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與管委會開會的非正式會議紀錄 -- 不知有沒有把他們氣死?
2012/09/24 06:52:42瀏覽4396|回應8|推薦84

先前寫了文章 背叛的滋味:「抗爭」歸來,還沒吃飯!。昨天(2012/09/23,週日),小肉球又去超商自費影印俺的「2012/09/22 xx 管委會非正式會議紀錄」,回來坐在本社區大樓中庭花園座椅耐心摺疊,塞入社區每一個信箱。昨天下午是總幹事的寶貝兒子在警衛室當值,風平浪靜,不像上週日,先有D棟 H 姓女管委經過,後有總幹事的老公F棟 TS 管委從樓上衝下來發飆。


XX道相報:2012/09/22 XX管委會會議非正式紀錄

此日晚,本社區管委會召開第二次臨時會議,邀請本人xxx 出席,我看臨時會議公告以為邀我只為旁聽,詎料方入席便為「十手所指」。原來,我是主角。

* 管委會指控我散播「虧空」謠言,說會告我,我說請告。但他們承認「虧損」,他們說「虧空≠虧損」。OK,我的「虧空」意即收支呈赤字。出現多少?總幹事搬出財報,說只虧六萬多,但後來修正為2XXXXXXX-2XXXXXXX=(負)77,...,L 財委當場細查半天,認為負值應為 (負) 155,...。在這裡,我最納悶的是財委似無權保管社區帳簿,似由總幹事保管,或許兼製作

* 政府消防單位敢向小小管委會要求這麼多錢?──D棟 H 女管委質疑管委會去年最大一筆額外支出,總幹事說本管委會必須給付政府這麼多消防錢。我聽此事,覺得「文章」很多,值得探究來龍去脈。(D棟H姓女管委發言,被指控與我「親好」,其實咱們沒交情。)

* 總幹事搬出去年中庭花園造景收支紀錄,偕同眾管委逼我承認一切無虞。我說哪這麼容易就說OK,提案人是W監委,請W監委交待這筆無端的花用。W監委答「我提議的花草也許被養狗住戶的狗臭燻死」、「這筆小錢算什麼,我公司才下單下錯剛賠26萬元」,我答說「您說話有欠風度」、「公帑無所謂小錢」,我說這種使用公帑的心態頗可疪議,2012/9/13,副主委就說這批花草種了沒人澆水,它們死了不是管委會的錯--你們花公錢很不負責任咧!
  在這裡,耐人尋味的是「此地無銀三百兩」。我只在意去年中庭造景的額外浪費,但眾管委暨總幹事頻提本社區的定期修剪花木維修費用。嘻嘻,兩家廠商是一家嗎?坦白說,我沒看到有人定期維修中庭花木,日日經過都納悶沒人修剪──最近才略有改善。

* 攻擊 L 財委──我對管委會說「據傳虧20多萬」,早就被頻頻逼迫道出誰透露消息,會中,既然 L 財委好不容易在座,這事必須交待,我的消息來源就是 L 財委,我說不相信本社區財委,還要相信誰

  哇!本來「十手所指」攻擊我,立刻「十手所指」轉向攻擊 L 財委,總幹事帶頭厲聲責罵,滔滔不絕,罵他「小人」,但總幹事隨後否認罵他小人。
  我根本不認識這些管委,依我這旁觀者來看,本社區財委似被「架空」,他若沒被「架空」,本社區任何財務紀錄應該由他搬出,並非總幹事搬出。總幹事口口聲聲 L 財委蓋了章,但怎麼會不讓 L 財委保管財務紀錄?此晚,我的印象如此,感覺 L 財委礙於人情蓋章,蓋後覺得不妥才向我吐露。

* 良民證與6000元警衛津貼──這事我聽半天,很複雜,只知涉及雇用警衛,似乎全由總幹事包辦?總幹事20000元一月,似乎決定警衛薪資?口氣如此。警衛23000元一月,反正我問了本里其他警衛,沒人願來本社區大樓,薪水太低,又沒冷氣,又人事複雜。本會中,總幹事說要辭職,我同意D棟 H 女管委的「保全外包」提案,即總幹事和警衛都外包,我說請辭吧,如此一了百了。管委會說外包會升高住戶管理費,我說你們在我眼中很會浪費公帑,怎麼又節省起來,外包很「酷」呢,能提高本社區大樓的房價呢!


