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春 風
2015/03/02 16:26:16瀏覽971|回應3|推薦42

 

    走過街頭,徐徐的風拂過耳際,軟毛輕掃過肌膚般的溫柔,啊!是早春的氣息!

 

我朝駛來的巴士揮了揮手,登上車走向司機身後,眼尾掃到右側舖滿陽光的座椅,趕忙挪了過去。 三十分車程趁機曬些太陽,多少平衡體內幾個月的陰濕吧。

出了林口老街後,車子在蜿蜒山路移動著。 窗邊暖洋洋,山壁、綠樹、芒草、電線杆,還有幾間民宅、家具工廠、路邊的黑狗兒……一一擦身而過。

接連好幾處過站不停後,上來了個老婦人,她以傘柄當扁擔挑著一籃東西,左前方立刻有個身影站起,「來,這位乎妳坐啦!」她伸出手幫著撂下擔子。 

「你甘知伊九十三歲囉!」她偏過頭補充。 年過九十,依然身手俐落,還能自個兒負重搭公車。 車內起了些微騷動和私語。 司機先生回頭看她坐妥後才發車。 濃濃人情味如沐春風。 

乘客中以銀髮族居多,彼此間的閒話家常輕易入耳,有時司機也會回應幾句,親人般的互動,自然又溫馨。 有個富泰婦人,跟著一旁的少婦說不停,狀似母女。 靠站時,兩人前後離座,卻又見婦人笑嘻嘻地上了車。 原來少婦懷抱孩子,她特別幫忙提行李下車,兩人只是萍水相逢。 

車行至熱鬧街廓,司機路邊停車,以為下去查車況。 乘客們淡定不語。 約三分鐘後他匆匆出現,繼續前進,這時瞥見了一旁的洗手間。

兒時和母親在村口搭上客運車後,最愛閉眼假寐,讓車子搖呀搖,搖到外婆家。 如今最愛偷得浮生半小時,重溫車窗內外純樸景觀與人情氛圍。 彷彿搭上時光巴士,回到往日最單純幸福的歲月。

( 寫於20152)

 

(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ellisa0508&aid=21225036

 回應文章

重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3/06 23:04

搭公車看人生百態,

輕鬆自在如沐春風~微笑


和煦秋陽(春遊華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春風
2015/03/03 21:42

好悠閒自在的心境    好美的旅程.....真好

 


天天微笑容顏俏 七八分飽人不老
相逢莫問留春術 淡泊寧靜比藥好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3/03 11:43

人際間的關懷與溫暖
恰如三月春陽

輕拂人們的心上

秋裡( ~賞花思故人 )(mellisa0508) 於 2015-03-04 14:31 回覆:

多謝來訪! 祝您新春大吉大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