雖然從不挑食,但老肖有她特殊的飲食偏好是包子。拌玉米麵和麵粉做成的小包子是在家裡的桌子最頻繁出現的主食。


很多老人迷信保健品,肖老了,但從來沒吃過。 “我一直在吃天然食品,醫藥和食用,保健食品混合,吃飯......這些辯證地看待我們的祖先熱毛巾逃脫舊中國的上半留下來的,是我的飲食理念的飲食觀。”


一個好的睡眠比進補更


11點前睡覺,每天晚上熱毛巾逃脫舊中國的上半 page 2,大約早上6點起床,肖老習慣堅持了很多年。


“食補不如覺補,睡眠是最好的補品。”肖老說,中國人說四點節奏,起居有常。 “很多年輕人熬夜,晚上睡覺是一個大問題。不要得到足夠的睡眠,多吃補品並沒有幫助。”


在這一年,老蕭會稍微調整自己的工作日程。等冬季天亮再早起在春天的開始。 “所謂四季符合健康,法夏長,秋收,事情冬藏”。只要是沒有時間參觀,肖老午睡每天中午將大約半小時。 “午睡20 - 每天30分鐘可以幫助恢復精神,提高工作效率。”


特別珍惜婚姻關係


生活中私家偵探收費,老肖和他的妻子從來沒有吵架的,因為大和小。在她看來,婚姻美滿,家庭和睦對人體健康是非常重要的。 “丈夫和妻子之間的問題,比兩類,一類為錢沒有少,二是沒有努力工作。”肖老說,其實很多夫妻吵架是不是因為原則問題,往往微不足道。 “丈夫和妻子看到別人多好,從劣勢,相互理解,相互了解越來越珍惜對方。”


堅持練習,他的性格


健康的生活,最重要的是要有一個健康的心態。肖老認為,食補不如覺補,睡心臟補少。心情不好的時候,血不養的心臟,一個夢想家,什麼都不行的靈丹妙藥。


他從醫50歲的肖一直保持著良好的心態。 “人在世界上,在所有的可能性做的事情。為了健康必須是身體和精神的做法。”肖老說,大部分的疾病都與心理問題有關。 “像許多頑固性失眠有心理因素,糖尿病,心情不好,並發症快點過來。”


雖然年近80歲了,但仍然堅持老肖訪問。她從不馬虎治療病人。 “我想我會很樂意為好工作對我的健康。”肖老說,當我看到一個很好的耐心,我的心臟會很高興。 “只要精神可能是,住一天,我會繼續堅持一天。”


推薦四季保健食品


老蕭季度吃最值得推薦的飲食養生。


春天進補:


糯米粥山藥:山藥50克,薏米50克的,大棗6枚,粳米250克,白糖25克。將山藥薏米煮至開花,加粳米煨大棗,並加入白糖即可食用煮熟爛了。


功效:健脾益氣,養陰生津,滋補肝臟,利尿除濕。適用於脾胃虛弱,防潮性,食少便溏,神疲乏力。


夏季進補:


綠豆南瓜湯:綠豆50克,老南瓜500克。經過煮綠豆南瓜下,煨熟爛調味即可食用。


功效:清熱,涼血解暑,化濕和胃。適用於脾胃虛弱,食少,便溏,胸悶,頭暈,口渴心煩。


秋季食補:


薏米芡實花生湯:薏米50克,芡實50克的,花生50克,銀耳20克。舒蘭添加可以吃冰糖燉服。


功效:健脾和胃,生津止渴,養陰潤肺,適用於夏秋季,養陰潤燥,健脾和胃。


冬令進補:


羊肉蘿蔔湯:胡蘿蔔500克,羊肉500克的。砂鍋後燉爛熟鹽,姜,蔥,辣椒等調味後煮羊肉蘿蔔下來。


功效:溫補腎陽,益氣養血,加蘿蔔補而不滯血虛,人民脾虛之後。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ngming8300&aid=533328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