良民證的事兒委實不清楚,因為會上七嘴八舌吵成一團,似乎小肉球的「攪和」奏了效,總幹事的寶貝兒子只做到本月底,她已雇用新人,我們這裡大小事都由她決定,管委會蓋一下橡皮圖章而已。然而其中一名管委希望這位新警衛提供良民證,總幹事不知為何反對。小肉球聽了不耐煩,瞪了總幹事一眼,說保全人員本來就應該是良民,政府辦事又快捷、又便宜,聽說申請一張才兩百元,為何不必提供?別告訴俺這裡頭又有「文章」!

這場臨時會議的主席根本就是總幹事。小肉球發現總幹事很兇哩,她沒對俺兇過,但她滔滔不絕地痛罵L財委,哎喲喂,真讓俺大開眼界!

你背叛管委會!你是我們管委會的臥底!你為何到處傳播管委會虧損!你自己蓋了章認可過!像這種小人故意破壞我們社區大樓的房市行情!你還有資格做財委嗎!

L 財委變成眾矢之的,抗議總幹事罵他小人,總幹事立刻指著她眼前的錄音筆,說你可以倒帶,本會議全程錄音,我沒有罵你小人。

小肉球立刻從沙發上起身,俺跪坐在 L 財委腳邊,仰臉直視總幹事,俺說:不用倒帶!我可以做證妳罵他小人

總幹事這才停止她的 tirade(字典字義為長篇大論的攻擊性演說/激烈發言)。

至於6000元警衛津貼,本里其他大樓警衛薪資約在 24000~25000 之間,咱們大樓才 23000,總幹事又反對安裝冷氣,夏天熱的要死。一般大樓都由總幹事收取管理費,咱們總幹事沒時間收取,故由警衛收取,每人一月2000元津貼,但她又只准一人收取,剩下4000不知跑到哪裡去了。如今,一人猝逝,另人驟辭,她說給了他們,但這兩人過去曾抱怨沒收到,如今死活都沒對證。

週六這席臨時會是管委會發掛號函通知俺出席的,臨時會公告為「整理財報」,俺沒錄音,因為找不到錄音筆,可能被家中狗貓「幹」掉了。

沒有資訊,資訊全掌握在總幹事手裡,俺非常納悶 L 財委居然沒有 access to 財報紀錄,還有,去年付消防局七萬多是怎回事?

橫豎俺不按牌理出牌,給他們來個游擊戰!俺乃一介「布衣」,他們自己要邀請俺出席,那麼,嘻嘻,總幹事還沒做好她的正式會議紀錄,俺先來個 "非正式會議紀錄",搶先報報!一切合法,他們拿俺沒輒。

希望把他們氣死。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eatball2&aid=6885518
 引用者清單(1)  
2012/10/03 09:08 【小肉球的部落格】 應該已經把我社區大樓管委會氣到半死了吧 ...

 回應文章

江山改 : 七月七日夢醒時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里仁為美
2012/09/27 09:11
【正見網2006年08月23日】
【原文】
子曰:「里仁為美(1),擇不處仁(2),焉得知(3)?」 (《論語・里仁第四》)

【註釋】
(1) 里仁為美:里,居住,作動詞用。美是善。住在有仁者的地方才好。
(2) 處:居住。
(3) 焉得知:焉是副詞,作怎麼解。知通智。

【語譯】
孔子說:「一個鄉村或社區應該具有淳樸、忠厚、仁德的風氣才算美好,如果選擇居家住所,不曉得去選擇風氣淳樸善良,有仁德的地方,怎麼能算得上有智慧呢?」

【評析】
每個人的道德修養既是個人自身的事,又與所處的外界環境有關。重視居住的環境,重視對朋友的選擇,是儒家一貫注重的問題。近朱者赤、近墨者黑,與有仁德的人住在一起,耳濡目染,都會受到仁德者的影響;反之,就不大可能養成仁的情操。孔子本章是教世人必須選擇良好的居住環境。

【延伸思考】
同儕團體對我們的影響甚為深遠,你將以哪些要素作為擇友的優先考量?為甚麼?
你對居住社區滿意嗎?如果不太滿意,將如何做才能降低不良的影響?
你覺得環境教育對一個人的哪些方面有影響?

