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真相
2013/02/22 14:59:41瀏覽1764|回應39|推薦55

每一則「八卦」背後,都有一段不為人知的故事。那才是「真相」。

這次回台灣遇見姑媽。 她告訴我,A和 G 離婚了。

 A 出身於台北醫生世家,高大英俊,品學兼優。畢業於台大醫科,是台大醫院的外科醫師。

 G 是台南財主的千金。氣質非凡,外貌出眾。她也畢業於台大醫科。是台大醫院的眼科醫師。

A 是姑媽那一邊的遠房親戚。當年AG結婚時,親朋好友,賀客盈門,眾人紛紛祝賀這一對金童玉女,佳偶天成,只羨鴛鴦不羨仙。

才子佳人,天作之合,其實只是表像而已。 真相在十五年以後,兩人完成離婚手續,才披露出來。

原來當年A在結婚之前,已經有一個護士女朋友。 A 母極力反對這個護士女友,不答應他們結婚。 A不敢違逆,但也和護士一直維持著男女朋友的關係。

A母於是積極找人和A相親,有一天找到了G。 G的各方面條件讓A母非常滿意。

 當A和G相親以後,A母又不斷施加壓力,終於讓AG 訂婚。

 訂婚以後,A 心情鬱卒。隨著婚期逼近,A常喝得酩酊大醉,深夜不歸。A 後來受不了,吵著要解除婚約。但是A母以死相逼,如果A再繼續抵制,她要自殺,以謝祖宗!

A在母親以死相逼的壓力下,十分苦惱。後來自己寫了一封萬言信,差人送去給女方G的家。他在信裏,坦誠告訴女方G的父母,說明自己已經有心愛的人,懇請女方解除婚約。

 沒有想到,女方G的父母看完信以後,非但沒有解除婚約的意願,反而大大誇獎,認為A有情有義,乃不可多得之夫婿人才。 終於還是讓 AG完婚。

AG結婚了十五年,沒有子女。 去年A母仙逝。今年AG就離婚了。

 這些內幕都是A的弟弟告訴姑媽的。 當年受A之托,拿信去女方家的,就是A的弟弟。

 我聽姑媽講完故事,只覺得事有蹊蹺。 好像有一些不合常理。

 我質疑問道:「姑媽,不對啊。 這個G, 人家也是大戶千金,而且也美麗聰慧,是台大醫科的才女。她和她的父母,爲什麽會願意冒險,進入這個有問題的,沒有愛情的婚姻呢?」

姑媽望我一眼,歎了一口氣。這才說:「是的。 其實G 在那時,她自己也有一個心愛的男友。但是G 的父母嫌那男子,堅決反對。所以她也是在父母的逼迫下去和A相親結婚的。」

哈,總算真相大白了。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chaelq&aid=7328748

 回應文章 頁/共 4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黃彥琳~~半夜訪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給年輕人
2013/03/01 21:16

如果得不到父母祝福的戀情,
就放棄吧!

但是,父母強迫的婚姻,
將來也不見得有好收場。

孩子的愛情,只能在交友前先定下『規矩』
(譬如希望他/她找個怎樣的對象……)
但是他一旦有了對象,
父母只能從旁觀察,
當他們有感情問題時再開導,
長輩最好別干涉,
每個孩子有不同的際遇與造化。

特別是,父母不該以『條件』來為孩子擇偶,
『條件』好,不見得個性與人品好,
更不見得就有責任感,
而……那些為維繫婚姻最重要的『條件』!

一點感想



玄宇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寧願祝福
2013/02/28 23:09

這樣的'真相' 包含著許多複雜性

無法只就一方立場討論

首先 這個 '悲劇事件' 前十五年對AG的愛情或者是悲劇  對雙方父母卻是一手導演的喜劇

後十五年如果雙方各自與舊愛重續前緣  無疑是遲來的真愛的持續  但也全了對人世父母之私孝 

我個人雖然認同在愛子女的心上  大半都是無不是的父母 但是純以父母公婆選媳婦看女婿的心情加諸兒女的感情之上  卻難免有公卿變事主之嫌  尤其以愛為藉口有時會是一種霸凌  因為對愛的詮釋人人未必相同  最後結果卻只有一方能勝出 

這件事情看起來AG雙方都有忍耐之美德  婚前雙方各有所愛  婚後又共識不生育兒女  父母的阻力消失後終於離婚   或許是老天垂憐讓堅持所愛者終得相聚  也算是千錘百鍊後遲來的幸福  我寧願附上祝福的心情啊

 

 



