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應無所住
2007/01/19 23:56:56瀏覽1702|回應1|推薦5
『應無所住﹐而生其心』。

這是金剛經裡的名句,六祖 大字不識一個,听到它,竟然開悟了。

從字面看,"生其心" ? 起心動念。 "無所住" ? 著相。 叫人不要執著 眼睛看見的 迷惑。『凡所有相﹐皆是虚妄。』 戲夢人生﹐人世 本是 荒謬的。 要放下 自己的想法﹐隨時準備接受新的理念。 灵界 才是 真實的? !

可惜今日的各主要宗教的教徒,大多抱著一本古老的經書,皓首窮經,而對新的資訊,不聞不問。可謂劃地自限,痴迷。

新的資訊,老朽說的是 internet 上,大量的 靈魂出竅者 的敘述。

靈魂出竅,死而復生,自古即有。但 上世紀之前﹐因無 internet (or 不發達)﹐不廣為人知。

這些再來人,有些曾開悟(明心),有些見到天上的權威者,或死去的親友 (見性)。有些帶回些許神通。

以 瞎子摸象 精神,仔細推敲 靈魂出竅者 的敘述,可以得到許多 宗教問題的解答。雖然不是開悟,但比 皓首窮經,要有效的多。

久病成良医,但也有良医,從來沒生過病 ?

懇請不吝賜教?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br8879576&aid=668218

 回應文章

山居的隱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先後
2008/08/21 00:36

大凡都是先有出竅 後來才鑽研經典 找尋契合的真理 

以應機說妙法 再分享自娛娛人 利己利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