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美國人的擁槍情節
2007/04/19 06:26:26瀏覽2860|回應7|推薦10
全世界都有中國人,美國的中國人可以買槍。因此 美國的中國人 和黑, 白 兩道 平起平坐。這一點比兩岸三地的中國人要幸福 !

美國立國的基礎之一,就是私人合法擁槍。

最早的十三州,原是英格蘭屬地。為了打獵,抵抗紅蕃及猛獸,人人擁槍。當統治者橫徵暴斂,自然成了獨立的工具。因為人人可有槍,警察,法官不能欺人太甚。

私人擁槍乃憲法保障的權利。實際管制細則,各州不同。德州情形如下。

沒有犯罪記錄的,都可到槍店買槍。老朽的槍多是在大型槍展看中,訂貨之後,交手續費,商人代向政府申請,查犯罪記錄,清白,一週後到有來往的槍店交錢取槍。理論上,私槍只能放在家裡。去打靶途中可藏在後車箱(Trunk),但需与子彈分開放 (Unloaded)。

如果想帶手槍在身上,必需上八小時課。再交每年 $35 USD 執照費。德州手槍不可露白 (2016 01 01 起,可以了) 。亞利桑那州恰相反,必需露白。

許多場所,不許帶槍。政府,學校,賣烈酒的酒吧,.....

Houston 的中國城,治安每況日下。原因之一是中國人怕麻煩,不報案。聽說過年時,八個黑人把敦皇超市前後門堵住。洗劫店家与客人。結果店家怕麻煩,不報案。

鄉愿,德之賊也,辜息養奸。

懇請不吝賜教?

Evan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br8879576&aid=904744

 回應文章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新冠 肺炎 瘟疫 ~ 災情 引發 搶劫 ? ~ 槍彈搶購 !
2020/03/29 15:06
2005年8月底的卡崔娜颶風,在美國東南沿海造成了極其慘烈的破壞,之中地勢低窪的紐奧良市全城淹大水,並因為政府機能的癱瘓崩潰,全城進入了暴力四起的「無政府狀態」。過程中,因人力匱乏與淹水受阻的地方警隊,幾乎無力阻止暴動市民大規模的燒殺虜掠,直到最終出動國民兵武裝鎮壓,才終於平息失控的失序狀態。 許多人擔心,假若美國疫情失控,治安崩解必將接踵而來,「就像當初卡崔娜颶風一樣!」。

「在以前正常的時候,一天能賣出20~25枝槍,我們就算是生意好了...但疫情爆發後,每天銷售都150枝起跳!」華盛頓州的槍鋪老闆 蒂斯戴爾(Tiffany Teasdale)向《法新社》表示:目前全美缺貨的熱賣槍種,是居家嚇阻力強、但使用門檻較高的「獵槍/霰彈槍」系列。 「不分族裔、不分男女、不分老幼貧富...所有人真的都在疫情的驅使下,開始採購槍枝、囤積彈藥。」

懇請不吝賜教?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Gun is the foundation of USA
2014/05/19 12:29

http://en.wikipedia.org/wiki/Bundy_standoff


懇請不吝賜教?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mbr8879576) 於 2014-06-25 06:17 回覆:

內華達民兵起義 華人媒體集體沉默   ~   Please click link。  

三條線哦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在美國買槍
2007/10/06 03:50
http://blog.udn.com/MONHER/1278309
懇請不吝賜教?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紐約最大槍店總經理古角
2007/10/06 02:36
http://blog.udn.com/MONHER/1278243
懇請不吝賜教?

時季常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大部份學術研究是狗屎
2007/09/24 14:21

你提到許多學術研究的結論是私槍使 violent crime 下降,我和你保證,只要有反私槍者的資助,證明私槍會使violent crime提高的研究,絕不會少。

 美國教育研究裡的一個熱門題目是家長參與的多寡與學生成績高低的關聯,每年可能有上百萬美元的研究經費花在這個上面。結論呢,當然是正相關。這種還需要研究嗎?全部是垃圾研究。

如果研究為什麼家長參與的多而學生成績卻很低(如美國);或是家長參與得少,學生程度卻很高(如台灣),那或有可觀。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mbr8879576) 於 2007-09-25 00:02 回覆:
不是狗屎。

有 Statistics 為証,CHL pass 前後對照,老朽記不清了,似是 Florida experience。

您不妨上網查查 ?

http://www.hevanet.com/kort/LOTT2.HTM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mbr8879576) 於 2011-07-11 12:58 回覆:

by Dave Fehling / KHOU 11 News

khou.com

Posted on July 10, 2011 at 8:40 PM

Updated today at 6:49 PM


.....

"I don’t know of a single academic study by anyone that’s found an increase in accidental shootings," John Lott, Economist, author of "More Guns, Less Crime."

Lott formerly taught at Rice University and now lives in the Washington DC area.

Lott said his views changed after he conducted an exhaustive study of Texas and other states with concealed handgun licenses. Lott contends not only is there no significant increase in accidental shootings, he said he found violent crime actually goes down.

According to Lott, homicide was reduced by 8 percent and rapes by 5 percent in states after they began issuing CHLs.

Lott said it happens because criminals are afraid of getting shot.

"Criminals know there is some risk now to attack somebody and they don’t know who is risky to go and attack," Lott said.

.....


時季常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搶劫非告訴乃論罪
2007/05/09 15:23
搶劫非告訴乃論罪,中國人怕麻煩不報案,警方也不主動查察,顯然這個政府有問題,老百姓才會不報案。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mbr8879576) 於 2007-09-24 11:22 回覆:
都有問題。

搶劫者,受害者,警方,政府,老百姓,旁觀者,上帝,.....

否則,Bush 怎會入侵 IRAQ ?

時季常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敦皇超市的店家有沒有槍?
2007/05/09 15:20

中國的許多朝代,人們也可以私擁武器,官府好像也沒有因此就對老百姓客氣一點吧?

槍枝開放,所以善人可以自衛,所以歹徒比較不敢為非作歹。依此理論,怎麼還會有人敢去搶劫呢?莫非他們都認定對方沒有槍枝?

我家小孩吵著要買BB槍已經很久了,我不敢買給他們。武器作用只有三個,一是娛樂,二是傷人,三是自傷。娛樂事小,傷人或自傷事大。沒有槍枝固然也能自傷或傷人,但總是危險性低一點。沒有槍枝也能娛樂,何必一定要槍枝?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mbr8879576) 於 2007-09-24 11:17 回覆:
私槍在美國是爭議性問題。

老朽聽說,許多學術研究,調察,結論是私槍使 violent crime 下降。

BB槍 千萬別買。武器作用不只有三個,最重要的是威嚇,例如核武,當雙方都有核武,反而和平。