Sien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大海你這樣回答我很失望耶
2013/02/26 17:38

大海,如果你是A,我教你怎麽辦好了,用拖的,真相就會自己跑出來的,我也會這樣勸所有的有情年輕人的,拖是有正面意義的哦:

第一,了解母親:這樣的A媽,管完自己的生命,又管到兒子的,兒子女友的生命,這樣有生命力的媽媽,真的是不容易死的,不要擔心,但是刺激她有什麽激烈演出就不一定。

第二,了解自己:其實如同珍珠講的,A潛意識裏可能覺得“我是可以娶條件更好的”,只是仁盡義至地把所有掙扎都做了,萬言書都寫了,然後一旦結婚又不敢負責,不敢發展“革命感情”,把事情搞得一團糟,真的哦,很多自作聰明的醫生很有這種“什麽都試試,最後都搞砸的本事哦”(請醫生和醫生娘們不要對Siena丟雞蛋....)

第三,A什麽都不做,搞不好你那初戀女友看清楚了你的優柔寡斷,是個沒用的男人,也就離開你了,或是她太美了,被別人追走了。

總之呢,重要的事緩緩地做,是非要溫柔。 

聰明的Siena


大海(穿新衣)(michaelq) 於 2013-02-27 00:01 回覆:

看到 S 的回應,標題是:「對大海的回答很失望。」 我心裡很高興!因為坦白說,我對自己的回答(給新天新地)也很失望。現在聰明的 S 如此發言,想必她有什麽了不起的答案了! 所以我就興致勃勃的繼續讀下去。

啊? 。。。。我所大大期待的答案,就是「拖」?

其實「拖」是不用教的。動物碰到緊要關頭,卻又不知所措的時候,最本能的反應就是: 不動﹑拖。它是一種被動消極(passive)的作法。但是更為人詬病的是,「拖」成為許多怯懦性格,不敢下決定,不敢做行動的藉口。(等小孩長大,等小孩上大學,等小孩結婚,等小孩生孫子,。。。。再去爬我夢中的大山吧!)

唉, 但願有更好的答案。


新天新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帶壞?
2013/02/26 16:19

我想這樣的悲劇婚姻結合, 是不會發生在基督徒的家庭, 因為, 孩子是神所賜的"產業", 不是父母的專屬, 父母只是神在世上照顧這產業的"管家"而已, 孩子成年後都要離開父母, 培養獨立自主的思想, 頂多父母從小為孩子禱告, 盼望孩子長大成婚, 配偶也是愛神的兒女, 若兒女堅不嫁娶基督徒, 父母也莫可奈何!

我在想, 我結婚時還不是基督徒, 若出生在這家庭, 我是會宣告主權, 絕對不會進入這樣一個有目的, 父母安排的婚姻! 總之, 會有辦法解決; 所以, 我是不會被"帶壞"啦! 哈哈!

請問大海, 若你是A, 你要如何是好?

大海(穿新衣)(michaelq) 於 2013-02-26 16:38 回覆:

如果我是A? 母親以死相逼,逼我放棄所愛的女友,去娶一個母親欽點的女子?

唉,坦白講,我這人平日談談愛情的高調可以,真要身體力行,不像寫的那樣豪邁。尤其又是母親以死相逼。。。唉,碰到這種母親也真倒霉!

你看,牧師會怎樣勸導我?

 


愛馬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相
2013/02/26 11:01

別人知道的“真相”是什麼不重要,AG說真相是什麼就什麼。

大海與天空,你越來越厲害,寫的故事是真是假老讓我搞不清楚。害我想了好久,我是不是認識AG?

 

 

 

大海(穿新衣)(michaelq) 於 2013-02-26 12:19 回覆:

我在悦己那邊留言:「小說是組合一大堆虛假的事件,來訴說一個真實的事件。」

悅己問我是不是在回答珍珠。

其實這句話不是我說的,是出自一個有名的西方小說家。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Best picture
2013/02/25 12:56
最佳影片 - Argo。
大海(穿新衣)(michaelq) 於 2013-02-25 13:49 回覆:

謝謝相報。

李安得獎,全體起立鼓掌。 真是替他高興。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Argo
2013/02/25 06:35

謝謝 Siena 分享的電影觀後感,看電影是我喜歡的,我會有自己的感想,只是我的文筆總寫不完全我腦子想的,所以我特別喜歡讀有思想的分享。

今天早上澳洲的電視開始一連串奧斯卡頒獎前的預熱氣氛,提到 Argo 的 呼聲最高,林肯也很高,Les Mis 希望減弱很多。

林肯是我一直想看的,下個禮拜我到台北一定要去電影院看。不考慮在這裡看,因為太多對白,我想我的英文聽力一定不能完全消化(我上網查了,我想澳洲電影院應該沒有字幕機的提供。),那就浪費了電影票的錢。