【說故事時間】
孟母三遷
孟子3歲時喪父,由母親撫養長大。 孟家附近有一塊墓地,送葬的隊伍經常從家門口經過。孟子就模仿送葬隊伍哭啼的樣子。孟母對兒子這樣的玩耍很生氣,認為不利於他讀書,便把家遷到了城裡。

到了城裡,他家處於鬧市中,殺豬聲、叫賣聲終日不斷,孟子就和鄰居家的孩子玩起了做買賣的遊戲。

孟母覺得這個地方也很難集中心思讀書,便再次搬遷到學宮對面居住。夏曆每月初一這一天,官員進入文廟,行禮跪拜,揖讓進退,孟子見了,一一記住。孟母想:「這才是孩子居住的地方。」就在這裡定居下來了。

一天,孟子因不用功讀書而逃學回家。孟母立刻拿起剪刀,把織布機上正在編織的布剪斷了,並且對孟子說:「求學的道理,就和我織布的道理一樣,要一絲一絲的織上去,才能織成一塊有用的布。你讀書也是一樣,要努力用功,經過長時間的積累,才能有成就。象你這樣不用功,怎麼能夠成就大業呢?」

孟母因為很注重小孩的幼年教育,所以才會注意到自己的孩子因為不良環境的影響,在行為上有了偏差。為了讓幼年的孟子能將心思放在學業上,曾經搬了三次家,留下「昔孟母,擇鄰處;子不學,斷機杼」這個有益的教育故事。
小肉球(meatball2) 於 2012-09-27 11:22 回覆:

謝謝江山改兄, 這個很清楚, 山東小老粗小肉球明白, 並且, 俺高一有個師大國文系第一名的好國文老師, 她教論語, 所以小肉球記得里仁篇.

管委會又出招了, 他們作出他們的 "正式" 會議紀錄, 並且怪的是, 他們通常都只貼在電梯裡, 俺這F棟電梯內部被塑膠布圍起來, 天曉得為什麼, 但 -- 有別棟住戶剛剛送來 "正式" 會議紀錄.

對了, 管委會沒學到乖, 別棟住戶想學俺同樣要一份, 被拒絕.  她也學俺, 自行揭下, 去超商影印多份.

這個管委會是不到黃河心不死, 不見棺材不掉淚的 -- 俺會好好地和他們玩下去.

因此, 還有下文.


江山改 : 七月七日夢醒時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敗兵先戰而後求勝
2012/09/26 01:41
「勝兵先勝而後戰,敗兵先戰而後求勝。」

故知勝有五:知可以戰與不可以戰者勝。識衆寡之用者勝。上下同欲者勝。以虞待不虞者勝。將能而君不御者勝。此五者,知勝之道也。

故曰:知己知彼,百戰不殆;不知彼而知己,一勝一負;不知彼不知己,每戰必殆。
小肉球(meatball2) 於 2012-09-26 06:29 回覆:
您講文言文, 令山東小老粗看得眼冒金星.  山東小老粗心中沒有勝負, 作戰只為好玩而已.

筆記阿本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完全支持肉球姨下手幫忙整飭風氣
2012/09/24 17:05

真難想像你們新店的支薪小總幹會這樣公然辱罵財委 ?

她這樣搞  民事也提昇成刑事了 . 可見看人不能僅看外表

她的配偶會飆罵  形像可議  已略見端倪

我完全支持肉球姨下手幫忙整飭風氣 

地方社區是根

無數的根亂 則足以動搖國體 

由小處逐漸侵蝕大處 

某些網友認為這是小事  無傷大雅

我深不以為然 !

