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墾丁美食 - 巷子內平價熱炒
2011/09/29 15:16:10瀏覽4998|回應0|推薦10

(墾丁美食 - 巷子內平價熱炒)台灣各地觀光大街販售的商品都差不多,唯有行家道地美食大不同。到墾丁,絕不能錯過「巷子內」平價熱炒!他們家的「蔥爆牛肉」是我今年開始踏入熱炒界到目前嚐遍後的首選推薦,「紅燒現撈倒吊魚」則是在墾丁連玩兩天連吃兩天都不膩的必點美味,當然老闆和老闆娘絕對也是讓人想再度光臨的原因之一。

以往到墾丁玩,會在大街上當逛夜市一樣打發晚餐,不怕等、不怕吵的話,就會去迪迪或冒煙的喬吃飯。由於我已經好久沒到墾丁了,今年夏天狠狠的去了兩趟,實在不想在這麼悠閒美好的度假氣氛中虧待自己的心情和味蕾,所以認真的找起好吃的店家。超級幸運的是,真的讓我遇見了「巷子內」,食材和料理也果真是巷子內啊。


「巷子內」要從肯德基旁邊的小巷子走進去,記得七月第一次去的時候,是抱著冒險嘗鮮的心情,半路原本來想折回咧!沒辦法,這真的是一條小巷子,請給他勇敢的走進去,不用怕,將會發現別有洞天喔!因為,裡頭藏了好幾家設計別緻的民宿,走到巷子尾出口處,就是「巷子內」平價熱炒了。

由於店家位於巷子尾出口處,如果中午或下午前去的話,光線會從白框大片的落地玻璃灑下來,視覺上非常明亮,環境整潔。「巷子內」的門面不是一般的海產快炒店的格局,所以雙人或三人行前往會很自在,不會突兀或覺得不被重視,而四人或全家一起享用也非常合適。

我一定一定要推薦老闆的「蔥爆牛肉」和「紅燒現撈倒吊魚」,因為真的是驚為天人的好吃!老闆選用的高成本的牛小排切成蠻工整的牛柳做為「蔥爆牛肉」的主角,光是這口感和嚼勁,就超級值回票價,台北的熱炒界沒遇到有人這樣做的啦!加上老闆在火侯和起鍋時間控制得宜,讓我這不太吃牛的人,不好意思的一挾再挾。

「現撈紅燒倒吊魚」在菜單上是沒有的,這是老闆娘推薦他們自有漁船的現撈魚獲美食,我一開始還有點擔心紅燒的作法,會不會失去了魚的鮮味,事實證明我想太多了。老闆先用乾煎的方式來處理魚,重點是煎得實在太棒了,表皮焦脆,內肉軟嫩,起鍋再淋上以蒜頭、蔥花、醬油和辣椒為主做成的醬汁,喔~我也好想學這道菜,自己回家做,要不然每次都得要跑到墾丁才能吃到,該怎麼辦才好!

不瞞各位,原本七月就想寫文推薦,但推薦文最怕的就是寫得很精采,再也沒去過第二次,或是店家因故收起來,所以九月份有個假期時,又安排了追陽光的南下之旅,心想一定要再前往「巷子內」品嚐老闆手藝。開心的是,大約下午兩三點一走進巷子口,正在門外休息的老闆和老闆娘就露出相識的表情,除了受寵若驚外,也佩服他們的好記憶。

「巷子內」的客人大部分都是熟客,一試成主顧,所以客群有住在夏都的客人,也有船帆石的民宿旅客,還有背包客因旅店老闆推薦獨自前來,最重要的是當地人也會去吃喔!觀光地區的美食指標之一,就是當地的住民也會來享用才是王道,而「巷子內」就是這樣的店家。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koo&aid=5685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