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寧為雞首,不為牛後。
2015/12/12 00:11:09瀏覽1021|回應3|推薦21
『寧為雞口,無為牛後。』- 《戰國策·韓策一》 雖然 見仁見智﹐但是 或許 有關 種族岐視 ? !

種族岐視  Chicken vs. Cattle

EB

可是 美國 大法官 Antonin Scalia 閑話 用在 Fisher v. Texas, an affirmative action case﹐就成了 眾矢之的 ?!

Abigail Fisher, the plaintiff in Fisher v. Texas, speaks outside the U.S. Supreme Court in Washington December 9, 2015.
AF

Scalia was questioning the attorney for the University of Texas, which is defending its use of race as a factor in admissions in the case before the court.

"There are those who contend that it does not benefit African-Americans to get them into the University of Texas where they do not do well, as opposed to having them go to a less-advanced school, a less -- a slower-track school where they do well," Scalia said, according to the transcript. "One of the briefs pointed out that most of the black scientists in this country dont come from schools like the University of Texas."

http://www.cnn.com/2015/12/09/politics/scalia-black-scientists-scotus

種族 不平等 問題 的 源頭 ? ! 猜想 是 上蒼 的 設計。 有如 中印 麥克馬洪線 衝突 源於 英國人設計。 至於 上蒼 的 原意 ? ! 猜想 是 “戲夢人生” ~ 為了 有戲可看。

當年 考大學﹐ 老朽 陰錯陽差﹐不得已 用了此招﹐以 下駟對上駟﹐若進工學院則墊底﹐進了農學院﹐成了系狀元﹐之後人生某些關鍵處﹐可能 佔了便宜 ? !

某青年才俊﹐用了此招﹐iBM 搞高科技﹐辛苦數年後 不幹了﹐去開 洗衣店 搞 Low Tech﹐結果 發了財 ~ 笑嘻嘻﹐『躺著幹?!』。

懇請不吝賜教 ?


Shenandoah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br8879576&aid=38464340

 回應文章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Data Reveal How Yale Discriminates Based on Race
2020/10/10 18:33
https://freebeacon.com/latest-news/data-reveal-how-yale-discriminates-based-on-race/?utm_source=actengage&utm_campaign=FreedomMail&utm_medium=email

Charles Fain Lehman - OCTOBER 9, 2020 5:06 PM

Black applicants to Yale University are up to eight times more likely to be admitted than Asian applicants with the same level of academic skill, a disparity that the Department of Justice says violates federal law.

In a lawsuit filed Thursday afternoon in the U.S. District Court for the District of Connecticut, the DOJ alleged that Yale was in violation of Title VI of the Civil Rights Act, which prohibits racial discrimination by institutions that receive federal funds. In its 32-page complaint, the department documents Yale's use of race as a factor at every step of its admissions process and details statistical evidence that students of similar academic skill but different racial groups face wildly divergent admissions chances.

懇請不吝賜教?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哈佛大学在录取时歧视亚裔学生。
2017/11/28 01:15
《华尔街日报》报道称,司法部在一封致哈佛大学律师、落款日期为11月17日的信函中表示,根据《1964年民权法案》第五条对哈佛大学进行调查;该法案禁止接受联邦资助的机构进行基于种族、肤色和原国籍的歧视。

https://www.wsj.com/articles/harvard-faces-doj-probe-over-affirmative-action-policies-1511260380

瞎摸象: Obama 藉此 混進 哈佛,或許 造成 更優秀的 某老中 未能成為 美總統。 升斗小民 的損失 在 健保改革上 → http://classic-blog.udn.com/mbr8879576/3313734

懇請不吝賜教?

安歐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2/13 03:13

美國是個過度個人自由國家(說是自由,其實歧視非常嚴重),

什麼樣的瘋子都可以公開亂放話,什麼樣的瘋子都可以買衝鋒槍殺人,

還好美國很大,瘋子多的州不要去住就沒事了(希望)。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mbr8879576) 於 2015-12-13 06:04 回覆:
美國 偉大﹐美麗﹐迷人﹐可貴 之處。 

生活 別處 的升斗小民﹐可能嗎 ? !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mbr8879576) 於 2015-12-13 22:21 回覆:
沒有 犯罪 記錄 的 升斗小民 可以 說 權貴 的 不是﹐ 也 可以 買置 槍隻彈藥。

http://classic-blog.udn.com/mbr8879576/3313734

http://classic-blog.udn.com/mbr8879576/904744

http://classic-blog.udn.com/mbr8879576/908835

算是 小確幸 ? !  三條線哦想怒火中燒好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mbr8879576) 於 2016-09-25 18:44 回覆:
http://www.wnd.com/2016/09/woman-with-gun-blasts-home-invaders-in-georgia/

在喬治亞州圭奈特郡(Gwinnett)靠近華埠百福大道經營旺旺龍蝦水產店的福州籍女子陳鳳珠,16日隻身勇敢開槍擊退三名入屋行搶劫匪的視頻,連日來在華人社交平台廣泛傳播。許多人以此為例,呼籲華人不做「軟柿子」,要勇敢防衛,才不被當標靶。

23日陳鳳珠接受本報獨家訪問時,餘悸猶存表示,由於周遭許多做生意的華人朋友遭搶,而且歹徒認為華人商家的錢,都放在「老闆娘」皮包中,「老闆娘」成「肥羊」,所以她的丈夫才在一個月前買了一把手槍給她自衛。她說,在聽到有人入侵其住宅時,她立即打911電話報警,但無人接聽,她被迫拿槍衝出房間對抗搶匪。

據圭奈特郡警方22日公布的監視錄影顯示,16日清晨4時左右,三名持槍歹徒闖入陳鳳珠坐落於春街(Spring Drive)的住宅,她持槍與搶匪發生槍戰,三名歹徒落荒而逃,其中一名歹徒被她擊中,掙扎著逃出屋外倒在車道上。

警方表示,警員雖對中彈歹徒施行心肺復甦術,歹徒仍當場死亡。警方證實死者是28歲、居住在亞特蘭大的利克斯(Antonio Leeks)。

陳鳳珠指出,現在警方還在追捕另外兩名歹徒,由於他們尚未落網,所以她已申請警方保護。

陳鳳珠說,案發時,她丈夫不在家,只有她和另外一名墨西哥裔幫工在家中睡覺。三名歹徒摸黑潛入她家,先在前面屋子遇到墨裔幫工,幫工對搶匪大聲喊叫:「我沒有錢!沒有錢!」(No money, no money.)她聽到喊叫聲後,立即撥打911電話報警,但無人接聽。

情急之下,陳鳳珠拿著一個月前剛買的手槍衝出去,她說:「我不衝出去,他們也會衝進來的。」

她說,由於治安不佳,以華人為目標的搶劫案頻傳,所以丈夫一個月前買了這把手槍,未料真的用上。此前,她只在射擊場練習過一次射擊。

在陳鳳珠經營的水產批發和零售店工作的親戚陳先生表示,他們的朋友開的自助餐店在8月時才被搶匪尾隨跟蹤到自家車庫洗劫,有人更專門針對搶老闆娘行搶,「亞特蘭大治安太差,我們每個人都要申請槍」。

陳鳳珠指出,她將搶匪趕出屋子後,才接到911打來的電話。警察大概10分鐘後才抵達。


Brave Woman Fires Gun at Three Armed Burglars Who Entered Her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