本來對 Argo 這個名字不感興趣,因為不懂這個字的意思,導演及男主角也不是我喜歡的。現在 Siena 推薦,而且·電視上也傳出得獎呼聲最高,我看了一下劇情簡介,的確是很值得一看。我也會列為必看電影。

回大海,Karate kid 2010 跟第一個原版故事雷同,但是主角、地點、文化背景不同,所以吸引我。每次在澳洲看到電視上經常重播 karate kid,我都略過不看。這一次因為是成龍演的,所以讓我存著看看的心理,沒想到一看就在電視機前守了整整3個小時,可見有價值。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與孝順無關
2013/02/24 18:18

有些事情不是我們自己的鞋子,真的不好說,說的也是隨便說說。

我認為,自願放棄自己戀愛的對象,遵從父母的意願跟別人結婚,比較可能的是,父母提供了優厚的經濟支持為條件。

這是學醫的比較容易掉入的 trap。


大海(穿新衣)(michaelq) 於 2013-02-25 00:19 回覆:
珍珠「看到」的許多現象,常常都是我比較困難瞭解的。 可能這是因為,珍珠看事情的角度,剛好是我的「死角」,所以我看不到。
我應該更認真的去揣摩,體會我「看不到」的事物。
謝謝珍珠的分享。

Sien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沒有真相的真相
2013/02/24 17:00

其實這個事件,大海只交代到A母離世,A,G離婚而已,並沒有探討到他們各自後來與初戀的發展是否圓滿。

比較起來,我還是喜歡前篇丑聞的結局,即使老了瘸了,還是真心相愛,相依而行的

也贊同電老大說的,一夜夫妻百日恩,同住”牢籠“,是有革命感情的,其實每個人,都有其可敬,可愛之處,應該給配偶一個機會。能不能與最愛結合,不該只定位於“一夫一妻”的關系,有些感情,一直到死亡那刻才能結束,甚至死亡也不能劃下句點。

而且,我很懷疑,能將第一段婚姻處理得如此粗糙的A,有沒有能力為他的初戀情人,帶來美好的婚姻生活,還是“千錯萬錯,都是別人的錯”。總之,這樣的男人,在生命中,遇見宜避之。

在此為花果山說一句話,因為他是我“喬琪班”的班長,我自認是理解他的。如果我沒有理解錯的話--他不喜歡大伙兒在這兒對自己婚姻,以及外面的伴侶,用這樣草率離合的處理態度,故意出來反諷,“需要六人,八人共同追求幸福圓滿才可”可是猴孫思想頑皮,講話跳躍,遂遭誤解。他的本性最純良,大家不要誤解他。

還是我說的那句話,”婚姻有價,離開前再思索一次;真愛無價,宜莊重以待之”

Siena的沉痛之言


大海(穿新衣)(michaelq) 於 2013-02-25 00:57 回覆:
謝謝S , 你的真誠 我們都感受得到。 你要傳達的訊息,我們也都明白。

「婚姻」,不只是「兩人之間的契約」而已。所以也不是單純得,只要「皆大歡喜」就可以「為所欲為」。
「真愛」又是一件多麼珍貴的禮物! 也不是戀人之間的歡樂幸福而已。有時候,爲了珍惜真愛,寧可放棄那歡樂幸福。



歡樂有七姐妹,其中最差的也比歡樂更美。 ----紀伯倫,先知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八卦背後的真相
2013/02/24 14:28

大海要強調這句話 - 的確是真理,真相是當事人的經歷,八卦是外面的人,也就是三姑六婆說的話。所以八卦是不可以對當事人說的,當事人也不會高興聽到。

所以我如果說別人的故事時,要強調是八卦。八卦表示可能跟真相有距離。

聰明的八卦就是把它寫成小說,成為作家。

偉大的作家就是透視生命的意義,帶給人們正面的學習。

我當不了作家,更當不了偉大的作家,倒是喜歡藉著參與八卦,貢獻力量塑造未來可能的偉大的作家。


大海(穿新衣)(michaelq) 於 2013-02-24 16:11 回覆:

只是好奇: 珍珠,你知道「the Karate Kid」正版, 是將近 20 年 前,老掉大牙的舊電影嗎? (後來又出了第二集,第三集,。。。)

 

頁/共 4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