 

 

小肉球(meatball2) 於 2013-01-13 10:56 回覆:

修正 2012/9/25 帖, 以下為 2012/9/25 所言:


上上週日, 小肉球在摺文件塞信箱, 總幹事老公還從F棟衝下來, 伸手想打小肉球呢!  真是粗人.  嘻嘻, 俺選的地方有六支監視器 (總幹事提議的, 社區加裝監視器, 那是去年另一筆花費) 呢, 若真打, 俺可樂了.

俺護狗, 練成不怕被打, 不怕被罵, 不怕花錢, 不怕花時間.

他們還沒敢罵俺, 只繞著圈子罵, 像總幹事老公罵俺養狗狗臭, 說要掀俺過去在 XX 路養狗的醜事 (根本沒醜事), W 監委說去年他提案種花死掉是被住戶狗臭燻死.  他們都說要告小肉球, 可是又說為社區和諧決定不提告, 小肉球就笑咪咪說請你們提告, 打官司最好玩了.

俺真的不認識這些管委, 有一兩個面熟, 不知地主家族有幾人當管委.

不過, 上週六, 真見識到總幹事的兇狠, 就這麼當眾高聲痛罵 L 財委, 連珠砲般滔滔不絕, 哎喲喂!  她怎麼不罵俺呢?   俺還以為她很文雅.   小肉球最愛吵架, 俺是獨孤求敗!


‧新月‧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請多保重
2012/09/24 12:55
呵呵~為這種大樓的事  小肉球沒必要理太多吧  身體較重要
*********************************
戒殺便是放生、護生,為了地球,茹素最好。
小肉球(meatball2) 於 2012-09-25 07:29 回覆:

不行啊, 沒人出頭, 總要有人出頭整頓一下, 因為已經離譜到太不像話了.  這種事天天都要看到, 實在太刺眼了, 哪有爸爸做管委, 媽媽做總幹事, 兩個兒子 (一個廿歲, 一個十八歲半) 做警衛的!   還有, 去年莫名其妙搞些工人來種一堆名貴花草, 全部死光, 死了再花公帑種嗎? 

本大樓從沒虧損, 去年就已經開始虧損.  俺甚至懷疑我們大樓的基金有沒有被乾坤大挪移, 我們的基金是全里最多的呢 -- 俺若查起帳來, 必查個 "淋漓盡致"! 

俺還沒真正開始.


電老大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管委會支薪?
2012/09/24 11:27

雖是不多,但是,何苦沾一身腥?

加拿大管委,據我所知都嘛是不支薪..

一切財務公開,歡迎查問

Victor Fox餓餓


[AVの館:電老大][溫哥華 千里傳音]
小肉球(meatball2) 於 2012-09-25 07:21 回覆:

總幹事的 "好康" 應不在每月兩萬, 在於她背後家族支配本社區大樓的權力, 警衛唯他們馬首是瞻, 還有歷來大小事的承包商.  俺猜查起帳來絕對 "很有意思" -- 他們在 2012/9/22 會上同意俺查帳, 但附帶條件: 俺若查帳, 必須像該晚一樣, 全部管委會陪俺一起查.

也就是, 所有 papers 由總幹事抓在手裡, 一頁一頁給俺看, 旁邊圍著眾管委七嘴八舌, 俺只能看總幹事給俺的東西.  

光去年中庭造景案, 就這樣逼著看, 他們真的在逼, 全部圍上來逼, 鬼叫 "沒錯呀, 妳承認沒錯!".  小肉球一眼也不瞧, 心裡想你們做了帳吧, 但嘴裡說 "你們這查帳法不是俺的查帳法, 我哪就這麼輕易接受這些, 我若查, 我要核對, 我要詢價, 我要研究承包商關係".

管委不支薪, 但主委可全年免付管理費 -- 小肉球已做過調查, 本里只有我們大樓的主委享有這個特權.  這個應該取消, 俺等以後再說.


溫哥華 千里傳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總幹事是啥職務啊?
2012/09/24 10:45

貴社區大樓的總幹事好像是個大官,可以罵管委像罵下屬?尖叫

我們的管委會有個president負責主持會議,客氣得很。有支薪外聘的manager處理日常行政、聯絡、雜務,必須執行管委會的決議,算是大樓的『總管家』。

台灣大樓的總幹事有清楚的定位嗎?

