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懷念 經國先生
2013/11/21 09:31:47瀏覽2917|回應21|推薦23

楔子:   為什麼 人民會懷念 經國先生 ?    (Please click with right mouse button ?)

蔣經國 視察 中橫﹐夜宿 工地 土地上 ← 不是 作秀 !
kkk

讀了 大陸作家 陳守雲 寫的 『走進蔣經國』 http://www.eslite.com/product.aspx?pgid=1001132352167130。 

書尾 評價 『蔣經國 應冠 偉人榜』。

蔣經國演講


書中介紹了 經國先生 在俄國度過的 坎坷的12年。一半以上 乃是〝非人〞 的日子, (翻砂,打鐵,耕田種地,礦工,掃廁所,討飯,挨餓 ~ 刮地溝油吃,受凍 ~ 蹲住過垃圾桶,當小兵,工廠學徒),真不是人過的 ! 這養成了 〝太子〞 『喜怒不形於色』 的 〝陰沈〞 從政本領。

『天將降大任於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勞其筋骨,餓其體膚,空乏其身,行拂亂其所為,所以動心忍性,增益其所不能。』  ~ 孟子   怒火中燒怒火中燒好好

清廉, 勤政, 親民, 民主化 (晚年)

誰是最好的總統 ?   http://classic-blog.udn.com/chhsia1113/129864597
↑ ↑ ↑  夏老師 可是 土生土長 於 九份 (悲情城市)。   好好

『台灣奇跡』 影響了 鄧小平的 黑貓白貓,改革開放。

小蔣 老鄧 這一對 〝莫斯科 孫中山大學〞 同窗, 促成了 兩岸 的 現代化。

怒火中燒好


人不是神, 當然有些 〝負面〞,

在贛南犯了 成龍 所謂 『凡男人都會犯』 的 〝桃花〞。【註一】 甚至 後來 位高權重, 還與屬下 爭風吃醋 (任顯群與蔣經國的三角恩怨)。太 〝太子〞党羽輩,沒有 受過 『天將降大任於斯人也,必先.....』 的煎熬,經國先生 培養下一代,(与 〝老蔣培養小蔣〞 相比) 似乎 不甚高明?!晚年, 可能 對 人世 失望 ? ! 屈屈 糖尿病, 只要偶爾絕食, 就能控制, 竟然對醫生說: 『你負責治病, 我負責吃喝』,變相 慢性自殺,不想活啦 ? ! .....  

至於 『白色恐怖』,(章亞若案, 陳文成案, 江南案, .....) 授意? 手法粗糙,實 不太高明。知情 ? 為何 似未插手 ? 小蔣負責特務 ~ 不知情 ? 可能嗎 ? 兩蔣 丟了大陸江山,吃了 老共 臥底 間諜 的 大虧,"白色恐怖" 受害者 只能怪 〝不識時務〞~ 生不逢時,時代共業,似 "Friendly fire" 實屬不幸 烏龍 事件 但或 無可厚非 ?

瑕不掩瑜 ? !

『富貴不能淫,貧賤不能移,威武不能屈』

為什麼人民會懷念 經國先生 ?

真理愈辯愈分明,
火燒不怕試真金,
人民眼睛雪花亮,
公道自來在人心.

以上 乃 老朽 瞎子摸象 方法, 今日 當下 之 認知。

懇請不吝賜教?

【註一】命中犯桃花﹐"女想男 隔層紙" 逃不過 水性楊花 的 賤貨 髒鴉若 勾引。 http://classic-blog.udn.com/medicchi169/162805064   哭哭 哭哭   根據 「千山我獨行」~ 蔣緯國﹐因 長相 與 蔣介石 大不同﹐生父 或 另有它人?

ps1. 三藩市 江南案 vs. 芝加哥 李志綏案, 手法高低, 天地之別 ? !

ps2. 經國先生 當年 身邊 幾位大將 的子女, 與 老朽 相識,   點頭之交,隔了一層, 沒有感受到 認知影響。   http://classic-blog.udn.com/chhsia1113/129864597?raid=8884702#rep8884702


對你懷念特別多 - 林淑蓉

對你懷念特別多 - 楊小萍

对你怀念特别多 - 林淑娟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br8879576&aid=9559087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I.Y.
母親也要負責,.....
2013/11/22 22:50
子女未教好,母親 也要負責,祖父 寵,再加上 父執輩 捧,要成才也難,

易子而教,也要選對人才行。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mbr8879576) 於 2013-11-22 23:00 回覆:

所言甚是 !

以 命理 而言, 力難抗, 命極難改 ? !    http://classic-blog.udn.com/mbr8879576/3145671 

 

懇請不吝賜教?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mbr8879576) 於 2016-04-28 10:46 回覆:
夏船長   http://classic-blog.udn.com/mbr8879576/13625580 当年 在 台北 成功中學 與 經國先生 長公子 (孝文) 同班。 皇孫 上/下學 都有 軍用吉甫車接送。 猜想是被這些特务 帶去風月場所 .... 誤入岐途。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