Amy


[溫哥華 千里傳音]
[AVの館:電老大]
小肉球(meatball2) 於 2012-09-25 07:08 回覆:

台灣社區大樓的總幹事就是總管, 分全職與兼職兩種, 我們社區的算兼職, 她是 "萬年" 總幹事, 各棟管委每棟選一名, 其中再選出主委 (= president), 管委可以連任, 但主委不得連任, 俺疪議他們管委會不合法: (1) 去年年底區分所有權人大會選管委, 俺就沒收到選票單; (2) 此主委已連任兩年.

總幹事在體制上和警衛一樣, 都是雇員, 我們社區大樓的總幹事一向兼職, 薪水原只 12000 意思意思, 由住戶擔任, 總幹事 (= manager) 給它升到 20000, 但她成天不在社區, 住戶都抱怨有事找不到她. 

本里社區大樓亦有外包制度, 總幹事與警衛全都外包給保全公司.  我們社區大樓據管委會說嫌貴, 所以內聘.  沒錯, 荒謬處在此: (1) 怎麼管委會會議主席變成總幹事 (2) 總幹事是雇員, 竟可帶頭罵財委罵成那樣 (3) 所有財報紀錄全由總幹事保管 (4) 人事任命全由總幹事決定 (5) 俺懷疑所有承包商也全由總幹事決定.

她是本地地主的女兒, 我們這里的地原來都是他們家的, 家族很大, 他們家族也搞營造.  小肉球住F棟, 和她同棟, 一樓兩戶是他家, 六樓一戶是他家, 她住七樓, 八樓全部都是他家, 因此, F棟選管委 "外人" 選不上的.   他們在其他棟也如此, A棟住她堂兄是民意代表.


瑩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您真是...
2012/09/24 09:46
榮幸, 被奉為上賓, 不簡單~!
小肉球(meatball2) 於 2012-09-25 06:51 回覆:

2012/9/22 週六, 開會時間是晚上 7:30, 小肉球提早遛狗狗, 俺很準時, 七點半到, 以為中國人喜歡遲到, 俺必須等他們, 沒想到他們全部都到齊了, 俺反而是最後一人.

進門, 和大家打招呼, 俺選角落坐定, 以為只須旁聽, 沒想到俺是主角, 說 "十手所指" 絕非誇張.   小肉球混兩岸政治論壇, 早就習慣被圍攻了, 所以見怪不怪.   (坦白說, 俺真要感謝過去圍剿俺的網友, 沒有他們的 "殷勤" 訓練, 就成就不了今日的小肉球.)

會議主席根本就是總幹事, 俺參加的另一場會議是 2012/9/13 也一樣, 主委根本只顧著在她旁邊傻笑, 從頭到尾難得講一句話.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
2012/09/24 07:11
 好可愛的正義
小肉球(meatball2) 於 2013-01-13 11:00 回覆:

此帖為修正版, 原時間為 2012/9/25


小肉球不生他們氣的, 只希望他們能夠知所收斂, 改變他們已然逾軌的行為.   俺在週六臨時會中說, 你們以後開會, 我會犧牲時間出席旁聽, 我會盯住你們, 像一隻老鷹.   他們鬼叫, 說俺把他們當罪犯, 俺哪理會這些, 俺說沒當你們是罪犯, 我認為你們對公帑的觀念必須修正, 這些都是我們住戶的血汗錢.

小肉球說話很小心, 用字很小心, 塞入住戶信箱的 "社區報報" 都一字一字審查過, 務必 (1) 把他們氣死; (2) 句句屬實, 就算對方搞鬼變造也能立於不敗之地; (3) 傳達資訊給住戶; (4) 帶點鄰里八卦意味引起閱者興趣; (5) 對方無案由提告.

這種事剛開始會辛苦一點, 會奏效的.  俺做愛心媽媽救狗, 早就練成無懼眾人白眼的 "武功" 了.  那位 W 監委很有錢, 會中說他提案種植大批花草可能被養狗戶養的狗臭死, 分明在做人身攻擊, 嘻嘻, 所以小肉球要找回樑子來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